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一切都那么生机勃勃。
春天的公园多么美,多么迷人呀!小草织成的草坪像地毯一样;各种颜色,或大或小的花朵都是那么动人池塘里有许多小鱼水里游来游去,其中金色的阳光底下许多金子。树下,草坪上,很多新人打扮得票漂漂亮亮在这里拍照,留下美好的记忆。
春2
我试着去了解春天,可我发现她太复杂。它是那样幽雅,那样美丽,那样绚烂!
春
有没有这么一支笔能画出这样的春色?
温柔的阳光,伴随着习习春风,洒满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柔软的柳条跳着优美的舞蹈,那样痴迷,仿佛春只是属于她的季节。大树也抽出了嫩芽,那淡淡的翠绿叶子,浓浓的春色,赐予大地新的生机。小嫩芽在春光下,闪着油光,摸上去滑滑的。特别是在春雨的洗礼后,在小翠叶后面,大片大片的深绿色的叶子伸展着,这些大叶子衬托着小嫩叶,从远处看去,深绿、浅绿,一片片,一层层,这不代表春天的颜色吗?是那样的精神,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
可是,春又是那样的短暂,于是,我又试着问道:有没有一扇窗,能留住稍纵即逝的春光?
小溪享受着春光,吸取着甜美的春雨,绢绢细流歌唱着,白色的浪花溅起来,落在一双双小脚丫上面,轻轻的,凉凉的。
溪边的小草一丛丛,一簇簇,小草上点缀着红的、黄的、粉的、紫的颜色,望去,这么多的颜色混在一起,绘成了一幅七彩图,那么的迷人,真让人不忍闭眼。近看这些小草上的叶瓣上散着露珠,这甘甜的露珠是那样的难得,这贵如黄金的春,给了我们多少美好的暇想啊!
一季季的春来了又去了,去了又来了。春,又有谁能捉摸得透呢?
也许,答案早已在你我的心中,只是舍不得说罢了!
春3
沿着山间小路,寻找春的足迹,一棵树,一株草,一阵细雨,一潭清水。都有春来过的痕迹。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切沉睡的生物都睁开朦胧的眼睛。她悄悄的来,她,迈着轻快的步子,吹着凉爽的风,来了!你瞧,那小草破土而出新奇的望着这个新世界。哟,那柳树也长出了新芽,风吹来他就随风舞动,似乎在迎接春的到来。
在春天,百花争艳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样子。农民伯伯种下种子留下一片希望。
清晨,一阵暖暖地春风柔柔地吹来,大家都被惊醒了。花儿在这阵春风地鼓动下,在风中翩翩起舞,构成了谁也演不出来的独特舞蹈。下雨了,小雨淅沥地下着,密密麻麻的小雨从空中飘下,细如牛毛,密如天网花儿和小草们都贪婪地吮吸着这甘甜地雨水,就像在吃着美味佳肴,大口大口地,毫不客气。雨下得越来越小,一会儿功夫,那个密密麻麻的雨点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太阳得光线给还是黑色得云镶上了光亮的金边。一会儿,太阳的光线终于刺穿了云层,射的人眼睛发痛。在阳光的照耀下,花朵的花瓣上镶了露珠闪着金光,好比无价之宝。小草在雨水的冲刷下,绿的发光,绿的鲜亮,绿的刺眼。它们在微风的吹拂下再次跳起了舞,显得格外迷人。平静得像面镜子的湖面,波光粼粼,闪着金光。鱼儿在湖中快活地游着,似乎在和伙伴们捉迷藏,摇头摆尾,孕育了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美。
春姑娘你哪里?哦原来你就在我身边呀!
