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曾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那个与我分享快乐的朋友就是学习。
生活中的乐趣
在我五年级上学期末时,周老师让我们提前预习五年级下册内容,其中有一个单位“1”不知道的情况下的问题:水比同体积的冰的质量多10%,一直水的质量是22千克,求冰的质量。我冥思苦想,想到了用以前学过的比来解决问题。水比同体积的冰的质量多10%,就可以得出水与冰质量的比是11:10,这样就能得出水的质量是20千克。我解决完问题以后,仔细检查了几遍就收笔了。老师讲解完成后,全班只有我一个人做对,老师表扬了我一番,我心里乐开了花,而学习就成了我的玩伴。
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复习,争取在初中能有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