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样作文2000字
你总是说我们两个不是同一种人。的确,你从三年级起就用稚嫩的肩膀背起沉重的书包,在许多个奥数班与英语班孤单地奔忙着,脑子里装满了枯燥乏味的数学公式和英语语法。而我,只是没心没肺的天天缠着你一起玩耍,直到五年级才懂得用功学习。
但是,真的不一样吗?在遥远却又临近的梦想面前,我们曾一起并肩奋斗过,失落过,追逐过,欢笑过。
整个小升初阶段,你一共报了六个学习班,空暇时间完全被课程填的满满的,每天放学都是行色匆匆地向学习班前进。就连课间短短的十分钟,你也总是戴着厚厚的眼镜,在高高一摞的资料中埋头苦写。无意中瞥到你发奋做题的样子:歪着脑袋冥思苦想,白皙的脸庞几乎贴在了书上。右手紧紧握着笔,细细的笔尖在雪白的纸上匆匆滑动,留下一行行清秀的字迹,仿佛一条用辛勤的汗水搭成的曲折小道,通向美丽的梦想。
看着你被繁重的负担压得喘不过气来,我很想去安慰一下你,却无暇顾及。因为,我也是要强的孩子,不能眼睁睁地目睹别人通过几倍于自己的努力而成绩上超过自己。于是,在私下里与你争分夺秒比赛刻苦,比赛效率。和你一样,我们就如同冰心笔下的那朵花,为了成功时的明艳,为了心中含苞欲放的梦想。以勤为径,以苦为舟,毫不松懈地奋斗。
每到奥数班临近期末考时,班里的气氛总是紧张得将要凝固一般,空气里总是飘散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平日中活蹦乱跳的淘气包们在上课时也是全神贯注,两只耳朵比雷达还灵,毫不松懈的捕捉着老师口中的每一个知识点。
奥数班里,听着老师入木三分的讲解,我匆匆记着笔记,瞟了瞟和我同班的你。你脸上带着勤奋做题后残余的疲惫,一副厚厚镜片后的双眼冰冷得没有一丝情感,凝视着黑板上洋洋洒洒的一串知识点,时而低下头,右手紧握着水笔,飞快地写着步骤——为了这次考试,你也使出了全力。
但这次考试着实是难得出奇,考试时答题很不顺利,一道道未曾谋面的奥数题板着陌生的面孔虎视眈眈。带着一切努力都白费的绝望,我用尽全力答完了试卷,心里沮丧到了极点。我开始怀疑自己,怀疑自己之前的成绩,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学习奥数。
考完试,我郁闷地趴在桌子上,冰凉的桌面紧贴着脸庞,正像我此时的心情。“考完试就别想这事儿了,再难过也没用。秦雅童,别失落了。不会做的难题学会了就行。”你的声音在我的耳畔响过——平日对别人的询问总是爱答不理的你竟然主动和我说话了!我怀疑自己幻听了,猛地抬起头,却看见你一脸狡黠的笑容,“我还以为你心理素质多好呢!”
考试成绩出来后,我们两个竟然考了一模一样的分数,不算太好,也不算太糟。但我心中早已没有以往的失落——是你告诉我:困难,只要克服就行了,难过和失落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经过数月磨枪,终于等到了名校开始招生考试的时间了。那一段时间,几乎每隔几个周末,我们就要赴郑州参加考试。整洁的大巴上人声鼎沸,我们坐在一起谈天说地,互相倾诉自己的梦想。你对我说,你的梦想是考上枫杨,高中时进入郑外总校,保送上名牌大学,汲取知识,步入社会后可以找到一个适合的工作,成为一个对社会有影响的人,过有意义的生活。而不是一生都碌碌无为,成为一个平庸的人。
我坐在座位上,一边倾听你的话语,一边见缝插针地瞅上几眼经典奥数题。听到你的梦想,我不由自主地仰起头看了你一眼——你的脸上满是严肃的神色,坚定的眼神中透出对绚丽未来的向往。我敬佩地点点头,心中坚定相信你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个多小时的紧张考试,从下发试卷起,我就开始奋笔疾书,连头都没有抬一下。整个考场静寂无声,尖子生们都在全神贯注的答题。试卷上写得满满的答案仿佛一条蜿蜒小路,通向希望,通向各自的梦想。
考试结果通知后,我们一见面便迫不及待地互相询问,然后一起尖叫着欢呼雀跃。你如愿以偿地进入枫杨,而我选择了放弃,继续留在安阳上初中。尽管有不同的选择,但我还是真心为你我高兴——数月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我们欣喜而快乐。
毕业联欢会上,你填写了我的同学录。在留言栏中,你用清秀的行楷工工整整地写道:“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我们只是有梦且敢于追逐梦想的孩子。小升初这个阶段是我人生中一个极有意义的阶段,因为有你的陪伴,我很幸福。”
没错,和你一样,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我们只是拥有美丽的梦想,并且敢于追逐的孩子。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因为有你我的辛勤努力,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