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象8
火热热的夏天过去了,秋妈妈忙着给树木披上金装。登高望去,犹如一片茫茫的金海。秋风吹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样轻盈地旋转,地上满是落叶,像铺了一层厚厚的金毯。
看,那边又飘飘摇摇落下一片大叶子,我连忙跑过去,伸出双手接住了它。啊,那叶片活象一只金色的小船!于是,我轻轻地把它放进了小河,我远远望去好像一艘船一样。
这时,一片桃形的叶子落在我的面前,我捧在手心里想:“它可能是孙悟空偷蟠桃的时候,不小心碰掉了一颗小小的仙桃吧?一落到凡间,却变成了一片小小的树叶了。”我放在鼻子下面闻了闻,好像还真有了一股桃子的香气呢!
我正在遐想着,又一片柳悄悄落在我的脚面上。我拾起来一看,啊,还带着绿色呢。不由暗暗地猜到:“它大概是看到了姐姐们纷纷落下,也想到地面上来玩耍。地上的落叶越来越多,使我也知道了秋天到了。
树梢变秃了,秋天要过去了,我珍藏了几片黄叶,迎接下一个美丽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