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是大自然动听的旋律,是春天的使者。
春雨霏霏,雨慢慢地下着,犹如千万条银丝,荡漾在空中,恰如穿成的珠帘,美丽极了。
春雨绵绵,洒在树叶上,沙沙沙,像少女轻轻地抚摸琴弦,又像蚕宝宝在吃桑叶……
春雨潇潇,小雨珠飘落在金黄的迎春花的花瓣上,宛如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
雨,渗进泥土里,麦苗伸展着翠绿的嫩叶,顶着亮晶晶的雨露,真像柳枝那样青翠欲滴,小草伸展着身子,带着春的气息,钻出了地面,真是春雨贵如油。我不由得想起了唐代大诗人韩愈的诗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雨停了,树叶上 的小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一颗晶莹的珍珠。
春雨2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说到这儿我就想起了那一场难忘的春雨。
春雨
那次,我正在家里写作业。突然,耳边传来了一种有节奏,很轻快的声音我不由得放下手中的笔,朝窗外看去。地上先就是一点一点的黑点,慢慢的雨越来越大,地上的黑点也越来越密。起初雨滴想绣花针那样接着雨慢慢变大,就像一个人,从天上向下撒豆子。发出了美妙的声音。原来大自然有一位像贝多芬一样的音乐家。
你瞧!春雨落在小草上,小草青翠欲滴。春雨落在花朵上,花朵美丽娇艳。春雨落在大树下,大叔变得高大挺拔。咦!地上怎麽有几个蘑菇?哦 原来就是小孩子们打得伞呀!只见他们在雨中嬉戏、打闹。似乎这里就是属于他们的。
哦,春雨就是一位音乐家,还就是一位出色的魔术家呢!
春雨3
阳春三月 ,春雨淅淅沥沥从天而降 ,落到人间 。春雨滋润着绿油油的麦苗 ,滋润着翠绿的树木 ,滋润着我的心田 。
春雨冲洗了大自然的尘埃 ,使大自然到处充满生机 ,到处令人赏心悦目的美丽景色 ,到处散发阵阵清香 。
那柳树的柔软的柳絮 ,在春雨中梳理着 ,好像在春轻轻地舞蹈着 。那青绿的小草 ,在春雨的唤醒下 ,悄悄钻出小头脑袋 ,把春雨喝个够 ,仿佛在欣赏着春天的美景 。那青蛙在土蹦出来 ,在草地上不停得呱呱叫 ,好像在为春雨的爱抚而喝彩 ,也为春天而唤呼 。那穿着黑礼服的燕子 ,在春雨中飞翔吧
不知名的花朵在春雨中争奇斗艳 ,有黄如金、粉如霞、红如血、白如雪 ,那漫山遍野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 。
春雨后 ,无边无际的森林处 ,动物们来到河边啜饮着清凉的水 ,树叶上那晶莹的水珠 ,在那阳光下金光闪闪 。瀑布旁更是一番景象 ,在瀑布旁山清水秀
春雨给大自然带来喜悦和勃勃生机 。
春雨4
听,嘀嘀嘀,是什么声音?哦,是春雨降临大地的声音。它不像是风雪那样残暴,而是柔和地唤醒母亲大地。这是200X年来第一场春雨,才是那么的温和。它轻轻地唤醒了小草,唤醒了大树,并给予养分给娇弱的花朵……
当春雨正悄悄地哼着小曲儿,沉睡中的万物都被这动听的歌声唤醒了。睡完觉了,小草吐绿了;旅游结束了,燕子回家了;新衣缝好了,柳树披上了绿油油的衣服……你看见蹑手蹑脚的春雨了吗?那又能不能闻到它的味道?是的,是一种新鲜泥土的香味。这就是大自然的“香水”,人类的香水与它是天壤之别。
春雨不是倾盆大雨,而是轻轻的敲打着大地,正是这样,才令失败者重燃希望的火苗;才令漫步在这轻轻的春雨中的人更加舒畅。不知他们是否想过:漫步在雨中,轻盈的脚步声搭配着有规律的雨滴声,那是多么美妙?
嘀嘀嘀,欢快的雨滴声越来越慢,渐渐的,歌声在变弱,演唱会结束了:春姑娘已经来了!
