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草原4
假期里,我们去喀拉峻大草原游玩。翻过一座巍峨的高山,狭窄的道路曲折颠簸,旁边是幽暗、黑暗的河谷,河水翻腾着一层层浪花。突然,眼前开阔起来,一片广阔无垠的大草原敞开在我们面前,这就是神秘的喀拉峻大草原。
进入景区,沿着牧民放牧留下的脚印,我们弃车前行。道路两旁满上遍野的牧草,在微风中左右摇曳。一米多高的野草,足足到我的胸口。紫色的花朵点缀其中,空中弥漫着淡雅的清香。脚下黑黝黝的泥土,踩上去软绵绵的,大地就像是一张巨大的地毯。
由于快到了八月末。这里景色略有不同。不像春天的草地那样鲜花烂漫,只有一些晚开的花儿星星点点。草地的颜色也不是那么清亮、油绿,而是更加浓郁、深沉,向远处望去,才发现整个草原泛着金色的光芒。有一些已经被牧民收割过的草地,牧草被捆扎成方形的草垛,堆放在原野中,星罗棋布,别有一番景致。
我们信步爬上一座山坡,在山顶上我们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峡谷,牧民告诉我们这里是鳄鱼湾。为什么叫鳄鱼湾呢?难道这里有鳄鱼吗?牧民笑而不答。我们决定一探究竟。顺着峡谷上行,来到一处高台。“快看啊,真像一只鳄鱼啊!”有人指着下面喊道。闻声望去,河水在大峡谷中从南向北流淌,在这里突然来了一个大转弯,向南流去。转弯处冲刷出一个巨大的岛屿,岛的外形就像一种巨大的鳄鱼伏在水面上,它静静地爬在那里,似乎在等待猎物上钩。
最后,我们来到了海拔高约三千多米的猎鹰台。这里据说是当地哈萨克牧民训练金雕和打猎的地方。此处山势陡峭,一条巨大的峡谷横在面前,峡谷深邃幽暗、看不见底。峡谷对面一排排浓密的雪杉林带,像一排排哨兵,守护者这片美丽的草原。在远处雪山上的积雪常年不化,冰川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可惜的是,雪山那里还没开发,无法前去探秘。当夜幕降临,满天星光笼罩,我对着美丽的喀拉峻大草原高喊:“再见啦,美丽的喀拉峻,我还会再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