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乐趣10
大家可能都听说过这样一句名言,叫做"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俄国著名作家高尔基说的。我对这句话体会最为深刻。因为我很喜欢读书,也从中学到了一些收获的乐趣。
记得在我小学五年级的那年暑假里,爸爸从书店给我买回来一大课书,让我在暑假期间看。没想到,刚看了一本,我就被书中的动人情节迷住了,与书中的主人公同呼吸,共命运。从此,我便爱上了看书。但是,因为我看书经常躺在床上看,很不幸,我的鼻梁上又架起了一副“望远镜”。自从看书多了以后,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作文水平有了明显地提高。这使我尝到了读书的甜头,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读的书越来越多了,从中得到的乐趣也越来越多,于是。我读书的兴趣也越来越浓了。那一次,我听说新华书店又进来了一批新书,一回到家,就打开我的储蓄罐拿出了里面所有的钱,向书店奔去。来到书店,经过我的精心筛选,终于物色到一本好书《中国少年百科全书》,刚要付钱,我才知道带的钱不够,而这时又听见售货员说:“这本书很受读者的欢迎,卖的非常快,已经没几套了……”听到这里,我飞快地跑回了家,向爸爸要了钱才又跑回了书店,真幸运,就剩下五套了,我马上买了一套,此刻,就像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地了,心情无比舒畅。
我记得不知谁曾经说过:“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乐,愈久愈深。”书读得越多,也便越体会到了其精妙之处。
书籍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书籍里,我们可以从中汲取丰富的知识,领悟深刻的道理。它给我们讲述许多有趣的故事,它把多彩的生活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它为我们打开灿烂的文化宝库,它领我们走进辉煌的科学殿堂,它引导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航行;它是我们智慧的矿藏,也是我们强壮的营养。
就像初读鲁迅先生的书,他写的文章像一枚青橄榄,初嚼不但没有一点甜味,还觉得有点儿涩,但是如果你多读几遍,就会觉得越读越有味儿,读到最后,甚至有一种甜味了。
这,就是读书的乐趣,它是我课堂学习的延续,是我课余生活的主题。因为我觉得,学习固然不轻松,但如果能细水长流,积少成多,所得自然不在小可,而到了那个时候,你就能体会到读书的真正价值了。
我爱读书,因为它是我永远的老师,因为它是我快乐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