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象7
秋天,悄然而至,我把秋景图剪辑下来,一片一片,慢慢回忆。
———题记
秋天是如此萧瑟,但它却成为许多诗人竞相赞美的对象。“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
秋天是一幅画,是一支歌,是一首诗。秋天,美在一份明澈。秋雁划过天空,落叶点缀大地,稻草装饰田野。秋天系在南飞大雁的尾羽上,藏在盛开的菊花间,融在清凉的西风中。孤雁低鸣,唱出了秋的歌:凄美,清寂;菊香满园,品出了秋的味道:成熟,甜美……
孤雁
孤雁的哀鸣唤醒了沉睡的秋,打破了秋日的清寂。
北方的你,不惜万里奔波,凌空飞翔,来到温暖的南方,寻找舒适的栖息处,你知道,遥远的南方有你的幸福、理想,还有你的梦。你的义无反顾,你追逐理想的执著让我欣赏。你秋日的鸣叫,是在歌唱,为你自己的幸福而歌唱……
也许你只是一只普通的孤雁,没有领头雁的光荣,也没有可以炫耀的漂亮羽毛,但你有为理想而坚持不懈去奋斗的精神。你在蓝天飞翔,你的生命在你的歌声中升华。你抓住了生命的希望,抓住了生命的全部。望着你的身影,我仿佛看到了幸福和成功的曙光……
秋的日子在逝去。你尽力在秋的世界里展示自己最美的身姿。
落叶
窗外的树叶一片一片地落下,悄然无声,点缀着大地。无声的落叶,不像春天的花儿争奇斗艳,也不如冬天的雪花洁白无暇,但它却让我感动。“霜叶红于二月花”,枫叶是秋的主角,秋的绚丽来源于枫叶的飘零。秋风吹打着枫树的枝丫,片片枫叶在风中飞舞。此时,枫叶是否在怨恨,怨恨秋天消逝了它的美丽?是否在惋惜,惋惜自己的一生将悄然逝去?风奏响忧伤的乐曲,莫名地,我心中也涌起一股忧伤……
我无法走进枫叶的内心世界,但我能肯定,枫叶的飞舞是秋天独美的风景,它吟唱出了秋天的旋律,留给人无尽的遐想……
稻草
曾经在秋风的吹拂下瑟瑟发抖。
你脆弱的生命虽微不足道,却装饰着秋天的梦。站在田地里,我放眼望去,一层层金黄的稻浪荡漾着,一波一波,画着生命的曲线,那是你的倩影,在风中摇曳。你守望着田野,守望着生生不息的希冀。
你是秋的使者,为人们带来丰收的喜悦,你是秋的天使,为人们送去秋天的问候……
可是,秋天会过去,冬天转眼间也将来到。稻田里失去了往日的生气,你心里多了一份孤独和失落,到了萧条的秋末,你是否只留下美好的回忆……
秋,以她的豪爽潇洒、辉煌成熟夺人魂魄。秋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充实的季节;秋,也是一个伤感的季节,带给我们满满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