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吧孩子观后感
故事发生在60年代的新加坡的一个贫苦家庭,两个坚强的兄妹、一双破烂的鞋子、一次秘密的承诺构成了这一部电影。情绪始终被电影的情节所牵引,阿坤丢失鞋子,寻找鞋子,争取鞋子,最终赢得鞋子。每一个细节都在一直狠狠地撞击着我。
我一直都坚持,为电影流眼泪很傻,这样的眼泪很不值钱,它是被制片商骗取了,意义不大。但这次我却很深地体会到,我不是被制片商感动,而是生活,是生活让我那样地真实的袒露一切……我很“不情愿”地闭上眼,迎接那一股暗流,我是被生活打败,还是被征服了?也罢,也罢,谁让我喜欢那两个孩子——阿坤和小芳。他们用孩子特有的纯真与善良尽力演绎这五彩纷呈的生活。懂事的沉默、秘密的承诺、期待的眼光、坚持的脚步都让感慨良多。
最喜欢这样的一个片段:
音乐响起,镜头不断在两个小孩之间切换。她,被玻璃割伤脚,蹲下抚摩伤口;他,陷入坑坑洼洼的泥泞。她,抬眼望望纵横散落碎片玻璃的路;他,面对前路尽是充满尖尖的沙石;她和他同时迈出了脚步,坚定地往前迈,毫不迟疑……她用手抹抹眼睛的泪滴,想着妈妈痛苦的神情,跑!他咬咬牙齿挥动双臂,为了承诺,跑!她为了叫醒熟睡的接生婆;他为了她能得到一双鞋子。她是他的妹妹,而他是她的哥哥,仅此而已。我看到的是瘦小的胳膊在不停地甩动,听到的是充满泥沙的光脚与沙石摩擦的响音,感受到的是一种信念追求的执着。我只知道,我此时在轻呼:“跑吧,孩子。跑吧,孩子……”
妹妹说“你的鞋子好大,跑快快会掉出来。”“要我再跑快点是吗?”“我已经没有骗话讲了。”
哥哥的承诺:“第三名是一双鞋子,我拿到之后,就会给你了。”“一定会拿到吗?”
一双破鞋子,一个真诚的约定,让我在音乐停止的时候,知道我才是真正的光脚者,鞋子对我来说,同样是重要的。
又一部让我流泪的电影《跑吧孩子》
《暖春》是一部让很多观众看了都流泪的影片,而且我看后还介绍给很多人看,并且系里组织全系的师生看。
《跑吧孩子》本片故事背景为1965年、独立前后局势动荡不安的新加坡。这个故事要宣扬的,是小孩之间最单纯的爱,有了爱,不管在那里或跟什么人生活在一起,任何一个角落都会充满温情和温馨……当然影片中也摆明了一个事实,每一次的胜利和失败都不是最后的结局,他只不过是另一个比赛的开始,所以,跑吧!孩子…永不停歇!
故事内容为阿坤和小黑等人是一群喜爱踢球的乡村孩童。倒霉的阿坤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把妹妹小芳的鞋子弄不见,为了不让本来已经很多经济问题的爸爸妈妈担心,妹妹决定不告诉父母,但是要哥哥尽快解决问题。阿坤因此一时之间面临了两个棘手的问题,一是为自己找一双球鞋,二是为妹妹找回她的鞋。可是阿坤怎样都找不回妹妹的鞋子,只好和妹妹暂时共穿自己仅存的破烂鞋,因为这样,哥哥经常迟到。哥哥凑巧的参加一个越野赛跑,因为第三名的奖品是一双球鞋,哥哥希望用可以拿到这双鞋子送给妹妹作为补偿。就在比赛当天,哥哥面临最严峻的竞赛,没想到在另一边,妹妹也面临另一个更触动人心的挑战,最后是哥哥比赛得到了一等奖,妈妈生下了小宝宝,而且米顺给了他们哥妹各一双鞋结局。
看后感之一:一个小学,他们的校长可以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可见教育的重视程度。
看后感之二:整个影片中的小孩子们踢球争吵都是很文明,都没有上升到打架。他们教育的深度有多好。在影片中只看到一次大家,但是是大人大家。
看后感之三:很多学生的家长都是非常的穷,但是没有人在学习上面责备孩子,而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尽力让孩子可以穿上好鞋去上学。
看后感之四:小学服装都是统一,完全是国家提供。
看后感之五:当小孩在学习上做错了事情,小学老师当着家长的面惩罚孩子,家长不是说老师,而是要孩子负担自己的责任和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