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脚步10
又是一年秋风起。秋天的脚步太易追寻,一场秋雨潇潇,就送走了夏日炎炎,紧接着,秋天就来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一场雨过后,天气就渐渐转凉了。鸿雁鸣叫着迁徙。梧桐树开始落叶,一片片落叶渲染了秋色,一叶知秋。最美的是那片枫林啊!“霜叶红于二月花”,枫叶是红色的,炫目如晚霞,在飒飒的秋风中落了满地,淅淅沥沥的秋雨中,我撑起一把伞,漫步在这红色世界。树的枝头远看好似一片火海,而落下的又好似点点火花。秋天的脚步在落叶中。秋天的早晨,整个天空灰蒙蒙的,或许是因为要下雨的原因吧!
如果步行,你将会看到路旁草上的露珠,听到杨树上喜鹊叽叽喳喳的叫声,有时还能听见几声犬吠,几声秋虫的呓语。池塘里流水潺潺,浮萍青青。
不时有小水鸟在扑腾着展翅欲飞,从池塘的水草里冒出来,一个滑翔,便从这头滑到那头,煞是可爱。河边一丛丛芦苇迎风招展,白色的花絮上有晶莹的露珠在闪烁,而河里则成了秋虫的大本营。秋天的脚步在早晨里。秋天的傍晚,天色渐渐黑了下来,上灯了,点点黄晕的光,好似星星散落人间。在乡下,地里还有工作的农民,披着蓑戴着笠。房屋却因为树林的遮挡,显得孤零零的,这儿一座,那儿一座。夜深了,雨终于停了,院子里到处弥漫着桂花的香味,我坐在窗前,挑灯夜读。乡村睡了。乡村的夜晚满是寂静,不时能够飘渺地听见远处几户人家的犬吠声。秋天的脚步在夜晚里。秋天的田野是五彩缤纷的。看!一片火红的高粱兴奋的昂起头,涨红着脸,仿佛在向农民们报喜道:“我成熟了!”金黄的稻谷在飒飒秋风中谦虚地低下了头,一边跳舞,一边唱着秋天的歌。棒槌似的玉米露出了一排排整齐的牙齿。到处是一片丰收之景。
秋天的脚步,在田野里。秋不像春那么稚嫩,不像夏那么奔放,不像冬那么内向。秋,如一个历经世事的女子,渐渐走向了成熟,不再喧闹,不再像小女子那样不谙世事,而是学会了从容淡定,泰然处之。聆听秋雨,秋风,以及门前的秋水,任一抹淡淡的怀想在胸中荡漾,秋天来了,远方的故人,你,还好吗?情感入秋,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安逸,一切又都是那么诗情画意。
淡淡的思念和着一汪秋水,一不小心就映成了一幅昔日的画卷,让人生出无限感慨——故人千万里,新蝉三两声。秋总是能轻易触动人们内心最柔软的一角,正如现在的我。秋幕落下,总免不了伤怀。秋思,凄美中带着忧伤,忧伤中带着薄凉,而朝思暮想的那个人,却依然在远方。我知道,远方的故人,也同样在思念着我。无论如何,也要留一份最纯粹的情给彼此。没有人有义务对谁好,也没有谁要对谁负责他的人生。爱我的人不多,我要好好珍惜。岁月就像海水,淘尽了无数过客,只留下了真正爱你的人,而我很庆幸,我的身边有一个你。在这宁静的秋日,我泡一壶清茶,等风,也等你。也许你并不知晓,我是如此的思念你,但,我仍然希望秋风能捎去我的思念到达你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