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胆小初三作文2500字字
从此以后,我见到狗,不是绕道就是躲起来,等够走后才出来。妈妈在我旁边的时候,我也害怕,总是走在妈妈身后。妈妈经常告诉我,见到狗不要怕,逃走的话,它会追你的。但是我还是害怕。除了上下学,一般时间,我都不会出门半步。
为了克服我对狗的恐惧,我就找了一本关于狗的书来阅读。书上写:狗是忠实的动物,只要你对它好,它也会对你好。我想“是啊,我不是读到很多这样的故事吗?有的狗,主人死了,不吃不喝;有的狗,在主人遇到危险的时候,它会奋不顾身地去救他。它也是一种善良的动物,只要你不去招惹它,它也不会招惹你。它是人类的好朋友”想到这些,我心中对狗的恐惧就减少了三分。可是,真的要解除对狗的恐惧,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有一次,一只狗在前面,我不理它,走了一会儿,我回头一看,它还跟在我后面。这时我又有点儿紧张了。想逃跑。
可是,我转念一想,“我不是读了那么多关于狗的故事吗?我已经知道狗是人类的朋友了。我可不能纸上谈兵呀,我应该试着克服它,战胜它”。于是,我壮起了胆子,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我的眼睛紧紧地看着前方,只当这条狗不在一样。我在心中暗暗对自己说道:“狗是人类好朋友,你不招惹它,它是不会来找你麻烦的。我是男孩子,怎么能被一条狗给吓破了胆呢?”
不知不觉中,我走到了楼下,回头一看,跟在我身后的那只小狗早已不见踪影了。
啊!太好了。我终于战胜了对狗的恐惧。
每一个人,他(她)都存在恐惧感,恐惧是人与生俱来的。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战胜过许多缺点,但使我记忆犹新的是那次我战胜了恐惧。
阳春三月,正是春游的好时机。我和妈妈还有阿姨一家人到东方绿舟游玩。在阵阵笑声中,目的地到了。姨夫带我们去看趣桥世界,只见大人、小孩玩得不亦乐乎!波浪桥上显身手,秋千桥上心慌慌,钢丝桥上乐悠悠,钻圈桥上忙钻圈,孩子们玩得个个满头是汗,大人们也乐此不疲,陪着孩子们攀、爬、登、钻……走了一遍又一遍,趣桥世界真有趣!这时映入我眼帘的勇敢者道路。
勇敢者之路,顾名思义,便是勇敢的人走的路,它对我的诱惑力真不小,可是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惊,:真不愧是勇敢者之路,它的“旅程”一看就知道十分坎坷。
妈妈对我说:“你看这木板桥,敢走过去吗?这可是锻炼人胆量和意志的好地方,这个游戏不仅有趣还可以战胜你恐惧的坏毛病。”妈妈的话刚落,我就冒出一身冷汗,忙说:“这,这——您看那些比我大的哥哥,姐姐走在上面都吓得嗷嗷叫,这哪是我这年龄玩儿的呀。”妈妈根本不听我解释拉着我径直上了桥,到了桥上对我说:“我在前面走,你在后面跟着。”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壮着胆子跟着走,啊!桥板“嘎吱”“嘎吱”叫个不停,随着那声音,桥板也摇晃不停吓得我腿脚直发软,头上的汗一下子冒出来了,这样过得去么?不小心掉进网里该怎么办?会让旁人取笑的。我吓得迈不开步了闭上眼想让自己静一静,可不一会就听后面不耐烦的督促声“快点走”、“怎么不敢走了”、“胆小鬼”,此时我真有些无可奈何了,这么窄的桥面我不走,后面的人谁也过不去,怎么办?我小心翼翼的往后一看,后面的人一个接着一个想从他们身边退回去也是不可能办到的,走与不走在我心中打起架,这时妈妈回头看我胆颤心惊的样子对我说:“你是勇敢者不要害怕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挺起胸,向前看!”后面的人也附和道“别怕,大胆往前走”,“来,我们一起往前走”,此时我一狠心,走!今天哪怕是掉下去也要走。于是我鼓起勇气又迈出了脚步,也许是因为这么多人的鼓励,也许是我壮大了胆量,这脚下的桥板似乎也不那样可怕了,我竟然能一步比一步迈得顺畅。阿姨为我喝起彩来:“真了不起,战胜恐惧了,加油!”
