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7
一年有四个季节,但我最爱的是春天。春天刚刚到来,春姑娘迈着轻轻的步伐向我走来了。
在这阳光明媚的季节里,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鸣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大地换上了崭新的衣服,远看绿油油的。
冒出新芽的各种树木,生机盎然。特别是柳树,枝条被风吹得好似活泼可爱的小猴子在荡秋千。草地上花园里都开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花,有红的、黄的、白的、紫的、粉的、橘红的、杏黄的……数不胜数,五彩缤纷,美丽极了。
迎春花用笑脸迎接春天的到来,桃树、梨树、杏树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花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蜜蜂“嗡嗡”的在花丛中采蜜。
小河的冰融化了,在欢乐地流淌着,“哗哗”地唱着歌。鱼儿在水中又蹦又跳,冬眠的小动物们苏醒过来了。乖巧的小白兔从树洞里蹦了出来,揉了揉惺忪的双眼,欢快地唱着歌。可爱的小棕熊和调皮的小松鼠一起跑出了洞,载歌载舞。贪玩的灰鼠爬出洞,东张长、西望望,好像是在欣赏着春天的风景。一队队大雁从南方飞来,一会儿变成人字形,一会儿变成一字形,好像在说:“我们从南方飞回来了,我们从南方飞回来了!”
沉睡一冬的小乌龟慢吞吞地从洞里钻出来,他一会儿在水里游泳,一会儿享受着温暖的阳光,享受着春天的温馨。
春雨从天上淅淅沥沥地落下来,这可把花儿渴坏了,大口大口地吸吮着雨水,沐浴着春天的甘霖,春雨好似绣花针,细细的,长长的。春雨那默默奉献和无私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同时滋润着我们幼小的心田。春雨“沙沙”,春雨“沙沙”,好像奏出了美妙的音乐。小水滴落在我的脸上,凉冰冰的,真好玩。
河里的鱼儿跃出水面,好像在说:“下吧,春雨!下吧,春雨!”树木特别高兴,尤其是柳树,茂密的枝叶,透着细细的雨丝,显得格外美丽。
我爱春天,更爱春天里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