春雨5
在闪电和雷鸣的不断交替中,你背倚亭栏隔湖相望,会发现这正是春雨欲来之际,春风四起,夹杂着浓浓的嫩草的芬芳与春天的气息悄然来临,眼前的春雨,像丝线一样细,似羽毛一样轻,又如绢丝一般柔,黑压压的云曦中透过万缕的霞光,无数的雨滴从天而降,它不像夏天的雨那样狂野,不像秋天的雨那样凄凉,也不像冬天的雨那样冰凉,“貴如油”的春雨像滴滴甘露,滋润着大地,同时也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隆隆的雷声在耳边回荡,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如丝如缕的落在大地上,大地被笼罩在轻纱似的雨雾中,清新、水润,如水彩画一般神秘,它悄悄湿润着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大地,轻轻抚摸大地,似无数小娃娃投进大地母亲的怀抱中去,像千万条丝线,忙碌地为大家编制着各色各样的春装,从屋顶瓦片上滴落下来的雨水组成了一串串珍珠帘,远处的群山隐在雨雾之中,令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徐步在山间小路上,土湿如膏,朦胧的春雨遮不住枝头嫩黄的春意,泥泞的小路挡不住萌发的生命。
春雨6
“蜻蜓低飞,江湖畔,大雨即将在眼前。”
前些天还是像夏天一样的炎热,今天老天爷就变脸了。天气的猛然变冷,让人真正尝到了春寒的厉害。早上还看见一点太阳的天空,下午就变得阴森森了。
傍晚,天空乌云密布,电光猛地闪了一下,把世界每个偏僻的角落都显得一露无遗了。那道刺眼的闪电就像一条银光闪闪的飘带挂在空中。闪电过后,紧跟而来的是隆隆的雷声,那雷声从远至近,从我们的头顶上轰轰滚动,重重地敲打着大地,把大地都震得颤动起来,非常可怕。顿时,几粒豆大的雨点率先落了下来,紧接着,天空就象破了个洞似的,雨水直往人间倒。
我站在阳台上,欣赏着雨中的美景。豆大的雨点哗哗打在树叶上,那是在给树叶洗澡;雨点噼里啪啦地落在小轿车上,似乎是在和小轿车说话呢;雨点咚咚的跳在雨伞上,像是在演奏着一首和谐的乐曲。我伸出双手,哇!雨点娃娃竟调皮的躲进我的手中。它晶莹透亮,凉丝丝的,一下子却又从我的手缝中溜走了。雨时而急;时而缓;时而大;时而小,像是在跟世间的万物玩游戏似的。华普里的小树苗贪婪的吮吸着这甘甜的雨水,好像在说:“这场雨下得可真是时候啊!”雨水顺着屋檐滴答滴答地流下来,就像一条晶莹的链子垂在空中。
此时,我多么想去雨中淋一淋,去享受那种雨带来的美感。让雨飘在我脸上,去体会雨儿的调皮;让雨儿跳上我的舌头,去享受它那甜丝丝的滋味。
渐渐地,雨小了,不觉间,远处的半空中出现了一条彩虹,绚丽的颜色组成的彩桥高挂天空。我打开窗户,一阵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让我精神为之振奋。
雨,能滋润大地上的万物;雨,能带来清新的空气……总之,雨,在我心中,是那样的美!
春雨7
寒冷的严冬已经渐渐走去,温暖的春天向我们走来。如今已是阳春三月,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显示出盎然生机。春天的来临同时也伴随着绵绵春雨,春雨,并不是倾盆大雨,使人淋漓尽致。但它一定是另一种体会!
就在今天下午,突如其来的春雨并没有让我感到突兀,反而让我感到满心欢喜,因为有句话说的好:“好雨知季节,当春乃发生。”春雨只有在万物萌发生长时,才会伴随着春风降临。说明春天已经来到我们的身边。
刚开始,时不时的就从天上落下来几颗小雨珠,那时我就知道了,快要下雨了。一段时间过去了,雨越下越大,使我感觉一场大雨将要来临。可雨势却并不见大,这场春雨来的是那么的从容。下着春雨的同时,一阵阵微风也是扑面而来,天气并不冷,伴随着春风,欣赏着雨景,真是一种享受啊!