我终于过了桥,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这时,慢慢我心里不再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了。
我十分自豪因为我战胜了恐惧。经过了这次锻炼我终于知道,战胜恐惧其实并不难,只要让自己勇于面对,勇敢挑战,你就会成功。
在我的记忆“仓库”里,有无数记忆闪过大脑,有高兴的,有伤心的,有生气的,也有感动的……可是有一件事使我战胜了恐惧,我到现在还记忆深刻。
那是寒假的一天,我们全家一起坐飞机到香港,住在梨岛的香港迪士尼的一座豪华酒店里。我们可以随时在游乐园里玩,那里面有巴斯光年星际大战、小飞象、奇妙米奇屋、森林探险船……百玩不厌。我玩了一些地方后突然有个念头——做一次“飞跃太空山”。“飞跃太空山”是一个十分惊险的室内过山车,我一开始胆战心惊,心仿佛就要跳出喉咙,我先颤抖着坐在过山车上,通过一条小小的星光小道,然后就开始在只能看到星光的大厅里“飞来飞去”。我的眼到之处只有闪闪星光和宇宙的声音,我感到非常恐惧,我想马上离开,可是已经晚了。
后来,我转念一想:“男子汉不能半途而废!”于是,过了一会儿,我镇静了下来,不再害怕了。有过了一会儿,我就感到十分刺激。到了最后,我终于不再害怕这次“飞跃太空山”之旅了。下了过山车,我高兴地大笑起来,觉得有几分自豪。
过山车是我不敢尝试的游戏活动,可是,今天我创下了自己的历史新纪录。所以,一个人只要勇敢,就没有做不到的事。
在我的童年,跟常人一样,有悲伤,有开心,有生气,有……当然还有恐惧。现在,就请大家随着我的文章,一起欣赏我的那充满趣味的童年吧!
去游乐园是我小时候梦寐以求的心愿。为了满足我的心愿,爸爸特地抽空陪我玩了一把。可这次经历,使我被吓得半死。
那天,我们先去挑战胆量的“五十米蹦极”。说起蹦极,大家一定会吓得不知所措,可我却说:“男子汉就应该有胆量去挑战一切!”轮到我时,我却露出了恐惧的心灵,吓得浑身起鸡皮疙瘩。如果带子松了或断了怎么办?虽然大人说没问题,可是……哎,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想到这,我“全副武装”,把带子勒得紧紧的,大声说:“我今天豁出去了!”我走到起点,“1—2—3”,我紧闭双眼,纵身一跃。风温柔地抚摸着我的面庞,我那恐惧的心灵顿时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我睁开眼睛,看见旁边的游人看到一个三年级小学生正在玩“蹦极”,都吓呆了,我朝他们做鬼脸……大约过了十五秒,我安全着陆了。虽然对刚才这经历仍然心有余悸,可看到爸爸在空中不知所措,我哈哈大笑,认为自己比爸爸强一千倍,一万倍。
“蹦极”不仅提高了我的胆量,而使我在以后的日子里知道了如何战胜恐惧,“化险为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在未来的路上,我会以此为激励,走得更坚强。
我特别怕高,一从高处向下看,我就觉得双腿发软,身体发僵,需要紧紧抓住一样东西才会心安,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不然总觉得自己会从上面摔下来。我认为,我得了传说中的“恐高症”。
可是,有一件事使我不再怕高,记得那一次……一天下午,我早早写完了作业,爸爸答应带我到环球金融中心参观。我站在环球金融中心“脚”下,不禁赞叹道:“环球金融中心好高呀!”爸爸说:“是呀,它高492米,是中国第一高楼呢!”“啊,还是中国第一高楼呀!”我胆怯地喊道。“那我们就上去看一看吧!”爸爸说。“那……那好吧。”我鼓起勇气说。我们乘着电梯到了96层,我觉得我仿佛置身于太空中一般。展厅里的摆设那么新奇、美丽。“Jerry,到这儿来看看,外面更漂亮。”我远远地看下去,心里恐高的感觉又出来了,连着往后退了几步,可是好奇心又使我向前走了几步。哇!好美呀!汽车和玩具一般大小,行人和蚂蚁一样,黄浦江像一条长长的绸带……刹那间,我把恐惧和害怕抛到了脑后。直到夜幕降临,我们才依依不舍地乘电梯下去了。“你刚才向下看的时候怎么不‘恐高’了呢?”爸爸问我。对呀,我根本就没有“恐高症”。
后来,爸爸又买了一个环球金融中心的模型给我,我只要看到它,爸爸说的那些话又萦绕在耳边:“其实你并没有‘恐高症’,只是有一点儿害怕,这怎么行呢?一有困难就找借口,长大了怎么能做一个有用的人呢?”我暗下决心:我应该以“打败”我的“恐高症”为起点,信心十足地迎接一次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