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家乡5
秋天,是我家乡最美丽的季节。
金秋九月,赶走了夏炎,送来了习习凉风,果树上,菜地里满是一幅丰收的景象。
果树上,苹果宝宝,鸭梨娃娃把小脸涨得通红,在气农民伯伯不把它们摘下来。
菜、花生、玉米,渐渐的熟了,年轻力壮的青年们,正在挖花生,收玉米。在收自己一年来辛勤汗水的结晶。家家户户把金灿灿的玉米放到房顶上,以求来年还能丰收。
市场上,人们大喊着,叫卖着,吸引着客人来买自己的商品,农民满载着欢笑回了家。
田野上,一堆堆玉米杆,扎堆的放在一起,因为智慧的农民是不会浪费他们的,因为,他们还要烧火、做饭呢﹗
老人们,唱着小曲、聊着天,品味享受着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