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清澈的小河,有广阔的田野,还有高高的大山。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茂密的树林。
春天,树林里的大树都伸展着繁茂的树叶。那树叶左看看、右瞧瞧,好奇地望着这个新奇的世界。树林里百花齐放,花儿们争芳斗艳。一阵微风吹过,到处飘荡着花儿的清香。
夏天,树林里的花大多谢了。而就在这时,树林里的池塘又热闹起来了。荷花绽开了人们期待已久的笑脸;蜻蜓在空中翩翩起舞;青蛙也在荷叶上跳来跳去;边唱歌边捉虫。
秋天,橘子树、梨树上都挂满了一个个小灯笼似的果子。农民伯伯边笑边收果实。其它的树也很美,金黄的树叶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奔向大地。顿时,地上“黄金满地”。
冬天,洁白的雪花给树林披上了银装,孩子们在树林里打雪仗,堆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