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脚步8
秋雨洗涤过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碧透。
天空真蓝呀!蓝得清澈,蓝得纯净,像磨得异常光滑的蓝宝石,在蔚蓝的天空中,太阳像海绵一样温暖地照着。
老师在队伍前列讲了纪律问题,而我们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内心的激动,涨涌起的信心和幻想,像飞出的一只只鸟儿抖着翅膀。
一阵阵秋风迎面而来,我感受到路旁如烈火般的枫叶的香气,在微微润湿的空气中蕴酿……。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怀着好奇的心,迈着急促步伐,来到绿博园里,啊,湛蓝的天空下,是霜叶如醉的季节,这里宛如画家精心绘制的色块,金子般的黄、玛瑙般的红,翡翠般的绿,把秋意衬托的更浓了。
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潘老师把我们带到大堤边的草坪,同学们有的捉迷藏,有的在采花,有的在聊天,有的在休息……好不热闹,地上全是黄茸茸的短草,被秋姐姐亲吻过的短草,像用梳子梳理过似的,害羞地躺倒地泥土上,默默地看着我们这些游人。
我和几个朋友索性来到所谓“地球之肺”的沼泽前,在这季节里,高大的芦苇都已干枯,长长的芦叶在风中飕飕作响中,有如黄色的飘带,随风飘摆,好不怡然自得,在秋意熏陶下,长江的水真静啊,静很让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在阳光的映衬下,美丽的长江像一条静止不动的彩带,两岸风光秀丽,气象万千,这时,从远处游来两只鸭子,这两只鸭子浑身都是黑色的绒毛,远远看去,活像两个黑色的绒球,在水里划着,摇摇摆摆,真有趣,我不禁拍手叫好,在这充满秋天气息的江面带来了一线生机。
望着草坪上,望着同学玩耍的背影儿,听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呼吸着充满秋之香的空气,脚踩秋天的足迹,我在心里默默承认这无疑不是一种来自秋的幸福感,出自秋之心而表达出来的感情……
秋天,犹如一位美丽的少妇,脸上挂着迷人的微笑,带着醉人的气息,扭动着丰满成熟的腰肢,姗姗来迟。
秋天,像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姨,脸上总是带着幸福的微笑。
如果把春天比作一个刚落地的娃,秋天便是一个成熟的女性。秋天,有着自己成熟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