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在了人间,与所碰到的地方形成了交响曲,每一种声音都不一样,悦耳的“滴答”,也有一般的“叮咚”,也有难听的“空空”的声音。
我痴痴地趴在窗前,着迷地听着雨的交响曲,同时,也用手拖着腮帮子,眯着眼睛看着雨景。
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越便越多,就像“水帘洞”。
嗯,我要去看雨景了,待会儿再玩!
雨2
星期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在家里阳台上玩,忽然一阵凉风吹过,接着黑沉沉的乌云压了下来,天也黑了许多。眼前猛的一亮,又是轰的一声雷响,狂风暴雨从天而降。
远处的树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风吹着雨,雨夹着风,雨越下越大,好像是从天上往下泼水,路边的小树也弯下了腰,村子里的大树也被连根拨起。马路上一辆辆汽车驶过,后面托着一条水花,像小船一样。再看我们家里的阳台,透过玻璃看好像披上了一层轻纱,又好像挂上了一个大瀑布,我们在里面像住在龙宫里一样。
慢慢地风停了,雨也小了,一条彩虹挂在天空,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
雨3
满天的乌云黑沉沉的压下来,树上的叶子一动也不动,婵一声也不叫。
忽然,一阵微风吹的树枝左右摆动,一只蚂蚁急冲冲的跑来通知大家:"要下雨了,大家赶快搬家,”说完,它们急急忙忙开始了搬家的工作。有些抬木头,有些和大家一起挖洞,还有一些在……。它们把家搬到了高处,一会儿就盖好了房子。
常言说:“燕子低飞雨来到,”燕子们也在忙着搬家。
哗,哗,哗,雨下起来了。蚂蚁们坐在自己的新家里欣赏着雷雨给它们带来的美妙声音,闪电给它们带来地五光十色的颜色,有些蚂蚁都看呆了,还有些躺在那儿睡起了大觉。
雨越下越大。打开窗户,树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眼前一片雨雾。
渐渐的渐渐的,雷声小了,雨声渐渐的也小了。知了又站在树上“知了,知了”的叫了起来。一只蚂蚁从洞里走出来看着雨后晴朗地天空,情不自禁的大声喊了起来:“啊,真美啊!”燕子们也展开了翅膀在天中飞舞起来。
啊!我仿佛看见了一条彩虹高高的挂在了天空,太阳睁着大眼睛在问候着人们:“天晴了,大家快出来玩吧。”
怪不得说:“雨中知了叫,预告晴天到。”
这雷雨啊,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雨4
早上,我和妈妈出去的时候,下雨了,雨点打在我的伞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有的小水珠落在树叶上,像一颗颗透明的珍珠,在树叶上跳舞;有的落在水坑里,像小鱼吐出的泡泡,在做迷藏;还有的小雨点落在水坑里,溅起一朵朵水花,变成一个个小圆圈越来越大,真好玩呀!(观察得真仔细)
我伸出手,轻轻地摇了摇长青树上的叶子,雨点落在我的手上,好凉呀!我听电视上说一场秋雨一场凉,而且秋天的雨一下就是好几天,所以小朋友们要注意保暖哦!
你看到叶子上的雨点了吗?一动一动的,真的在跳舞。
雨5
春天的雨是温柔的,滋润着万物;秋天的雨是凉爽的,他在为秋叶送行;冬天的雨是寒冷的,摧残着生机。但只有夏天的雷雨最与众不同,他的脾气像个怪葫芦,令人琢磨不透。
雷雨前,许多动物都似乎感到了这场“危机”。蜘蛛匆匆的下了网,“逃走”了;鱼儿也从水里探出头来,呼吸空气,准备“殊死拼搏”;蚂蚁成群结队的逃回巢穴里,生怕狂暴的雨水把自己吞没在这一片“汪洋”之中。
紧接着,乌云就已经布满天空,树上的叶子乱哄哄的摇曳,雨也哗哗的落了下来,打在地上,打在叶子上,打在花朵上,组成了一曲雨点协奏曲。电光在天空中划过一条条弧线,雷声轰隆隆的,如同狮吼一般,让人震耳欲聋,把整个天空震得让人感到天要塌下来似的。电光,雷鸣,在这时,合在一起,不禁使人毛骨悚然,我想,就连再胆大的人,估计也会情不自禁的躲起来。
雷雨总是这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雨后的天空更加湛蓝,空气也更加清新。在雨的洗礼下,一切变得更加美好,架在天空中的彩虹更使人像走进了仙境一般。
夏天的雷雨是什么,我现在也琢磨不透。是坏?用那狮子般的吼声吓跑动物们。是好?把一些景物滋润得那么美丽,那么美好!如同守护夏天的女神。
雨6
今天早晨,我正在甜蜜的梦乡里,忽然,一声巨大的雷鸣把我从梦中惊醒,我走到窗台前一看,只见天空中灰蒙蒙的,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地上顿时变得湿漉漉的。
一阵大风刮过,大树们被吹得东摇西晃。狂风呼啸着,雨点来帮忙,刹那间,街道上一片汪洋。
我家的阳台上也积满了水,好像一条流动的小河。阳台上有一双红色的鞋子,飘浮在水面上,就像一条无力的“小船”在狂风暴雨中艰难的漂流。
楼下,一位老奶奶艰难地推着三轮车,身上的衣服“呼啦呼拉”地抖动着,就像一面舞动的旗子被大风吹得“沙沙”响。
汽车们走到水洼上,水花就溅起来,像一条条活泼的小鱼儿从水里跳出来,跳到小草上,跟小草玩游戏;跳到小花上,和小花握握手;跳到大树上,跳到大地上,“哧溜”一下不见了。
雨停了,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出来了,他在大地上洒下了一束束光芒,眨眼间,花儿笑眯眯的,把身子对着太阳;小草变得更绿了,露珠在草叶上闪闪发光;小树也把自己的身子挺得直直的,翠绿的树叶发射出一阵阵光芒。
下雨真好啊!
