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杭州西湖作文600字
金秋的天空万里无云,阳光灿烂,凉爽的秋风把我们一家送到了美丽的杭州西湖。走进西湖,一只只小巧玲珑的游船映入我们的视线,一座座威风的塑像印在我们的心中,一个个景点……看到这,我们仿佛觉得自己徜徉在一幅巨大的山水画中。
乘上一艘游船,往远处望去,一座座桥把一个个景点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阳光下,西湖的湖面金光烁烁,是那样的令人心旷神怡,让人觉得自己就在仙境里一般。
靠岸了,我连忙跑下船,和爸爸妈妈一起游玩了湖心亭、花港观鱼、三潭印月……我最喜欢三潭印月。那是三座灰白色的小塔,塔身上有三个大洞,据说在月亮升高时,月光射下来会映入小塔的大洞里,顿时,小塔会反光到湖面上,湖面上会出现无数黄色的小点,那景色,别提有多美了。啊,西湖,你就如一颗水晶球,每转一面,都能发现新的美景,新的惊喜。这一带,还流传着这样一个神奇的故事:
从前,有一条鲤鱼精在西湖作怪,经常发起大水淹没附近的房子,或者冲走岸上的游人。那几年,西湖的百姓死伤无数,他们恨透了这条鲤鱼精,盼望着有位神仙可以把它制服。一天,来了一个老道人,听说了这里百姓所受的苦难,就答应帮这里百姓的忙。于是,大家把老道人请到西湖旁,只见老道人不慌不忙地从口袋里取出一个香炉,这时,鲤鱼精突然向老道人扑来,百姓们顿时吓得四处乱跑,而老道人一跃而起,施了法,香炉便比原来大了几倍,香也像剑那样锋利了,老道人把香插向鲤鱼精的背部,只见鲤鱼精慢慢往下沉,最后一动也不动,死了,它再也不能危害百姓了。大家都非常感谢老道人,为了纪念他,大家把香炉改造成了三座小塔。
多可爱的小塔,多善良的老道人,杭州西湖这几年来越来越美,不但景美,人更美,真不愧是名符其实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