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5
我爱你,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建德大同,它是一个美丽的集镇。它的景色使我陶醉,它是我心中的风景形象。
可是,听老一辈说,三十多年前,这些美景是不存在的,建德大同也并没有这么漂亮。这儿的房屋只是一些朴素、矮孝不引人注目的小平房,小平房的瓦片是不完整的。在晴天还可以住,可是一到下雨天房屋就不停的漏水,人们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冒雨给房顶补上一些混泥土。在那时,谁家中有一辆自行车,那就算比较富裕的了。
可是,现在房屋高了、宽余了,三、四层是最平常可见的了,房屋上的瓦片不仅没有缺少的了,而且好多是盖了彩瓦、琉璃瓦。人们安居乐业。自行车是最平常的交通工具了,大多家庭有着自家的轿车,坐着汽车行走像一阵风。
以前混浊的溪水中有着许许多多的垃圾,污染着我们的水资源,使鱼虾们生活的环境受到污染,鱼儿大量死亡。可是现在由于科学的发展,高科技的来临,水资源受到了保护。水变了,变清了;垃圾减少了,鱼儿增多了。
以前人们建造房屋大量的砍树木,绿色环境受到破坏,自然灾害增多。可是,现在人们认识到了绿化的重要性,不再随意砍树了。环境渐渐好转。
以前的通讯特别不方便,一封信要四五天,甚至要十多天才能到,有紧急的事情也还要花上两、三天,既耽误事情又费时间,多麻烦啊!可是,现在我们有了高科技,通讯变了,变快变方便了,电话、手机、电脑通讯多方便啊!
家乡的变化还有……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房屋变高了、溪水变清了、绿化增多了、通讯变快变方便了……我爱这个生机勃勃的大同,我爱这个让人陶醉的大同。我爱你,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