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乐趣3
生活是五彩缤纷的,生活中的乐趣更是多不胜收,养花、养兔、看电影、放风筝、踢球……而我生活中的乐趣,就是读书。
从呀呀学语的幼儿时期,妈妈就在睡前给我讲故事,当我听着一个个好玩又趣的故事,不禁想到这一个个有趣的故事是从那里来的呢?到了上学,我才懂的故事都是从书中来的,我从此就爱上了读书。
读书令我快乐,每读一本书,我都会幻想自己就是书中的主人公,去演绎一个精彩的故事。每读一本书,都会令我沉迷进书中,有时连吃饭、睡觉都会忘记。我的家人们都叫我“小书虫”。其实,之所以我这么爱读书,是因为我的妈妈就是个书迷,每次下班回来,她都要看一会书才去做饭,这已经成了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的爸爸也爱书。每天早上吃早饭时,他都要看一会报纸,了解更多的国家新闻。另外,爸爸睡觉前也要看书,有时他早上起来的时候,书还在他的脸上盖着。俗话说的好:“书中自有黄金屋。”
每一本书都有它自己所蕴含的知识,读书不仅能够提高作文水平,还可以激发阅读思考,引领我们感受不朽经典的语言魅力和文化内涵。我爱读书,读书会带给我无穷无尽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