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四季
在我们的人生中,经历了无数的春夏秋冬。它们用画笔为我们的心灵增添了一份成熟,为我们的人生绘出了精彩。四季走过,留下了一道又一道回味无穷的倩影。
春,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潺潺的溪水在春风的滋润下,渐渐融化了被冰封住的身躯。小草从土地里探出头来,嫩绿嫩绿的,散发着泥土的清新。昔日遍地可见的野花也含着即将怒放的花苞,星星点点地铺缀在草丛中。湖边的垂柳也含情脉脉地舒展着筋骨。春天,一个生机勃勃的世界!
夏,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季节。天上飞的、地上长的、水里游的,无不尽显自己充沛的生命力。听,窗外的蝉知知不了,毫不厌烦地鸣叫着;看,荷塘那婀娜多姿的荷花在风的唱和下翩翩起舞;闻,哪七月花开的栀子散发着醉人的芬芳。轻轻闭上眼睛,陶醉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里。
秋,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田野上,阵阵的稻香扑鼻而来,金色的稻浪翻滚着汹涌澎湃地覆盖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农民伯伯们正辛勤地工作着,那饱食过稻香的镰刀也“夜以继日”地工作着。秋天,好一个丰收的季节!
一年四季一次次地轮回,它们都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冬,虽没有春天那么生机盎然;没有夏天的火热激昂,也没有秋天可以给我们带来丰收的喜悦,但是它却是我最喜欢的季节。
一说“冬”这个字,大家便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雪吧。是的,雪,这个冬之精灵,让冬天不在乏味。那纯洁无暇的雪白,成为冬季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草地上,树木上,屋顶上都覆盖着一层一层的雪花,将银装素裹的世界打扮成了一位楚楚动人的少女。比起冬天的景色,我更喜欢那在凛冽寒风中傲然挺立的腊梅。它不畏严寒,开的是那样的艳,点点血红点缀着白色的大地,显得分外妖娆,呈现出了冬天的另一番风味。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千古吟诵的诗句“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冬天,好一个粉妆玉砌的季节!
一年四季,犹如一串彩色的音符,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韵味。走过四季,在人生漫漫的旅途上细细聆听这美妙的四季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