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作文
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
——题记
(一)
小时候,总是独自一人放学回家,黄昏下的夕阳,暖烘烘的照在脸颊,树叶间的空隙隐隐绰绰倒印在阡陌上,伴着细细碎碎的虫鸣,回家的路似乎变得不再遥远。不知不觉来到家门前。那块草坪,终年杂草覆盖,不知怎地,如今在角落里却出了一小片四叶草,颜色深浅不一,如同青一色的波涛,搁浅在金黄的沙滩上。它们身处墙角旮旯里,与阳光邂逅的时间少之又少,环境的恶劣,生存下来实属不易,震惊之余,有什么东西在心头发酵。微风拂过,它们摇曳着,为原本死气沉沉的草坪增添了一片天地的色彩。
寂寥的夜晚,暴风雨前的宁静……
台风空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我的睡梦中,静静地来,悄悄地去,也许睡得太沉,我竟毫无察觉,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清晨一出门,什么都变了样,墙角边的四叶草萎靡不振,无一幸免。一场台风,吞噬了所有。也许是当时太小,只觉得有一种麻木的感觉萦绕心间,难过,却无从倾诉。追溯到来年春天,与我无疑是一个意外的惊喜。春季盎然,它们又重新迸出新芽。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时间真好,弥补了我曾经的遗憾。
(二)
记忆中,我曾有一次回老家长达两个月。刚到时,整天无所事事的我吵着闹着要回深圳。偶然的一天,家里人都出去忙,将我托付到邻居家,他们家有四个孩子,对我的到来非常热情。自从那以后,他们每每出去玩都会叫上我,久而久之,我甚至能喊出这里每一个人的名字。
在一起玩耍的我们,花样百出,整天奔跑在田地间,爬房顶,捉泥鳅,玩得不亦乐乎。但是,我们之间却有过不在少数的争吵,导火索多半是我的缘故。那时候我性子直,容易生气且不讲理,仗着自己年龄小就蛮横无理。曾有次他们要去游泳,考虑到带我去有一定的危险,一直劝说着我不要去并强行带我回家。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闷了一肚子的气,信誓旦旦地发誓再也不理他们,回深圳的念头又再次萌发。
次日,他们登门找我去游泳,正纳闷时,却看见哥哥手里拿着新买的游泳圈,心底一震,他们还是那样的周到,那样的体贴,对我永远都是包容的。那天,我玩的很开心,却万万没想到却是最后一次愉快的玩耍。因为上学的缘故,暑假没完,就急急忙忙地赶回了深圳。当日一别,竟隔了四年再重踏故土,天涯海角,早已沦为陌生人。
时间残酷,带来了无奈的离开,磨平了友情的棱角。
(三)
几个月前,噩耗从天而降,得知消息的我匆忙赶往医院,靠在重症病房门前,里面躺着的是位垂暮之年的老奶奶,与我并无血缘关系。虽有一层玻璃隔着,却还是能听见仪器的声音,时快时慢,一声接一声,滴在心弦上,惊心动魄。苍白的脸夹杂着从容。安详,足以诠释。
时间的漫长,我沉沉睡去,记得那年暑假,老奶奶刚搬过来,却无子女陪伴。父母上班早出晚归,留我一人在家。缘分很奇妙,她得知我常一人在家,或许处于同情,同我父母商量后,我顺理成章的搬到了她家居住。在相处一段时间后,我不由感叹,皇帝般的生活也不过如此!老奶奶做饭手艺着实精湛,变着法地给我做各式好吃的东西,以至于那不长的时间里我比同龄人高了半个头。睡前,暖黄色的灯光下,我听着奶奶娓娓道来的故事,一夜好梦。
她教我为人处事,教我礼仪谦卑,如此善良的她,却终究抵不过时间的流逝。耳旁的吵杂声越来越大,我惊醒。不远处的医生与老奶奶的亲人谈论着什么,正当我以为有希望时,医生却摇了摇头,来的突然,措不及防。我何尝不知其中的意思,就在刚刚,我还梦见她和蔼的笑容,谆谆教导仍在耳畔,向她望去,仍是那般安详。隔着一层薄薄的玻璃,调释出人间真情的温暖。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他们至于我,像浮游的小,却像骄阳的暖。
时间无知,盲目的带走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们总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遗忘了所拥有的。或许,我们真的应该放慢脚步,白驹过隙间,即是时间的彼岸。
遇见时间,我懂得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