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文具3
说起未来,我们会充满遐想。未来的大楼是什么样的?汽车呢?……我最想说说未来的文具盒。
我乘坐时光机来到未来,这里的一切都是高科技,大楼是可以移动的,汽车可以飞,就连小孩玩的滑板都配备了涡轮加速系统。我径直到商店里,购买了一个文具盒。它小巧精致,外形美观。我爱不释手,一不小心按到了一个按钮,文具盒像变魔术似的,瞬间膨胀,有书包那么大,不要说放上几支笔,就是将书本全放进去也绰绰有余。呀,好方便!只要带着这样的文具盒,书包也用不上了。更神奇的是它轻巧,别看这么多书装进去,重量没有增加。只要按下缩小键,就像压缩饼干一样缩小,索性直接揣进兜里。
未来的文具盒不光能作为容纳盒用,还配备了高智能的电子系统。在盒子的底部有一块微型的集成板,密密麻麻的,收集电子信息进行储存。需要查阅资料时,只需按下浏览键,就可以随时查阅储存的资料。它还有智能手写输入功能,只要对着“话筒”处将需要查阅的文件名说出来,就会在浏览键上自动转化成文字,进行全盘搜索。如果连接无线网络,还能随时随地“百度一下”,真正是“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
未来的文具盒不仅具有搜索查阅的功能,还能像相机一样拍照、录像,完成剪辑。在文具盒的上面有一个“相机”标志,只要按下它,就进入了拍照、录像模式。一个微型的摄像孔只有针尖那么细,清晰度可以自动调节。当光线暗时,它可以自动补光,显示“日照”拍摄模式;当光线亮时,降低曝光度,让画面更柔和。录像时更方便,容量大。不用担心内存不够,电力不足,它可以持续工作一周,容纳千兆的内容。
小小的文具盒都有这样多的功能,未来不奇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