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乐趣9
在我的生活中,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写书法了。
书法,乃中国四大国粹之一。两年前我和妈妈一起报书法班,由此踏上了学习书法的旅途。
一开始忙我对书法有些兴趣,可一上课老师却让我从“一”练起,光是“一”字就练了一个多小时,渐渐地我失去了耐心,后来老师告诉我学书法要从笔划开始,给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行。明白了道理的我又打起了精神。看着我写出的笔划,像一个个可爱的小人扭动着身子。哈哈哈……我自己也禁不住笑起来。虽然我写的不佳,但我的信心丝毫没有动摇,仍一笔一划认真练习,最终老师笑着表扬了我,我心里喜滋滋的。从那以后,我喜欢上看书法,每周我都盼着和妈妈去上书法课。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书法有了长足的进步。渐渐的,写书法成了我生活中的乐趣,每次上课,我都会与妈妈比谁写的好,你追我赶,谁也不甘落后。每当我看着自己的一幅幅优秀作品拿去比赛,装饰教师时,我心里的那份喜悦和成就感便油然而生。
书法就是如此,不仅仅是白纸黑字间的巧妙结合,更让我领略了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为我美好的生活平添了无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