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雨的声音7
聆听雨的声音,引发无限的思量
——题记
在某个闲来无事的雨天,我找来一把椅子,泡上一杯茶,坐在窗台前,听雨。
细细的雨点从天空撒落,每落到一个物体上,就会顺着它们的棱角滑落。一条优美的弧线,便浸润了大地。它来的轻巧,去得也轻巧。雨不像冰雹,没有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霸气,将地上之物击于碎片的蛮横,它像一只温顺的羊,与世无争。听雨,感受不争乃大争,不争与天下人不争的智慧。
雨是团结的,当一滴雨滴落下湖面,只会泛起阵阵涟漪,但很快就会平静下去,像本来就是一个整体一般,融合得那么天衣无缝,不留一丝痕迹。正因为雨这般,才有了五湖四海的浩瀚。听雨,感受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怀。
雨是渺小的,但当你看见它落进干旱的土地,落入垂死挣扎的鱼儿的口里时,你还会觉得它渺小吗?不,雨是伟大的,大自然的一切事物都接受着雨的馈赠与洗礼,雨也默默地坚守着这份责任。它并不认为,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它只觉得能付出就好。听雨,感受它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
聆听雨的声音,感受它的美好。既然雨的声音如此不同凡响,我们作为万物之灵是否也要做些什么?当然,我们可能做不到像雨做得那么极致。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在别人获得成功时,就应该送去最真诚的祝福。如此生活小事,就足矣。
聆听雨的声音真的很简单,只需一把椅子,一杯茶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