春4
大抵是春二月,几簇新叶颤巍巍地从冬气的肃杀中探出头来,小心翼翼地晃动春的衣襟时,一缕若有若无的暖气便氤氲成整个故乡的春的记忆。几只花花绿绿的风筝早已迫不及待地升腾在空中,在微寒的风中跃着炽烈的舞步。青色的天空下笼着一片广袤的田野,我便是这片天地间缓缓移动的影子。
事实上,我飞快的跑着,大片大片的麦苗滑向我的身后。这时,麦苗刚刚长起来,有一寸多高。绿绿的,尖尖的,仿佛就是它们把尖尖的小脑袋悄悄探进冬锁的锁眼,让冬天忍不住打了个痒痒的喷嚏,按捺已久的春的气息便趁机势如狂潮般涌了进来。我似乎是一个巨人,在这片浩瀚的森林里穿越。我大步跑着,每一步,找准让人晕眩的绿色中间的一点褐色,坚实地用脚尖踩上去,轻盈地迈开下一步。有时,不免踏歪步子,一连踏碎好几片绿色,便嗔怪起脚的罪过来。
“慢一点儿——”那是母亲的声音。我决计是不肯放慢脚步的,仿佛我的前脚尖就顶着春天的后脚跟,那样紧迫的节奏。直到母亲在我的事先中化作小黑点,我才如获全胜地停下脚步,东张西望,一头栽在绿油油的田野里。春天是宽容的,她也慢下脚步,饶有兴味地在我身边打转。
鸢尾花开了,这是一朵早醒的鸢尾花,灼灼的颜色照亮我的眼睛。还早呢!许多娇柔的小东西们还躲在土下休憩,她却开放了,守着一隅冻土,睁大好奇的眼睛,看看天,望望地,又一眼不眨地紧盯着身旁的麦苗,看他是怎么长高,又怎么结出籽儿来。
高邈的天空连同它覆盖下的万物冷冷地斜睨她——这朵早开的小花儿:她太小了,太轻了,太微弱了。但她毫不羞怯地染红自己红得那么深,那么浓艳,那么沉醉,无忌无讳地红,不遮不掩地红,营造着春天,充实她那绚烂的年华,享受她那美丽的生命。她控制不住生的喜悦,笑出声儿来,水珠子般一声一声一串一串滴进我的耳朵里,不断回荡。生命在枝叶下波动,流淌,聚成苞蕾,盛开成灿烂的光辉。
她像极了鸢鸟的尾翼,早先的我,对她的样子很感兴趣,总是冷不丁地扑上去,用手罩住她的花瓣,透过指缝偷窥,疑心她会不会突然冲天飞起,化作鸢鸟了呢!这时,几只蚂蚁会从旁近的土缝里钻出来,它们兴许换了新衣裳,肚子显得又黑又亮,从我手上绅士般优雅的晃过去,留下一道红印儿来。我怒瞋它们,它们却也若无其事,背起一个死虫的尸体又原路返回了。这些小东西们!我是无可奈何了!
站起身来,天还是青色的,似乎是被大地的绿色映成的,空气里混着青草和泥土的味儿,清鲜而又香甜。闭了眼,眼皮儿上落满了葱茏的绿意,凉凉的,薄薄的,丝绸一般滑。那田间才有的清馨,让人惬意得几乎要沉入睡梦里去。
远处有个小土包,上面稀稀拉拉地长着几株野草。我走近去,发现是一处坟。我不知道那坟里埋得是谁,但感受到生命在另一个世界里的神秘、阴冷。我采几株麦苗的叶尖撒在上面,希望暖世的春意能驱逐尽死亡的气息,然而终究不能。寒冷从坟墓里弥散出来,似乎那里,便是冬天的源头了。
我不由的后退了几步。然而,春天总会过去,春天会一年又一年地轮回,然而生命不能——冬天总是要来的。
故乡的春天的记忆,又在我眼前氤氲成一片雾气。那片天地在我的记忆中定格——那景,那情,多美!多好!不论逝去也好,轮回也罢,那春光,美好的,成为我的记忆。而记忆,则是光辉的,是不朽的,是不可磨灭的。即便是冬日的严寒,也抹煞不了紧紧把握着的春天的脉搏。
故乡的春,真好!
春5
春是艳丽,否则怎会有“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的美呢?