雨7
今天,风伯伯和树哥哥唱歌了“沙沙沙……”小鸟被惊得“叽叽喳喳”地直叫,“呼哧呼哧”地拍打着翅膀往林子里飞。就在这时,乌云密布,天很快暗了下来,就如黄昏来临了。
兔妈妈“啪”一声把窗户关了起来,说:“一会儿要下雨了。”
忽然,“轰隆隆”雷公公发火了,震耳欲聋,小兔吓得把耳朵都捂住了。雨姐姐也急急忙忙跑过来,一会儿“啪啪啪”,一会儿“唰唰唰”,一会儿又“哗哗哗”,真让大家猜不透。
夏雨来得快,去的也快,不一会儿就雨过天晴了,小动物们也陆陆续续出门玩了,它们在被雨水冲刷过的地上做游戏。大树哥哥洗过澡了,树干湿湿的,树叶更是绿得发亮。树下的花妹妹变得更鲜艳了,小草弟弟也变得有精神了。
雨8
小时候,住在屋瓦下,每当下雨,便能听到淅淅沥沥,凄凄然然的雨声。长大了,住在钢筋混凝土的城市中,听不到雨声凄然,似乎少了几分灵气,生活中少了几分让人感动的至柔至弱的东西,心在慢慢地沙化。
于是就怀念起那屋瓦雨声。
雨是最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轻灵。的东西,敲不响那厚重的钢筋水泥的楼房。而屋瓦则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当当的,立即发出悦耳的声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亲近自然的福气。雨势急骤,声音就慷慨激烈,如百马齐鸣,如万马奔腾。雨势减缓,声音也弱下去,轻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时节耳边的清风,瓦片似乎是专为雨设置的,它们尽职地演奏着,听雨人心中便漫不出的情意。
人们喜欢当心中充满怀念语感喟时,静静的坐下来听雨。垂老的志士有“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的包袱;迟暮的美人有“雨中黄叶树,灯下白头人”的幽怨;相思的情人有“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的索怀;多情的诗人有“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的遐思。
雨成了人们修饰感情、寄托心愿的使者。
闲暇之中,有幸回到了自己曾经听雨的地方。恰逢那天下小雨,又听到这熟悉而又陌生的雨声。迷茫之中,雨中透出一股奇怪的情调,十是久未沟通的那种。他拒我于千里之外,向我表明他对我的陌生,然而我却能从意识的最深处感受到他存在的气息。我有一种从梦中猛醒的畅快和经历迷茫后的沧桑感。
哦,我在雨中相约的竟是已隔时空的我,他在叙述我以前的一切。我彷徨了,我问自己:我是谁?还是从前的那个我吗?
雨声依然在响,像我真实的心跳……
雨9
夏日来临时,我便会在露台依栏眺望阳谷美丽的风光。哎,天有不测风云,乌云密布,天空响起了轰隆隆的雷鸣声,瞬间下起了倾盆大雨,大地都浸透在其中。
此刻,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夸父逐日的背影,我又仿佛看见了夜空中的浩月想起了嫦娥奔月的神话,倘使我有飞翔的能力,我将宁愿和时间赛跑,我将甘愿奔向月球。去寻找那光明和幸福。
记得有一次去旅游,来到了苍茫的大草原,雷雨来临了,乌云密布,快要压到头顶了,这时乌云从头顶掠过,没有深渊,我听到了小动物们的呻吟,也看见了那胆怯的老鼠正在飞窜,是多么美丽的一幅画呀。
此刻我仿佛听到了老鼠的号叫,瞬间天空又变的晴朗起来,卷集的乌云也消散了,天空变的湛蓝,好似悬挂的一块蓝宝石。还看见了在蜿蜒的小路上,蠢笨的牛群也正在享受温暖的阳光,它们看起来是多么舒服呀。
远处飘来阵阵花香,我想前面一定有花吧。当车刚转过一个弯时,我看见了一片花的海洋,看见了花儿都在向我们招手,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多么希望世界都飘满花香,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夏日的旅途就这样结束了。
夏日是变化多端,风云突变,多姿多彩的,夏日真是太美好了,我热爱这美丽的夏日。
雨10
窗外下雨了,轻轻的,没有任何征兆。它让人感觉柔柔的,软软的,像是一首轻柔的小夜曲。那优美的歌声,唱进了我的心里。仿佛我也变成了那蚕丝一般的雨丝,轻轻的飘荡在空中,与那些小精灵们一起跳着爱的华尔兹。轻轻的旋转、旋转,多么美好呀。品一口浓茶,那夹杂着一点苦涩的清香,正像窗外的丝丝飘落的雨,那么的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
我索性打开窗户,任凭雨丝飘到我的脸上、手上。我闭上眼睛轻轻的闻,我嗅到了大自然的清新芬芳,那种感觉甜甜的,无法用语言描述。
渐渐的,雨大了。斜斜的雨线,一根接着一根。他们有一种美,纯洁、干净、平凡的美。流星虽美,但她的美被笼罩在光芒下,虽然辉煌,却了无生机。可雨不一样,它们的美,是无色的,它们的奉献,更是无声的。
大雨所擅长的摇滚乐是热情的,是奔放的。那不是一种对愤怒的宣泄,而是它对大地热情的呼喊。雷声仿佛是这首摇滚也的前奏,剩下的部分则被大雨用它那独特的嗓音发挥得淋漓尽致。
听着他的歌,我睡着了。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滴雨,在空中放声歌唱,然后默默的投身大地,为人们造福。
梦醒了,雨停了,但他的精神,他的韵味却永存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