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坛公园7
今天,导游带我们去游天坛公园。走进公园的大门,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一棵棵古树就像一位位挺拔的“士兵”,保卫着这座古老的建筑。
伴着清晨欢快的鸟叫声,我登上了三层高高的汉白玉台阶,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庄严、典雅的圆形大殿,这就是祈年殿,是明、清两代的皇帝用来祭天的祈福的地方。参观完祈年殿,我们穿过一条长长的大道,来到了著名的回音壁前,回音壁具有奇特的声学效果。可惜年代久远,再加上人为的破坏,已经听不到回声了。
我们一边走一边参观,发现天坛公园真的好大好大,里面的花草树木好多好多,可就是没看到课文里写的那棵“小平树”,真是太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