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杭州西湖作文500字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时至初夏,两畔万紫千红,一簇簇饱含津液的花朵迸发出丝丝暑气。顿时四处烟雾缭绕,微微泛暖的风滑过了游人的衣裳,真是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放眼如此人间仙境——杭州西湖,我的紊乱的思绪被这个世外桃源深深吸引。
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踏步西湖内侧,瞬时又陷入了浓浓的民间艺术,上有黄鹂深处鸣,亭中游人畅饮美酒与湖同醉,下有鲤鱼欢跃于池水之中,耳边不由回荡起苏老的诗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碧毯线头抽早稻,青罗裙带展新蒲。走进西湖长廊,布入眼帘的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此刻我终于同周敦颐感同身受,一碧万顷的西湖加以姿色万千的荷花,霎时应美尽美,博与游人醉。
为爱湖光好,一步一长吟。
黄莺见人至,飞起度湖阴。
漫步于后山之中,蜿蜒山路,袅袅香烟,静坐于半山览亭之中,西湖全景无不尽收眼中,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夕阳也朝阳,用如此完美的角度反映于湖水中,映得游者醉。
夜来花幽静,月关下掣,又是一番美景,此时的荷花在月光的衬托下,分外妖娆,与日中绝然不同,。池中波光粼粼,人景同乐,游者环着池心欣然起舞,纷纷煮酒论西湖,山中偶尔人影闪缩,篝火照耀于人们的身上,悲欢离合,终是悲也喜,乐也喜。
月夜悄然离去,我恋恋不舍的别去,回望身后若隐若现的西湖,我心痴醉,在那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