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乐趣7
吃过晚饭后,我往往独自一人去江边散会儿步,在晚风习习中挥挥手,抬抬腿,观江心星月夜景,闻三江交汇气息,听昆虫合奏夜曲,赏妇****美舞姿于是一声感慨情不自禁地发出——散步真好!
回到家,走进自己的书房,手捧一本名着,静静地品读,往往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读书的乐趣源于对生活的理解与感悟,书看完后,躺在床上,一边回味着书中的精彩片段,一边静静地倾听窗外自然界的声响:或春雨的沙沙,或夏雷的迅猛,或秋风的萧瑟,或冬雪压枝的喀嚓偶尔有幸也能享受得到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此时,我总是不由自主地轻声欢呼——生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