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树林5
“香山红叶红满天”。家乡的枫林虽说比不上北京香山枫林的气势,但确实也把枫林上空的一小片天给染红了。
一场秋雨过后,家乡的枫叶一片一片地红起来,每到傍晚,枫叶在霞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动人。
鲜红的枫叶,挤挤地挂在树枝上,一层又一层,一串又一串。微风吹过,披着金色柔光的枫叶摇晃着。
树上的空几片叶子在风中打折旋儿向地面飘落,地上的几片叶子又在微风中腾起。
一片红叶飘飘悠悠地落在我的脚边,我捡起它,平铺在手中,精致的齿边呈深红色,越往中间越浅,一层一层,一段一段,红得鲜艳,红得可爱。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枫树一排排站立在黑天鹅绒般的夜空喜下,站在碧玉般的星月下,站在弥漫着沁人肌骨的泥土清香的空气中,仍然让人感觉到它的红,它的艳,它的美。我爱家乡的枫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