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乐趣5
在平凡的生活中,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乐趣,等着你来发现。最近,我就发现了两件有意思的事情。
有一次,妈妈买回来了一斤桔子,爸爸、妈妈和我围着桌子吃了起来。妈妈边吃边说:“你们知道吗?桔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一个桔子含有的维生素C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的维生素C的需要。”我剥开桔子皮,看到一个个金黄的桔子瓣紧紧的挨在一起,就像一个个英语字母C,就大声说:“我知道为什么桔子含维生素C多了,你们看,桔子里的桔子瓣就是一个个C嘛。”爸爸妈妈都笑了。
还有一次,我们一家去街上喝骨头汤。服务员将一盆骨头汤放在灶头上,打上火。可我们等了十多分钟汤也没有翻滚,看看周围比我们后上的汤都开了,我们有点着急了。又过了一会,汤还是没有开。爸爸要求换一张桌子,服务员将汤从9#桌端到6#桌,打上火,只过了一会儿,汤就开了,我们一家人就高高兴兴地吃了起来。我说:“我知道为什么6#桌的火烧得快,因为6#的火苗就像6一样,向上烧。而9#桌的火苗像9一样,向下烧,所以慢。”爸爸妈妈听了哈哈大笑。
爸爸说我平时话不多,都是有时挺幽默的。我想,生活中还有许多有趣的事等着我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