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天的作文300字
总期望下雨,不为什么。只喜欢那清爽的感觉,雨轻轻地滴在身上,顺着微湿的衣服,流到身体,流入心中。清清凉凉。却不知为什么,在此时―这个诗情画意的时候―总有种很悲哀的感觉。也许那种悲哀只埋在心底。上面仅仅有一层薄薄的纸,被雨一浇,纸破了,悲哀也想熔岩般,涌出,流遍全身。灼痛每一个角落。此时身体不由地发抖。并不是因为冷,而是心,被灼伤,太痛,太痛。却又必须忍住。在这个所谓的光亮的世界中,不允许有黑暗。当然,包括灼痛的心。
夜静下来,风也停止了呼吸,惟一不变得只有雨,仍然沥沥下不停。听着窗外的雨声。很轻很轻的一种声音,心却被“熔岩”灼得很痛,这种痛,涌遍全身,直至灵魂。我轻轻地抚摸心的伤口,轻轻地包扎。生怕由于大意,而使伤口再次裂开。黑暗中我自己轻抚那受伤的心,又有谁怜?
当太阳再次挂在天际,新的一天,新的活力。微微感受到心仍有些痛,只不过轻了许多,也许是太阳的原因。暖洋洋地照在身上,好舒服。亮亮地,暖暖地,没有疲倦,也没有怨言。那颗疲倦的心慢慢睡去,恬静,自然!
也许那颗属于自己的心再次醒来,已经又是一个雨天,一个自己的雨天,一个安静的雨天,一个释放却没有虚伪的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