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5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不错,我眼中的秋天是多姿多彩的。
秋天是迷人的,桂子飘香、菊花盛开、枫树成林、落叶缤纷。让人联想到很多、很多。桂花张开了它那黄黄的小脸,顿时,香气弥漫了整个世界。真是“桂子花开,十里飘香。”到了深秋,你会看到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的菊花,那一朵朵、一簇簇、一丛丛都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你仿佛在菊花海里走动,来到了花海中,整个人都陶醉了。你便会想到一句诗:“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当你走进山林里,你会发现:枫树成林,像一团火燃烧着人们的心,你看,那一片一片的枫叶,火红火红的,像一个个小小的手掌被拍得通红通红,看到这样得美景,你又会想到那句著名“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
秋天是丰收的,秋姑娘带我们来到田野,闻到谷香;秋姑娘带我们来到果园,闻到了果香;秋姑娘带我们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秋天是快乐的,在秋天里有教师节、中秋节、重阳节、国庆节,在这些节日里,我最喜欢中秋节。这一天,人们吃月饼、赏月,非常开心。还有人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听嫦娥奔月的民间故事。
秋天还是忙碌的,人们忙着收割粮食,小孩在果园里摘水果。收割完了还要把稻谷送去工场加工,才能让人们吃到香喷喷的米饭,想到这些我又想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诗。“不是春光,胜似春光。”
我爱这多姿多彩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