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2
我的家乡在温溪,我爱我的家乡。她是一个热闹、繁华的小镇,位于温州的北方。这里三面环山,一侧临水,环境十分优美。
我爱我的家乡
小镇的东面有许多鞋厂。每天早晨,都会有很多叔叔阿姨骑着自行车去上班,那时,街上的人多得像早晨的菜市场一样热闹。在鞋厂的附近,有很多早餐店,每天来吃早餐的人们很多,真是人山人海。
小镇的南面有一条江,它是我们的母亲河——瓯江。江水滚滚东流,常年不息,就象不知疲倦的家乡人。江边有许许多多历史悠久的榕树,它们沿着江生长,四季常绿,勃勃生机。欧江边有一个运动场。每天早晨,人们都不约而同地来这里做健身操;到了晚上,这儿又成了舞蹈爱好者的天下。运动场东面有一个亭子,每年夏天,都会有很多老人坐在亭子里乘凉。这里也是孩子们的乐园,每天都有很多小朋友来玩耍,给场子增添了几分欢乐的气氛。正在兴建中的金丽温高速公路象一条巨龙,沿江环绕,给家乡带来了浓浓的现代化气息。
小镇西边的山上有座公园,叫祥坪公园。公园里有张学东烈士的纪念碑,每年清明节,总有许多不同身份的人上去扫墓。
晚上的景色更是迷人。瞧!那五颜六色的灯照亮了条条大街。大街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街旁的一些破旧木屋早已变成了崭新的高楼大厦。沿街摆满了各色各样的小摊,摊主不住地吆喝着,热情地招揽顾客。人们在这里高声地讨价还价,挑选着各自所需的物品。
家乡正迈着巨人的步伐,朝着现代化的目标前进!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