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长城5
在我们台州的临海有一座美丽的城墙——江南长城。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江南长城春游。我有幸一睹其多姿的风采。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欢呼雀跃。但我一直在想:江南长城是不是和万里长城一样雄伟、壮观?俗话说的好:“百闻不如一见。”等到了要好好看看。车子开得真快。
不一会儿,就到了长城脚下。下车后,同学们都迫不及待、争先恐后地向长城入口“揽胜门”跑去。可我只走到一半就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被这一级级陡峭的石阶难倒了。不是古人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一想到这里,我就竭尽全力地爬到了“揽胜门”。到了长城,我首先看到的是长城两则的树林郁郁葱葱、古木参天。最向南极目远眺就看到那美丽如画,临海的璀璨明珠——东湖。
看,多美的风景,有花草树木、池塘、拱桥、凉亭,真是应有尽有。树荫下有在锻炼、下棋的老人。还有游玩的一家三口。这多像一幅美丽、和谐的风景画啊!接着,我们登上了“顾景楼”,站在这里,整个临海的新老城区全景尽收眼底。古色古香的老街;公路四通八达、高楼耸立的现代建筑,多美的临海!最往前走看到了一架叫“大将军”的大炮;燎望台、烽火台。陈老师还给我们介绍了许多我们不知道的故事,并说这座长城曾发生过几次的倒塌,后来经过劳动人民几次辛勤的修补,才有今天这雄伟、秀气的长城。江南长城虽没有万里长城那样雄伟、壮观,但还有其特有的功能“防洪”。
这次游长城虽然很累,但秀丽的江南长城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