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坛公园4
利用周末去作为北京五坛之一的天坛玩耍,天气晴朗舒适,
先说说路线:天坛公园南门有地铁6号线直接到,到天坛南门站走A2口出来就是天坛的南门售票,门票普通20元联票34元,说实话一开始打算买个普通票看看就行,一个大姐告诉我,去天坛主要看的都在联票里,买普票就是浪费,况且学生票也没用对半的折只是便宜10元。
进去游览路线。我个人的意见是顺路走。顺着东面的路走,别直接蹦着出名的地 ,那样会累死你。我的路线建议你们可以参考下。
1 南门直接进来面对的就是圜丘台(不是那个著名要门票的圜丘),
靠左就是下图的导览图。
2 看到上图后朝着左走,先去北宰牲亭,在这你可以换到一张联票,就可以进去看这个和神厨,这个地方需要你身份证换(不是进来买的联票换)里面其实没啥看的,就是灶台水井之类的 ,
3 出来有个长廊,可以休息,长廊的釉面有个小门就是神厨的入口,你拿着在前面换到联票就可进去,如果你没有换而是直接来的,他定期有活动可以进。(我当时不知道,是被检票的阿姨抢过我的票根把我推进去的,吓死宝宝了当时)
4 顺着长廊走就是祈年殿了,在这也可以买票(不过比外面贵1元),祈年殿分东西配殿和主殿,主殿就是我们课本上的那个图,不过主殿进不去就是外面照相看看 ,当然照相也是没有自己单独照,好多人,此刻就能体会到那句“别人是你的背景,你也是别人的背景”,主殿的东面就是祈皇殿,这里你就随便狂了、随便拍照了,好多拍婚纱照的,不过是被禁止的,你可以偷偷拍, 5顺着西面那个拱门出去一直走,就是皇穹宇和回音壁,在一个大院子里,皇穹宇需要排队,还没啥看的,回音壁没感觉,据说你东墙说西墙可以听到,我们试了试,不太清楚,皇穹宇北面是公园,环境挺好的,可以野炊,玩点游戏。
6 顺着主线走,就是中心的祭坛了。非常大,台阶和铺地的石板都是和9相关的数量,9.19.29.39.(大致数了一样)正中间有个天心石,让大声说话有好处(可是成了安静的拍照中心)站在台子上,风景无限好啊 ,内心油然而生一种得此天下,优哉游哉,佩服老古人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