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5
浙江诸暨市五一小学,是我们的学校,春天的校园简直是个花园。
早晨,我背着书包,披着晨曦,来到校门口,两旁的绿色行道树像一个个守卫校园的卫士,挺立着,春风一吹,好像给我们点头表示欢迎。门台上插着五彩的旗帜在飘扬。走进校门,两旁满是桂花梧桐树、扁柏芙蓉树、翠竹斑柞树。抬起头,一幢高大的教学楼矗立在眼前。靠近左边是学校的大操场。操场上树立着两个篮球场,靠近西边是校运动场,上面立着单杠、双杠、爬杆、沙坑等器具,是我们最喜欢活动的场地。操场东边有一棵大樟树,要6、7个小朋友才合抱过来,它像撑开的一把巨伞,每当课余时间,同学们都在树下嬉戏。风一吹,发出沙沙的声音,多像一位慈祥的老者发出的声音。教学楼前边花坛里,有两棵巨大的雪松,简直是两座宝塔,稳稳地坐落着花坛里,注视学生们的一举一动。走近厨房边的花坛,一阵茶花的清香,直钻入鼻孔,使人心旷神怡。一棵棵月月桂,一股暗香飘来,校园仿佛浸在香海之中。笔端花也不敢落后,开着像荷花样的粉红花朵,花下几只蜜蜂嗡嗡地闹着。忽然,树上不住地传来婉转的黄莺声和“咕咕”的斑鸠声。我不知不觉走进窗明几净教室,四周贴满了名人名言,还有同学们自己制作的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龙飞凤舞的书法作品。我坐在这样的教室里,内心比喝上蜜还有天甜。
啊,我们的校园真是个花香鸟语迷人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