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10
春夏秋冬各有特点:春天生机勃勃,夏天烈日炎炎,冬天白雪皑皑,而我却深爱家乡——呼和浩特的秋天。
秋天是多姿多彩的。到了秋天,叶子不再是单一的绿色,而是变得五颜六色,红的、黄的、绿的,杂在一起,像一幅色彩鲜艳的画卷,这就是大自然神笔下的杰作。秋风吹在叶子上,发出一种秋天才能听到的“沙沙”声。叶子背面摸上去涩涩的,正面却十分光滑,像一个多变的精灵,被风来回地吹动,变换着性格。
秋天是硕果累累的。秋天是可敬的农民伯伯忙碌的季节。往田野里瞧去,玉米挺直了腰,向主人敬礼;小麦低下了头,在风中跳起了轻盈的舞步;只有马铃薯最懒,还躺在地下做着白日梦。果园里,所有的水果都成熟了。苹果、梨、橘子、葡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个个都撑大了肚子,等待着主人的检阅。你说,这农民伯伯能休息片刻吗?
秋天是天高气爽的,走在草原上,你会感觉秋风拍打着你的面颊。在这凉爽的天气里,草原上的草由嫩绿转为金黄。羊群依旧悠然自得地嚼着草,牛也是这样。忽然,像被一阵风吹来似的,远处的草地上出现几匹奔驰的骏马,穿着各色蒙古族服饰的蒙古族人民骑在马背上,像一条被风吹动的彩带,飘扬在风里。
秋天是花香四溢的,“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孤标傲世的菊花在秋天傲然绽放。它不及牡丹美丽,但它却有自己的特点:它不在温暖的春天盛开,而是选择了秋高气爽;它不是单一的模样,而是形态各异;它的用途广泛,有的甚至可以入药。它不如桃花娇艳,但它却色彩斑斓。黄菊、红菊、白菊各自展现自己的姿态,为秋天勾勒出美丽的颜色。
这就是我美丽家乡呼和浩特的秋天,它就是这样多姿多彩、硕果累累、天高气爽、花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