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阳光作文500字
快乐=物质/欲望。这是美国经济学家萨缪尔森提出的快乐方程式。从经济学的观点看,物质消费越大,欲望越小,快乐就越大,正应了中国人的一句古话“知足常乐”。反之,如果一个人的物质消费有限,而欲望无穷大,将会怎样呢?路瓦栽夫人有那么多“梦想”,又有那么多“陶醉”,她怎么能不痛苦、伤心呢?
吃饭了,快下来吃饭,孩子!”是奶奶那大嗓门在呼唤着我。我感到奇怪,平时都是妈妈叫我,现在,妈妈哪去了?记忆的匣门渐渐开启,往事如水一般涌动,我寻找着……“等一下,还有一题,烦不烦呀!”原来,是我的一句不耐烦的话伤了妈妈那脆弱的心。“来了。”我狂奔下楼,走进厨房,习惯的端起了母亲早已准备好的饭碗,埋头吃起来。抬起头,夕阳的余晖从厨房的小窗里射进来,给妈妈那黄灿灿的头发镀上了一层金边。蓦地,我发现了母亲的白发,“妈妈,你有白头发了。”“哦。”妈妈不经意地捋了捋鬓发。
想起那次,我坐上车,抱着妈妈,和妈妈穿梭在回家的道路。“我买了你最爱吃的食物,你弟弟他都不吃。”我随声应和着“哦。”回到家我,就拿起食物津津有味地吃着。我问弟弟他怎么不吃,弟弟一脸委屈地说是妈妈不让他吃,要等我回来。顿时,这食物好像变了味,甜甜的,温暖了我的心。从前我总说妈妈偏心什么东西都让给他,现在想来,我错了。母爱是纯真的,是无私的,是公正的,宛如一溪泉水,浇灌着弟弟,也滋润着我。
又一次,仍是那样的情景,此刻,妈妈的肩膀成了抚慰我受伤心灵的创药,我趴在妈妈肩上,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细雨般的眼泪,嘴角涩涩的,心中甚是苦涩。妈妈一脸诧异,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告诉了她,“这有什么好哭的呀!多大了,快把眼泪擦了,我还以为多大的事,原来是这么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呀,这怎么会难倒我的女儿呢!”妈妈风趣的安慰着我。顿时,我觉得自己是多么地可笑。唉!又是妈妈,一股甘甜的清泉冲刷了我的眼泪,呈现出一幅新样的面孔,似有雨过天晴般的感觉。
妈妈总是这样,生活中处处庇护着我,学习上总替我收拾那破烂般的心情。时间渐渐流逝,妈妈为我操劳了许久,那根根白发就是最好的见证。
往事如一溪清泉,流淌在我的面前,那波光粼粼的溪水承载着妈妈对我深切的关怀,也承载着我对妈妈深深的爱流向远方……
看着冬日里的阳光缓缓升起,心里流出一丝丝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