如今春雨沙沙,像千万条银线飘下。向窗外一看,在春雨的滋润下,小草显得格外翠绿。当真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滋润着世间万物,使他们展现出勃勃生机。
此时,春雨还在下着,春风还在微微的吹拂着,世间万物还在慢慢的生长着……
春雨8
春雨刷刷刷地从天而降,拍打着大地。
他就像初夏的太阳,似乎在叫醒你沉睡已久的大地。
那一滴滴雨水从小到大的来了,小草于忍不住探出了头,长出了一片嫩嫩的新叶。
小树苗也正努力着,为春天在天上一样美丽的色彩。
啊!这些雨水也渐渐变了色,有绿的、青绿的、淡绿的,还有微微的淡黄色。他不停变换着,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色彩。
春雨是个调皮的孩子,他四处乱窜,在每一片新叶下,都流下一滴晶莹的水珠,侵湿了每一寸土壤。
春雨也让我们赞叹不已,它可以挥洒自己的汗水,将田野灌溉。
雨,渐渐的,渐渐的,他逐渐的小了下来,正像妈妈的手抚摸着大地,亲吻着大地。
雨后,被雨水冲刷过的大地变得焕然一新,一尘不染,换上了一件新衣裳。
天空中,不知不觉的呈现出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有红的、黄的、绿的、青的
人们纷纷出来观看,赞不绝口。
雨后的早晨总是雾蒙蒙的,但依稀可以看见探出头的野花,它们自由地生长在灌木丛中,想长哪儿,就长哪儿,好像整个丛林都是家。
云朵飘过天空,迎来了朝阳。
滋润大地的雨水此时正尽力贴着小草,死活不肯被太阳收了去。
这就是春雨!!!
春雨9
万物复苏,转眼又迎来了一个春天。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狮美丽的,看那春雨绵绵,不断的下着。这不,春雨雨又“沙沙沙”地下了起来,在这样一个空气清晰的蒙蒙细雨中,雨中散步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坐在窗前,看看雨滴滴嗒嗒地落在窗户上。向远处看,一座座山被纱一般的雾笼罩着,忽隐忽现。雨越下越大,路上的行人撑起了雨伞,有红的,有黄的,还有绿的,就像一条蜿蜒盘旋的彩龙。不一会儿,大地就变得湿润了,小草喝到了甘甜的雨露,高兴地在风中翩翩起舞。大树的叶子原来布满灰尘,经过了雨水的冲刷,显得更加碧绿了。小燕子为了躲雨,飞到了屋檐底下,在自己的窝边盘旋。电线杆笔直地挺立在路边,电线像五线谱一样,而滴在屋檐上的雨滴却像音符一般。你听,嘀嘀嗒嗒的雨声,沙沙的雨声,哗啦啦的雨声,这多像一首春天的赞歌啊!我这才发现,春雨绵绵的日子里,景色还是同样美丽。这时,窗户的玻璃上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我赶紧伸出手擦了擦玻璃。顿时,窗外的世界更加清晰了。只见,地上的“水龙”汇集着流向水沟,流向干涸已久的田野。田野里,一群鸭子在扑扇着翅膀,沐浴在雨中,好像正在接受春的洗礼。
此时,雨停了,云也散开了,远处的山尽显眼前,更加青翠欲滴、生机盎然。啊!我不禁想起了唐朝诗人杜甫写的一首诗,叫《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好雨啊好雨,我想扑进雨中,接受春的洗礼。
春天是如此美丽,春雨滋润万物,也洗涤着我的心灵。
春雨10
春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香甜和清香,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有一点留意,把春天的大门打开了。
春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粉色给了桃树,粉色的桃花像一个个女孩的脸,在那微笑。它把白色给了梨树,白色的梨花像一个个很小的白手绢挂在那里。迎春花姑娘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金黄的、淡黄的、橘黄的。漂亮的迎春花姑娘在春雨里频频点头。
春天的雨,藏着非常好闻的气味。迎春花香香的,还有杏花、月季花。好多好多香香的气味,都躲在小雨滴里呢!小朋友的脚常被香味勾住。
春天的雨吹起彩色的小喇叭,它告诉大家,夏天快要来了。人们穿上半截袖,柳树和杨树喷出杨絮和柳絮,让小朋友玩个痛快。
春天的雨,带给大地的是一曲彩色的歌,带给小朋友的是一首欢乐的歌。
3似乎很爱倾听雨的声音,就像是在倾听大自然的心声一样。有时,也会将自己融入其中,任思绪在淅淅沥沥的雨中飞扬……
在我的记忆里,雨的到来总伴随着一种难以名状的奇特情感,那云渐渐的垂下来,半遮着天空,轻轻地一阵凉风吹过,雨就来了,很细,很密地扑到人的脸上,好象扑粉似的,草上,树上,慢慢地展开到整个城市里,都将是轻飘的,流动的。潮湿的烟雾,而雨的声音又是一曲曲动听的音乐,不信?你看:燕子正在春雨的伴奏下翩翩起舞呢!
随着春天的到来,自然的,那贵如油的纯雨也姗姗而来,雨雾迷蒙,雨珠儿串成一个大雨帘,如烟如雾地笼罩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