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第一场雪4
走出门,天上的一颗雪花热情地招待了我,接着看到的是漫天飞舞的雪花夹杂着淅淅沥沥的雨点,用古诗中的一个词就是“雨雪霏霏”。地上虽然还没有积雪,但这景象还真壮观!
上学的路上,堵车越来越严重,伞也被吹得东倒西歪,雪花背风吹得满天飘,刮到脸上感觉凉飕飕得。地上有不少被打湿的落叶,行人在路上匆匆忙忙地走着,一片繁忙的景象。
到了学校,鸽子多在鸽舍里避雪。再看看其它同学:衣服湿了,脸上沾满了雪,书包也沾上了雨点。唯一高兴的就是旁边的那几棵小树,它们挺立在雨雪中,接受着雨水的滋养,高兴地摇起了树枝。
不一会儿,雪停了,地上还有些湿,这只是今年的第一场雪,以后会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