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6
秋,轻悄悄的来了。
它并没有带来春的柔情,夏的紧张,带来的则是一片枫红色。
在秋天,不知哪位惹了风姑娘,风吹得凉飕飕的,吹的人们心里也凉飕飕的。
去小树林里瞧瞧,树上的叶子仿佛厌卷了现在的生活,伴随着风姑娘,来了个交际舞。“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也许就是这个道理吧!小花再也没了春天时那样的气派了,脱下那华丽的衣裳,只剩下茎了,看着好凄凉。悲伤的人们更讨厌秋天了,也许这周围的景物看了让人有种想哭的感觉吧!
其实,换一种角度看,也许一幅十分美丽的风景画,哪位画家能把这幅“画”给画下来了呢?
说实话,在秋天,最喜的还是农民们,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之前的辛苦终于得到了回报。
当然,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农民们终于可以休息休息了,不会再有夏的紧张的气氛了,这时的小孩也差不多放假了,小孩子向大人们汇报好消息,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了,今天你来我家吃喜酒,后天我去你家打牌,每个人脸上好像采了蜜似的,不仅甜在了脸上,也更甜在了每个人的心里,我相信,在这时,大家一定爱上了秋天。这又是一幅风景优美的“图画”。
也许,大家都忽略了一点,其实,秋就是冬的“闹钟”。每当秋来了,人们总会感叹说:“哎,冬天又要来了。”现在这么一提,是不是有点感觉?
是的,秋是冬的“闹钟”,在就要结束秋,来临冬的时候,人们总是会举办叫“赶集”的玩意儿,当然今年也不例外,天天鞭炮打着,真是好热闹,让人更爱上了这个如诗如画的秋。
一眨眼,秋过去了,家乡的秋天,我明年再与你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