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客吃过饭后,我们散步来到了莫愁湖公园。还没进门,一簇簇金黄的菊花映入我的眼帘。继续往前走,看到一群小朋友们围坐在盛开的菊花坛边写生。我凑近闻了闻,一股淡淡的芳香钻进了我的鼻子里。
秋天的美景
沿着莫愁湖走,在那飘满的湖面上,我突然发现几只小鸭子在水中觅食。小鸭子们的头一伸一伸的,可爱极了。时不时的发出”嘎嘎“的叫声和”咕噜咕噜“的划水声。眼前的这幅画面让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诗:”小娃撑小艇,偷采白莲回。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郁金堂。听这名字就觉得很气派,瞧,在不远处还立了一尊石碑呢!院子的西面有两棵树,一棵是枫树,还有一棵是银杏树。从远处看枫树,就像一团火红的火焰,再走近一看,片片树叶上都有一颗颗小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神采奕奕,美丽极了。枫树的后面还有一棵银杏树,若不仔细看的话就看不见。它像是在玩躲猫猫似的,藏在枫树身后,不想让人发现它。从远处看这两棵树,就如同连在一起生长的树,它们的这个小鬼点子差点儿就把我骗过去了呢!银杏树的叶子真是奇特。每当风儿吹来,金黄的叶子就翩翩起舞,多么像一把精巧的小蒲扇呀!再看它边缘还有参差不齐、波浪似的小齿,真是有趣极了。那叶子的边缘黄的像涂了蜡、镀了金一般,而中心仍然是绿色的。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此时的大自然像一座无穷的宝藏,吸引着我们去探寻。到野外走一走,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一定会让你心旷神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