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蝴蝶作文400字
已经没有鲜花,也没有温暖,只有寒风凛冽,可以看到一片片的黄叶无助的盘旋,我读不懂风中的世界,只能看到那只在窗沿边扑打的蝴蝶被风卷来卷去,生命在挣扎,好像一瞬间它就会消逝。我想:如果蝴蝶是候鸟,那么我便不能容忍如此惨烈的摧残,因为那样我会认为它是在偷懒,可它不是,所以我宁肯以为它是以一种方式在向季节告别。伏在窗边,我想看它要做些什么,可是风越来越大,一会它便不见了,我很失望,毕竟这不是我的错,四季要流转,是风使然。
可是,在当我转身的一瞬,又听见它击打玻璃的声音,我忍不住回眸,又看见那只蝴蝶还在那里不停的旋转,不停忽闪着翅膀向我的方向飞,它是那样努力的飞,任性的飞,我找不到原因,因为耳边寒风呼啸的声音已经使我感到颤栗,寒意已经占领了我的感觉,我没有太多的念想去判断它飞翔的原因,更何况,它又是那样一个小小的生命呢。可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持着它坚持这么久?怎么也不肯退缩呢?暖和一阵后我还是忍不住走进仔细去看,只看见那只蝴蝶的翅膀已经被撕碎,就像战争片里被炮弹撕裂的战旗在风中顽强的招展,是的,它在和身边的一切战斗,好像不肯服从命运的安排,那双黑黑的眼睛看起来是那样的无辜。毫无疑问,它知道自己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最后剩下的那点力气究竟是在寻找什么呢?
我被它的毅力震撼了,它为什么如此固执呢?难道它不知道自己的做法是那样幼稚吗?它可以改变什么吗?它这样做是为了证明什么还是在努力创造一个可笑的结局呢?
顺着它飞翔的方向看去,我却发现就在窗户里面的玻璃槽中,有另一只只能蠕动的蝴蝶!
我扭身走出去,伸手抓住那只在风中飘摇的蝴蝶,然后把它带回屋内,在那另一只蝴蝶的旁边,我展开了手掌,手中的蝴蝶急切的从我的手中爬出,好像它已经没有勇气再去飞翔,所以只能慢慢的爬,一直爬到那只已经倒下的蝴蝶身旁,然后围着它不停的爬来爬去,一刻也不肯停息,而那只已经奄奄一息的蝴蝶,也用触角发出回应,渐渐的,两只蝴蝶都不动了,只是触须还卷在一起颤动,我伸出手去触摸时,它们却都已经变得僵硬,冰冷。
因为指尖的冰冷感,我突然感到两条冰冷的东西顺着我的面颊,缓缓流下。
冬日蝴蝶,我还能做什么?除了感动,被这真情。
我还能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