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沙”窗外下起了小雨,我不觉地放下手中的笔,趴在窗台上欣赏起窗外的雨景。只见窗外的秋雨如银针一般细密,呈透明色。南京已有两个多月没有下雨了,看着这雨,我的心中涌动着一股抑制不住的冲动—雨中漫步。我,经不住这秋雨的诱惑,来到楼下。
我在院子里慢慢地走着,细细地品味着秋雨的美丽,尽情地呼吸着秋雨带来的清新空气。忽然,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映入我的眼帘,啊,那是新西兰草,一种四季都是翠绿色的草。你瞧,那绿玉般的新西兰草翠色欲流,好像轻轻一碰就会流出浓浓的草汁,我走近一看,呵!那一株株小草上还挂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它在柔和的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如同一颗颗钻石,把“绿玉”衬托得更加耀眼、美丽。
“沙啦啦,沙啦啦”连绵的秋雨洒落在满石阶的落叶上,发出了奇特的乐声,整条石阶似乎成了天然的乐池,合奏着大自然的美妙乐章。我被这乐曲迷住了,听着这落叶被雨滴击打的声音,觉得这比沙球摇起来更悦耳,更富有节奏感。忽然,在我的身后传来一声清脆的鸟鸣声,我回头一看,是一只可爱的白头翁,它那黑白相间的羽毛使它给人几分洒脱之感。我有些吃惊,暗自想道:难道它得到了大自然的感召,与大自然一起奏鸣起来了?
“别跑,哥哥。”只见一对双胞胎正在朦胧细雨中追逐着、嬉戏着,那无忧无虑的银铃般的笑声传入我的脑海里。我忽然转念一想,我不也是一只受了大自然感召而下楼的白头翁吗?想到这里,我便抬起脸来,任由冰凉的雨滴滑过我的脸颊,流入我的颈项里。忽然,我似乎听到一颗落在我耳边的小雨滴对我说:“去用心聆听雨滴的声音吧,只要用心,你就会听出大自然的美丽。”我大声地笑了,这笑声在秋雨中传的很远很远……
我再次环顾四周,那烈火一样,是被雨水滋润过的红色月季花花朵;绿玉一样,是被雨水沐浴过的新西兰草;银铃一样,是白头翁清脆嘹亮的啼鸣声;打击乐一样,是雨滴击打落叶的美妙和声;画卷一样,是美不胜收的大自然……看着看着,我的嘴角不禁露出甜甜的微笑,我情不自禁地吟道:月季含露临艳开,娇羞欲滴疑春来。白头鸟儿枝头鸣,秋雨梧桐似天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