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家乡4
十月,正是秋天不早不晚的时候,我的家乡也充满了秋的气息。
农村田野间,一声蟋蟀的鸣叫,秋就在一滴露珠上摇摇欲坠了。玉米、谷子、大豆、高粱,突然喜欢上了沉思。静默,思考状,对着变得恬静的阳光,棉花咧嘴笑了,纯洁无邪,宛若石榴,不过,石榴露出的是牙齿,棉花绽开的是厚厚的,柔软的唇。
老家的院子里,梧桐树上飘落的片片黄叶铺满了整个院子。这三颗梧桐树,已有好多年的历史了,长的又粗又高,可让人伤心的是,这颗粗壮高大的梧桐树竟保不住自己美丽的衣服。她华丽的外衣秋风娃娃撕破了,每年如此。秋天天气渐渐凉了,人们喜欢上了赖床,但在地里工作的农民,早早就起了床,穿上厚厚的衣服,带够一上午要补充的水,就上路了。拖拉机的声音,好像惊醒了在树上栖息的麻雀儿。麻雀儿飞了起来,在天上鸣叫着,飞了一圈又卧在树上,停了一会儿,又飞出去。我估计,第一次飞,就似我们的晨练吧!第二次飞出去,是去寻找食物了,在这渐凉的秋天,鸟儿都知道早起有虫吃,更何况人们呢?
十月,是一个硕果累累的月份,也是人们劳动的月份。趁着美丽的秋天,让我们像这大大的果实般,秀出自己骄傲的成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