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树林3
家乡后山上的小树林,与我朝夕相处,一直陪伴我过了十二个春秋,那里有我熟悉的花草树木,更有我记忆犹新的童年乐事。
在我六七岁的时候,大哥哥大姐姐把我带到家乡的后山上玩。来到山坡上一看,呦,这里绿草如茵,绿树成林,花儿婀娜多姿,蜂蝶成群,绕花飞舞,好一派迷人的景象,令人眼花缭乱,真不知从哪里看起,我情不自禁的说了句:“真美!”从此,后山便成了我的儿时乐园。
春天,小伙伴们拿着蝴蝶网,顺着着小路来到山上。我们一边欢快地歌唱,一边追赶着蝴蝶。我们那时天真无邪,什么也不怕,走到哪里,玩到哪里。有一些老树被我们用小刀刮去树皮,在树干上歪歪斜斜地刻上自己的名字;看见树上的树杈搭了个鸟窝,我们赶快爬上去,把鸟窝扒下来。后山小树林被我们这些“小鬼”占领了。
我们在这片乐土上一天天的长大,也越来越喜爱这片小树林。懂事的我们也再也不去搞破坏了,和大树、小鸟、蝴蝶、蜜蜂交上了朋友,还告诉顽皮的孩子去爱护这里的一草一木,它们都是有生命的。我们还时常拿着画笔来这个美丽小树林写生呢!
家乡的小树林,谢谢您给我五彩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伴我度过了一个金色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