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草原3
经过了一天的颠簸,我们进入了内蒙古自治区。一路上山山水水,美不胜收。山,翠绿翠绿的,山峦重叠,千姿百态,看尽鬼斧神工之巧;水,透亮透亮的,波光粼粼,五颜六色,展示晶莹透澈之秀。
踏入内蒙古,第一眼就看到了锡林郭勒大草原。远远望去,一片绿海。绿海中,成千上万的雪白的羊在吃草。牛群肆无忌惮地横穿公路,并“哞——哞——哞”地叫,好像要跟我们的越野车比力气!据说,一头公牛怒了能把一辆车子顶翻。我们小心翼翼地等候它们经过,不敢冒犯。远处,万马奔腾,非常壮观。我用照相机抓拍下了这些“伟大”的时刻。
第三天,我们到了内蒙古最大的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我们的车队停了下来,有的饱览美景,有的在草地上踢球,有的采野花,还有的引吭高歌。而我呢,猫腰在草丛中抓蝈蝈。由于这里的草非常茂盛,蝈蝈不仅数量、种类多,颜色也多。各种色彩的超大蝈蝈在花丛里跳来跳去,犹如一个个跃动的“颜料棒”,很美丽。
我们的车队行进到了呼伦湖。呼伦湖的水很清,可见底。湖面很宽,一望无际。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里遍地的玉石。粉的、白的、琥珀色的都有,晶莹透亮。我们捡了两袋子,形状各异,或大或小,或圆或方,大家都爱不释手。
我一直有个愿望,希望自己能骑上疾驰的骏马。这次在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的愿望实现了。我挑了一匹结实的骏马,神气地骑了起来。这是我第一次骑马,但我一会儿就掌握了要领,我我慢慢开始不用人牵着缰绳,后来我还让马跑了起来,多有趣呀!我还和那匹马合了张影作为纪念。
十天的内蒙古之旅很快就结束了,但是那些美丽的风景、高大的骏马会永远在我的心中。临别前,我对着草原大喊:“美丽的内蒙古,我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