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坛公园6
今天下午,大家兴高采烈地来到天坛公园里玩。
我一来到天坛公园就想去找爷爷种的那棵小平树。大家语文课本上写1985年爷爷在这里种了一棵小柏树。24年过去了,这棵小柏树一定长成了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于是,我就去问导游阿姨:“导游阿姨,您知道小平树在哪里?”可是导游阿姨也不清楚,再加上时间紧张,所以我只好放弃寻找的想法。
接着,大家来到了祈年殿,它建在三重汉白玉台阶上,是一座木结构圆形尖顶三重兰色琉璃瓦檐建筑。看到这么雄伟的建筑,大家迫不及待地拍可好几张照片。
大家离开了祈年殿,来到了回音壁。爸爸告诉我:“回音壁是根据声音的反射原理而建造的,只要对着墙说话,相隔四五十米,见不到面,也能听到对方的声音。”
大家离开了回音壁,来到了圆丘,圆丘上有一块石头,导游阿姨说:“这块石头叫天音石。是以前的皇帝和老天爷说悄悄话的地方。只要站在天音石上,说出自己的心愿,老天爷就会帮你实现。”于是,我就站在天音石上,许下了我要上北大的心愿。
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离开了天坛,结束了一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