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雨的作文
春姑娘在冰冻的河流上踩呀踩,流冰融化了,流水和浮冰碰在一起,奏起了春之曲;春姑娘在大地上踩呀踩,大地焕发了青春,显得生机勃勃;春姑娘抱着花枝摇呀摇,花儿露出了笑脸,在春风中翩翩起舞。你听,春姑娘正踏着婀娜的步伐,来到了,用生机的钥匙打开了春天的大门……
“沙沙沙……”你听,春天的访客——春雨姑娘来了。她和春姑娘一起为大地妈妈编制了一件华丽的大衣。
春雨落到草地上,用纤细的上手挠了挠正在熟睡的小草,小草被逗醒了,从土地里露出了淘气的小脑袋,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脱掉了冬天的银色大衣,穿上了一件翠绿的衣裳。
春雨落到小花旁,花儿绽开了笑脸,开始梳妆打扮,粉的、黄的、蓝的……竞相开放,在绿叶的衬托下像给大地铺上了华丽的地毯。
春雨姑娘就像一个画家,她染绿了小草,映红了小花,把大地染得五颜六色。春雨姑娘像一个欢快音符,柳树听了,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小草听了,在春风中点头微笑;大地听了,显出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色。春雨还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她与小树捉迷藏,给小树挠痒,大地上回荡着一串串欢乐的笑声……
该回家了,春雨姑娘依依不舍地和大家挥手告别,“沙沙沙……”那脚步声轻轻地离去,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