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雨的声音6
我对雨声极其敏感,既讨厌又喜欢。
说它好听吧,的确是呀!在寂静的夜里,突然响起一阵闷雷,仿佛一首乐曲的开场白。随后,风声、雨声一齐释放出来,如同一支黑人乐队在演奏奔放的乐曲。那风声如同主唱,雷声是“咚咚”的大鼓声,而雨点落地时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则像细碎的鼓点,组成了一曲天空的仙乐,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小草在风中摇摆,接受这次沐浴。那声音,对我来说是一首催眠曲,我躺在床上,用心聆听大自然为我演奏的乐章,渐渐进入了梦乡。一觉醒来,天早已亮了,雨也在不知不觉中,只有那清新的空气和小草上的露珠是雨后的见证。
有时到了星期天,我本想找同学出去玩。可此时突然狂风大作,雷公公也重重地敲起了他的大鼓,雷声便排山倒海地向你逼来,仿佛在对你说:“哈哈~!这下没法出去玩了吧!”
雨水就是那么“两面派”,既令人欢喜,又令人憎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