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雨的声音4
雨静静,它总是无声无息,有时也狂风四起。
刚从学校出门,天空已是乌云翻滚,时不时还刮起一阵大风。我放慢了脚步,享受这风给我带来的凉爽。我背对着风逆行,我知道,一场大雨即将来临。
回到家,我坐在阳台上,静静等着这场雨的降临。打开窗,刚才的风已经不再那么大,微风拂过,吹散了我额前的发丝,轻轻的,让人感到很舒适。不一会儿,雨,终于夹杂着风来了。这是夏天的第一场雨,经过几天的酷热它总算下下来了。把头探出窗外,闻着雨的味道,有点淡淡的馨香;把手伸出窗外,感受雨的清凉;闭上了眼睛,聆听着雨的声音,“沙沙”“沙沙”的奏鸣着这首交响曲。我听着,想:“也许这就是它的宿命吧:给大地带来生机,给人们出去炎热,给人们带来清新,却不求回报,可想雨是无私的。
雨静静,夹着一丝风。它即没有“随风潜入夜”的悄然无声,也没有“清明时节雨纷纷”的小而密,但它却是苏轼笔下“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的汹涌,惟有一点:同样是雨滋润着大地,带来清新。过了许久,雨变小了许多,声音几近没有,可它依旧下着……
又过了一会儿,终于,雨停了。我离开阳台,想:“别人都说雨过天晴后,会有一片绚丽的彩虹,可为什么雨前没有显示出来呢?我想是因为雨前需要酝酿许久吧,”再试想“我们的人生不也是同样的吗?要想自己的人生像彩虹般绚丽,首先得像雨一样酝酿一番。雨前的风暴是为了雨后的绚丽,成长之前的积累是为了我们以后人生的精彩。”让我们静静的去感受雨,聆听雨的声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