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家乡8
在大诗人明亮的眼睛里,秋天是迷人的,但在我们可爱的孩子眼里的秋天更是别有一番风趣。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农田里金灿灿、沉甸甸的稻谷把穗杆儿“压”弯了腰。一阵凉风掠过,散出碰撞的“沙沙声”。所以,我认为秋天是金黄色的。
秋天是菊花竞相开放的季节。田野里,雪白的野菊竞相开放。它虽然没有公园里的菊花娇贵,也没有一串红那么绚丽多姿,但它在寒冷的天气里竞相开放,无论风吹雪打,“她”依然挺立,“她”这么做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奉献,把自己能丰献的都奉献给人们。“她”想人们看了“她”之后,都能怀着美好的心情去面一切。
秋天是落叶的“天下”。每到秋天,银杏叶儿依依不舍地落到大地“妈妈”的怀抱中,它落下时的情景,就像一只只蝴蝶,从天而落。优雅迷人。我常常捡起一片银杏叶放到鼻前,一阵管风吹来,感觉十分清凉,面且还带着一阵幽香。
秋天的果园是香气扑鼻的。果园里,各式各样的水果都成熟了。红通通的大苹果摇着它的“小脑袋”,像是在向我打招呼,黄澄澄的大鸭梨高高地悬挂在枝头,那颜色、那个头、那形壮,一定会让你垂涎三尺的。你瞧,桔黄色的柿子挂在枝头,像一个个灯笼。你再看,玲珑剔透的葡萄长满了枝架。犹如一颗颗蓝宝石……
我爱春日的多姿,夏日的激情,冬日的冰清,但我更爱带给我回忆与思索的斑斓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