大草原2
去年的春天,我们全家去葛根塔拉大草原旅游。
大草原
那里地势平坦,草木茂盛,是个天然牧场。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春风在碧蓝如洗的天空中放牧着白云。春雨轻洒,草儿发芽,大地一片春色。
白蘑菇般的蒙古包点缀在绿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
牧羊姑娘那动听的歌声在草原上回荡,成群的牛羊,像天上的片片白云飘落大地,真是美景如画呀!
瞧,迎春花也从梦中醒来了,在春风中拼命的摇晃着枝叶,摇呀摇,摇出了一朵朵金灿灿的小黄花,在一片绿草中,闪耀着,像点点黄金。
啊,万马奔腾,使人雄心勃勃;牛羊成群,让人感到祥和、舒适;悠扬、清脆的歌声,更像一杯好酒,使人听了如痴如醉,回味无穷。
在一位牧民的带领下,我和爸爸骑马在草原上跑了半个小时,来到几座蒙古包跟前。几个蒙古族小孩穿着汉族的衣服,走了过来,又站住了,胆怯地“嘿嘿”笑过之后,有热情的对我说什么,并且用手比划着。哦,原来她们是邀请我和她们一起玩耍。后来,爸爸还给我们照了张合影,临别时,还真有些依依不舍。
我爱大草原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