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北京的第一天,我们首先来到了北京天安门广场,广场的旁边就是人民大会堂,和毛泽东纪念堂,在广场上,我们留下了全家福和纪念照。我们又来到了故宫的大门—午门,又过了金水桥,之后,再过一扇门—名叫太和门,接下来就来到了故宫的正殿,最气派,大气的名叫太和殿,太和殿就是皇上和大臣们谈论国家大事的地方,我们又来到了中和殿、保和殿。乾清门向左转就是养心殿了,我们都很高兴,因为养心殿是皇上休息的地方,我们看到里面的设施确实很奢华,不得不感叹以前帝皇的权威,我们有到来到了妃嫔们住的地方,西六宫,有储秀宫,虽然不及养心殿那么大,但是也非常华丽,却已经不见了娘娘们的踪影,但是我依然能想象他们是何等的奢侈。建筑宏伟而美丽,我们非常喜欢,我们从坤宁宫绕道来到了东六宫,东西宫苑的建筑和摆设是差不多的,然后是妃嫔们常常去散心的地方——御花园,有假山、有千年古树、看到这古老树木,想到它们历尽的沧桑依然毅力,也让人悠然敬畏,我们从神武门走出了故宫,也结束了故宫之旅,故宫的感觉是,气派、壮观、宏伟,那一片片瓦,一块块砖也让人留恋往返。
下午我们来到了景山公园,我们去景山的目的是为了一件事,你知道是什么吗?待会再告诉你吧。我先爬山,爬到景山公园的最高处,你一定会吃惊的。好了,告诉你那一件事吧,就是把故宫的全景拍下来,因为故宫很大把全景拍下来需要一个高度,站在山顶把故宫、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馆和纪念碑都尽收眼底,不好的是北京那天空气的污染比较严重,看这些景区的清晰度不够,还是很遗憾。也提醒我们要更加的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生存的地球。
从景山下来我们还去了天坛公园,到了天坛公园,第一个吸引我们的是祈年殿,来这里参观的外国人也很多,估计也是被历史文化所吸引而来的。在祈年殿留了影做纪念,之后来到了回音墙,据说这里可以隔墙听到彼此的声音,让我想起了“隔墙有耳”这个词,圜丘的地方也不小,毕竟是帝王祭天的地方,还看到了献祭用的番祭坛,后来去了百花园,哪里的花儿很美,很漂亮,我很喜欢。还有在书上才看到的七星石,我还亲自触摸了它们,这也是我无比的兴奋。这就是我来北京的第一天。
来到北京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北京动物园,我们首先去了熊猫馆,估计是大熊猫太害羞的缘故,一见到我们就躲了起来,我们还去了猴山,那里的小猴子很多,上蹿下跳的非常的可爱,我们又来到了传说中小朋友们都很狠恶的动物明星“狼”,一个棚里有四只,这四只里面有温顺的、调皮的、凶悍的还有在哪里挖洞的,它们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恶,可能是我们看灰太狼看多了,有心里作用了吧,还有熊馆,但是里面就一只黑熊,悠悠然的走着,天鹅湖里的天鹅也很漂亮,还有几只黑天鹅和几只可爱的小天鹅,绕过天鹅湖,来到了一个小瀑布跟前,这里非常的美丽,瀑布下面是满池塘的莲花,还有零零稀稀的花朵开在其中,去大象馆的沿途有不少的树木化石很是珍贵,大象是很大,也很强壮,但是没有看到它们的牙齿,可能有别的原因吧。北极熊馆里的北极熊只是躺在那里呼呼的大睡,也不理我,他既然不理我,我也不便多打扰,我们去看火烈鸟,部分火烈鸟独脚立地,部分火烈鸟大开翅膀非常的好看,还有很多的鸟种,有红嘴相思鸟,鹦鹉等等都记不清了。长脖子的长颈鹿正在悠悠的吃草,珍贵的金丝猴活泼可爱,各种昆虫也很吸引我们。
下午我们去了圆明园,我们从圆明园的东门而入,有残桥和沿途的古遗址,每处都是别有洞天,园中园画中画的感觉。在去西洋楼遗址的路上最多的是荷花,现在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在荷花池的边上有句古诗映入脑海“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一路赏荷来到了古洋楼遗址,就是被侵略者烧坏的地方,虽然被他们烧坏了,仍然能感觉他的精美和气派,那些汉白玉的雕梁画柱,做工精细,图案精美,唯一保存完好的是一个黄花亭,外围是个迷宫,你若不跟在游人之间还真不小心会走错路,走不出来。游人就走错了哦。快了的时光是那么的短暂的。
北京这次游玩再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