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8
我的家乡是新余。
新余的特色就是辣了。吃第一口:辣。吃第二口:很辣。吃第三口:辣死人。辣的鼻尖冒出汗珠子,辣的直吐舌头。即使这样,新余人还是离不开辣椒,个个吃的津津有味,人人乐在其中。
新余是个热闹的地方。以画家傅抱石名字命名的抱石公园就是个热闹的的地方。
白天,抱石公园到处是欢歌笑语,鸟语花香,这里既是孩子们的乐园,也是老人们的乐园。游乐园的游戏五花八门,从游乐场不时传来阵阵愉悦的惊叫声。树林里的凉亭宁静而又舒适,你坐在里面,偶尔还会听到几声蝉鸣。当然,热闹的广场也不能落下,你瞧!广场上到处是人群,卖气球的小贩,放风筝的孩子,做体操的人……
白天抱石公园是热闹的。到了晚上,抱石公园就变成了灯的海洋。在五彩缤纷的灯光下,一群大妈们正在跳着“小苹果”的广场舞。远处,一幢幢大楼被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勾勒出了美丽的轮廓。大马路上,一盏盏车灯把前方照的亮堂堂的。远远望去,犹如一条条火龙在马路上缓缓移动,壮观极了。抱石公园旁的小区里还开着几盏灯,就像从一团火焰里蹦出几点火星,让人感到奇妙。
自从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新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宽阔的马路纵横交错,马路上的汽车川流不息。人们开着汽车上班,孩子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许多农村人都搬到了花园似的小区里。居民小区春天鸟语花香,夏天绿树成荫,秋天鲜果飘香,冬日阳光温暖。老人们享受着天伦之乐。
勤劳的新余人民在付出的同时也在收获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我相信新余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休闲,越来越自在。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