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雨的声音3
叮咚、叮咚,盛夏的第一场雨踮着脚尖悄悄地来临,叮咚、叮咚……干涸了许多时候的盛夏,枝叶被炙热的太阳蒸发了水分,变得无精打采,就连大地都出现了细微的裂痕。终于迎来了盛夏里的第一场雨,湛蓝的填空已经被灰蒙蒙的云朵代替,豆大的雨点从高空挥洒而下,整个大地被笼罩在白茫茫的雨里。树木正无比兴奋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和雨水,潮湿的土地是哪个弥漫着泥土和落叶的味道。真香,真香,香得让人心醉。我躲进我的“水帘洞”中,水像瀑布一般倾泻而下,洞上有几个小孔,雨水从中流进洞内,叮咚,叮咚,仿佛一场雨的奏曲。真美,真美,美得让人陶醉其中。滴答、滴答,咦,这是什么声音?好似竹笛吹出的幽静,又好似小鼓敲出的小奏曲。走进一线,是雨滴落在小水洼中的声音,那漾起圈圈涟漪的小家伙正嘻嘻哈哈的和大家打招呼。
真逗,真逗,逗得让人捧腹大笑。我撑起透明的雨伞,看着雨丝在我的雨伞上上下滑着,变大着。我站在空地中央,我这才发现这块地的魅力,这儿长满了小草和一些淡紫色的小花,旁边还有一些长得茂盛的香樟树,在雨的滋润下发出好听的声音。真动听,真动听,动听得知了也不再叫唤,甘拜下风。雨,小了,变成朦朦胧胧的雨丝,轻轻地,静静的。我看见着朦胧幽静的景象,所有疲惫都一扫而光,香樟树上的知了又开始一阵又一阵的嘶叫着,枝叶上的雨水反射着耀眼的阳光,我微微眯着眼享受着这雨的可爱。真可爱,真可爱,可爱的让人流连忘返。
雨后的天空格外晴朗,阳光从云端露出了笑脸,天边一道淡淡的彩虹远远的挂着,树叶上的雨水被阳光射得耀眼明亮,一切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和活力。真美好,真美好,美好的让人忘记时间。雨又来了,叮咚,叮咚……但此时你有用心去聆听,去感受吗?请听听,雨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