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的作文
外面又在下雨了,什么声音都没有,她靠着窗户,看着外面……
她出生在离这个寂寞的小城市很遥远的一座繁华的大都市。那时她很小,很稚嫩,她有很多玩伴,大家在一起从小玩到大,玩一些幼稚、简单、让人气喘吁吁的游戏。可每到雨天,高楼下就变的寂静了。晚上,街道对面便是灯红酒绿,繁弦急管。妈妈不让她出去。她靠着窗户,什么声音都没有。雨从空中落下,她看着那反射着道道银光的街面上飞驰而过的车辆,打着伞穿着雨衣,或者干脆没有任何遮挡的人们。这时就会有些黑影放肆的在雨中奔跑,大笑,穿过一个个水坑,溅起那同样反射着银光的水花。头发,衣服,皮肤,从里湿到外,从上湿到下。夜色中他们只留下一个个模糊的黑影,她很高兴的看着一个个湿透了的黑影,一种末名的激动涌了上来,从脚跟涌到心脏接着到了肩膀,最后她的身体都被这种末名的激动填满了,满的她都快无法呼吸。她渐渐的也喜欢上了这种感觉,一种夜色、雨水、银光、湿透的感觉……
当她刚刚懂事时,大人告诉她,要离开这个城市了,她听了面无表情,僵直的站在原地好久好久……
临走前的那天晚上,外面又下雨了,她靠着窗户,什么声音都没有。外面又是模糊的黑影,和以前一样……她笑了,可她明明在哭……
第二天晚上她到了另一座繁华的大都市,这里晚上很吵,很热,让她烦闷而又无奈……她穿着宽大的睡袍走进浴室,关掉灯。黑暗中突然“哗”的一声,头发,衣服,皮肤,从里湿到外,从上湿到下。打开窗,她满意的看着外面嘈杂。
她慢慢的习惯了这种生活,烦闷、嘈杂、空白……
一年后她又离开了,来到了现在生活的小城市,这里很安静,没有灯红酒绿,没有繁弦急管,也没有嘈杂烦闷。她的父母很满意,她突然觉得空虚了,在她眼里她早已看惯了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人们的步履匆匆,现在一个安静的小城市,在她眼里变的那么压抑……
她走在街上,来到一个较为繁华的路段,她勉强找到一点熟悉的感觉,可看看四周她又空虚了。这是她从来没想到过的环境,它来的那么突然,让她一点点准备都没有。她开始无目的的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她想找回过去的熟悉,每天不知疲倦的奔走,她开始疯狂。这成了她一个暑假的爱好,可除了这些她无事可干了……
她浑浑噩噩的熬到了开学,总算有点事做了,她长出一口气……对于这所学校她没什么感情,只是早出晚归,每一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她身边甚至没有一个可称的上朋友的人,她自己还没有发觉,认为自己过的很快乐……
来到另一所学校后她感觉那种压抑又来了……第一天走进教室,望着窗户上的铁栏杆,她只是无奈,冷漠的摇摇头。很快她发现这里并没她想象的那么糟糕,她和另一个女孩很快成了要好的朋友,几乎形影不离。一次她们在操场上散步,无意间发现了学校操场后面的一片菜地,她们都惊讶不小。菜地旁边是一条河环绕着整个操场,她们每天中午都去那里玩,站在岸上傻乎乎的打水漂,拽起一根枯柳打上一个个结,一边扒地里的毛豆一边拿某个老师来当作笑料,把他们和一些奇奇怪怪的是联系在一起……
一天中午吃过饭,天气很冷,她们坐在河岸上,看着对岸的车辆嚣张的在宽阔的国道上飞驰,她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身问那个女孩:“你喜欢晴天,还是雨天?”“当然是晴天啊,雨天?哼,我讨厌下雨。喜欢下雨的人差不多都是神经病吧。”唰的她感到自己全身都僵硬了,机械的站起身来,头脑里一片空白……
晚上下雨了……她靠着窗户,什么声音都没有。雨从空中落下,外面一片死寂,她望着窗外,眼前又出现了那些黑影,他们像精灵一般,在反射着道道银光的街面上放肆的在雨中奔跑,大笑,穿过一个个水坑,溅起那同样反射着银光的水花。她冲动的跑出房间。到了楼下,除了雨和灯光什么都没有,甚至连只虫都没有……
8月的一天她和所有的朋友都闹翻了,回家后她看到爸爸喝了很多酒,她看看他正要走进房间,突然一根棍子重重的打了下了,她还没反应过来第二下第三下接踵而至,她没有任何反抗,也没有问原因,直到棍子断了,他才停下。她站起来,没有任何表情,她转身跑了出去。一路狂奔,漫无目的,最后她在第一次来到这里的那个较为繁华的路段停了下来,她迷茫的望着四周,天已经黑了。她发现了一个很小的烟酒店。她走进去拿了1瓶啤酒出来,用牙齿撬开瓶盖,“哗”白色的泡沫涌了出来顺着瓶口一直留到她手上,衣服上。她在街上瞎逛着,来到一个小公园。她坐在草地上喝着瓶子里的酒,望着黑漆漆的天空,傻笑。
半个小时后她的身边放着3个空酒瓶,她拿着还剩一半酒的瓶子,头脑里一片空白……突然她感到丝丝的清凉,她睁开眼睛,下雨了。路上的行人们步履匆匆的往家赶,车也慢慢少了……一会儿,雨大了。她坐起来看着街道和水坑,瞬间她站了起来。一个黑色的影子在反射着道道银光的街面上放肆的在雨中奔跑,大笑,穿过一个个水坑,溅起那同样反射着银光的水花……那个精灵一般的黑影正是她,她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没有任何想法,没有任何伤痛,没有任何难过,没有任何迷茫,她是那么坚定的跑着。头发,衣服,皮肤,从里湿到外,从上湿到下。接着那种久违了的末名的激动涌了上来,从脚跟涌到心脏接着到了肩膀,最后她的身体都被这种末名的激动填满了。夜色、雨水、银光、湿透、烦闷、嘈杂、空白、想法、伤痛、难过、迷茫,交织……最后她栽倒在最后一个水坑的旁边,她笑了,可她明明在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