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9
秋像一个快乐的小孩子,童心未泯,才刚刚接上夏的班就开始“胡作非为”。看啊,他像一个小精怪一样把叶子堆成一座座小山似的,又顽皮地让风把它们飞舞起来,他却躲在树的后面哈哈大笑……
我的家乡在陇山西麓的天水市清水县,它不是很大,却孕育着三十万的人口。我的家乡很美,但是我认为最有意思的还是家乡的秋天。
家乡秋天的风凉嗖嗖的,带来一些落叶落下来的声音,站在远处也能听见。可能验证了马致远的那首散曲: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家乡的秋天虽然没有这么荒凉,却也免不了会有一丝丝苍凉的气氛,会勾起一丝丝的回忆,会让人回到那个难忘的时候。
最棒的还是下一场小雨,淅淅沥沥的,不像夏天的雨那样棉柔,不像是如倾盆般从天上往下倒那样。只是一会儿便会自动停了,雨像断了线的小珠子一般飘飘洒洒地落了下来,给人一种唯美的感受。它是使者,是天庭派来帮助我们的,是让我们的粮食取得大丰收的。
我是在家乡呆惯了的,对于家乡的秋天我是十分喜欢,对比起那些南方城市,这儿可能显得比较萧条,但是家乡的秋天却别有一番韵味。
秋天这个小孩子,又在调皮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