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圆丘,我们来到皇穹宇,皇穹宇是一座外观像蒙古包似的圆形建筑,它的围墙也是圆形的。这难道就是那个举世闻名的回音壁?我疑惑地问妈妈。妈妈说:对呀,两人站在相距较远的地方,对着墙说话,可以从墙里面听到清晰的说话声。”“真有那么神?我不信。我说,妈妈说:那你试试?于是我和爸爸按照妈妈说的试了试,嘿!还真神,果然和妈妈说的一样,就象打电话一样。我问妈妈为什么会这样,妈妈说:因为这种砖很特别,人对墙说话,声波就会沿着光滑的圆形围墙连续反射,可以传到很远的地方。听完妈妈的话我这才恍然大悟。
离开了皇穹宇,我们又来到了祈年殿。好壮观啊!殿内金碧辉煌,富丽庄重。殿外是用汉白玉建的三层石阶的基座——祈谷坛。它的每一层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图案,有腾云驾雾的巨龙,也有翩翩起舞的凤凰,还有山水花草等景物。听导游说它们都是古代石刻艺术的珍品,是无价之宝。
后来,我们还去了百花亭、无梁殿、钟楼……这些建筑也各具特色,让人流连忘返。
啊!天坛,多么神圣、庄严而又美丽的地方呀!从它的建筑中我看到了古人的聪明才智,以及高超的建筑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