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象5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含烟翠”。我开始不明白,这阕词的意思,可是我今天感受到了。
今日,我们去桃花坞去秋游,听说,可以与树叶亲密接触。我早就想了解树叶了,今天,终于可以一偿夙愿了,兴奋之情从心底油然而生。
来到桃花坞,只见一排排桃树象等待检阅的士兵,在阳光的照耀下,枯黄的树叶,犹如金子一般,闪烁着迷人的光彩,走在一条又短又小的林荫道旁,枯黄的树叶,落在地上。我捡起一片树叶,细细端详着:这片树叶全身棕色,微微泛着一丝红色,形状酷似一张粗糙的手,叶脉很清晰,十分有条理地排列在叶面上,叶茎呈深棕色,把它放在鼻子下嗅一嗅,一股清香沁人心脾,让人浑身舒畅。我捡起几种不同的树叶,左拼拼,右凑凑,不一会儿,一只耳朵细长、尾巴粗壮的小松鼠,便活灵活现出现在我的眼前;又一会儿,一只栩栩如生的小兔子出现了,一会儿……
一阵风吹过,叶子随风飞舞,犹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好似伴着美妙音律做出优美动作的舞蹈家。
秋天真美!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