春是素雅,是那湖泊上“春水碧于天,隔船听雨眠。”的轻盈小桨。
春是凉爽,在夜晚里那“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丝丝春雨。
春也是悲凉,怀一份“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的深切忧伤。
轻轻地风儿吻着青青的草儿,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聆听着这春的气息。
清晨,一阵清脆的鸟鸣把我从梦中唤醒,睁开朦胧的双眼。起身,趴在窗前,温和的春风拂过我的发梢,脸上酥酥麻麻的,深深吸一口气,春的味道溢满了心扉。看向窗外,本来光秃秃的树上,抽出了初放的嫩绿。花枝上满是快要呼之欲出的花苞儿,沾着点点露水。爱上这个早春吧!
说到春天,自是少不了春雨,春天万物的生命来源,全靠了春雨的给予,它无私的给予让万物有了力量,显得春更加生机勃勃了。看,窗外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春雨了,丝丝雨从天而降,挂在树枝,垂在茎叶,落在水洼。我爱这春雨,它是那样的温柔可爱,那样的善解人意。凉丝丝的雨珠调皮的在我的脸上跳舞,心中本有的烦意,瞬间也消失了。呵,可爱的春雨。第二天醒来,雨已经停了,花朵儿都绽开了,百花争艳,美不胜收啊,真是“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有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是的,春天,是一个希望的季节,在这个季节中,农民开始播种,在温暖的土地中,种子便开始努力生长,因为它是农民的希望;学生们也要开始上学,他们要学校努力的学习,因为他们是祖国的希望;花儿们也争先恐后的开了花,为了向人们展示自己的姿态,或许它们并没有什么重大的希望,只是向人们宣布冬天已经离去的消息,但这已是它带给失望中的人们一束温暖的阳光。春天,是多么的重要。
这就是春,因着萌生在这里的生命的齐奏,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种神奇的美丽!
看,那一株嫩芽在徐徐春风下慢慢舒展……
春6
你会发现:每个季节,每个角落都有爱有美,有平凡的感动。
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各种花儿竞相开放。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小草儿也赶热闹似地偷偷地钻出地面,好像在为这个陌生的世界而惊喜、惊奇。春点缀了大地、诗化了生活。
窗外,燕子飞回来了,风筝飞起来了,人儿舞起来了。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构成了一幅和谐的风景画。
踏着一路由野花、小草铺成的地毯,约上几个挚友,拿起那五花八门的风筝,漫步在堤上,偶尔摘几枝花,淘气地将它插入发隙,看见风筝在天空中自由飞翔,这时,风筝那种活灵活现的精致做工,在空中体现得惟妙惟肖。那种不受任何束缚的感觉真好。
一阵春风吹来,夹杂着泥土的气息和野花的芬芳,会让人觉得整个身心都是缥缈的。
也许是累了,看见了湘河,我们都迫不及待地前去光顾。扔掉手中的风筝,向河边奔去。那河可真够大,但河水却很平静,没有大海中岩石阻挡所激起的浪花,也没有娱乐的人们驾驶的风帆……河水清澈见底,看起来似乎极深。这时候,太阳升起来了,水面上开始泛起了鱼鳞似的波纹,一层层,一圈圈,向远处扩散开来,渐渐地越来越大,最后不及踪影。
这时,游来了一群黑色的小蝌蚪,沿着它们的踪迹,我们找到了更多的“伙伴”。仔细一看,河边一周几乎都被它们所占领。瞧,它们时而浮出水面,时而潜入水底,穿梭在水藻丛中,不受任何约束,享受着无限的乐趣。我也想加入到它们的行列中,和它们一起游戏,一起玩耍。不经意地,手心已捧起了上十只蝌蚪。眼看着水一滴滴地坠落,小蝌蚪无助地摆动着尾巴,这可都不管用,离开了水,它们不能生活。我弯下腰,将它们放回到了属于它们的世界……
这使我想起了正值花季雨季的我们,我们还太年轻,还拥有太多的梦想,虽说对学习,对生活有太多的不快,但我们除了学习还能干些什么呢?
想到这里,我们捡起了地上的风筝向回家的路走去。天格外的蓝,花格外的艳,在这一年之际的春天,风筝都想愈飞愈高,鱼儿都想力争上游,花儿都想争相斗艳……
生命中没有永远不变的美景,只要心永远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生命中就会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