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象10
秋天来了,朝霞不再像夏天那样火一般地燃烧,而是散发出柔和的光亮;头顶上的太阳也不再像炎热的夏天那样火辣辣的,而是明朗地发出可爱的光芒——从细长的白云底下静静地轻轻地透出来,清爽地照耀着;舒展着的白云周围的细边,发出像小蛇一般的白光,那色彩好似炼过的金子,直射到大地上,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金黄。
群群大雁排着整齐的“人”字队形,一阵一阵地往南飞去;树叶由浅绿色渐渐地变成金黄色,微风吹过时便在空中飘荡着、飞舞着;菊花迎着秋天金色的太阳张开笑脸,给人们带来喜悦,她那芬芳艳丽的色香味和充沛的活力,是秋天所特有的。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每到秋天,许多果实都成熟了,登高远眺,大地被一片金黄所笼罩。田野里,女人们个个眉开眼笑,欢快地手挥镰刀,只听“嗖嗖嗖……”一阵阵响过,金黄的稻谷便一片接一片地铺在田间,阳光照射在稻子上金光闪闪,银光四射。禾场上,男人们高高兴兴地忙碌着,一堆堆像山峁一样金黄的稻谷越堆越高,脱粒机隆隆作响,吃进一捆又一捆金黄的稻谷,吐出一口又一口金黄的谷粒,呈现出一片喜悦的丰收景象。
丰收的果实是辛勤劳动的结晶,是用血汗换来的。每当我看到秋天一片丰收景象的时候,就会想起劳动人民春播时的情景,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没有春天的播种,哪来秋天的收获?
秋天,金色的秋天,你是多么美好啊!秋天是一片金色,金色的硕果把你装扮得更加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