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在人们的认知中,或是冰冷无情的,或是多愁善感的,或是狂躁易怒的,或是温婉柔美的.....我认为,它是神秘不可测的,是让人捉摸不透的。
雪在冬日时随处可见。
我缓缓的走在银装素裹的城市里,道路两旁的灯早已被雪覆盖,虽然光线有些黯淡,但是却由内而外的散发出神秘之感,让人恍惚间觉得来到了一个白色的童话世界。云端不时落下的雪花则更是增添了几分梦幻色彩,好像雪姑娘就藏身在那里,不停的弹奏竖琴,随之蹦出的音符在飘飘扬扬在落下的期间幻化成了一个个小精灵,装点着世间的一切,净化着人们的心灵。
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为了雪而竞相挥笔题诗。是啊,雪虽然稍纵即逝,可是它将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献给了大地,献给了赏雪的人们,这种可贵的品质正是人们所要学习的。
雪2
白兔兄弟见别人开公司都开得很好,钱也赚了很多,于是也开了一家兔记冷饮公司,当起老板来了。
开业的第一天,公司门前热闹非凡,爆竹声震耳欲聋。公司里的冷饮花色品种真不少,有水果味的、奶油味的、巧克力味的真是应有尽有。顾客们都到冷饮公司里买冷饮,队伍排得长长的,生意真是兴隆。看着这场面,兄弟俩心里乐开了花。
正当买卖越做越兴隆时,一件意外的事发生了。这一天,忽然停电了,一停就是大半天。看着冷饮会慢慢地融化,兄弟俩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没办法,他们只好把冰箱用被子裹起来。还好,没过多久,终于来电了。兄弟俩赶紧打开冰箱,冷饮虽然没化掉,但统统变形了。兔哥哥愁眉苦脸地对兔弟弟说:冷饮都变形了,这怎么能出售呢!看着变形的雪糕,他们伤心极了。这时,兔弟弟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拿出笔,在纸上写上了:本公司推出新产品——变形娃娃雪糕。然后贴在门上。
第二天,大家都兴致勃勃地来买变形娃娃雪糕。看着造型别致的娃娃雪糕,顾客们又排起了长队,不到半天,变形娃娃雪糕统统卖完了。
雪3
昨晚下了一场大雪,清晨,我打开窗户一看,房上,树上地上都穿上了一件厚厚的银白色的棉袄,好看极了。我想,这是打雪仗的好机会。
一场激烈的战争开始了。我和爸爸把汽车上、树叶上、桥拦杆上和地上的雪都做成雪球,由妈妈当裁判,开始打雪仗。一时间,只见雪球满天飞舞,笑声也满天飞舞,我边追边打,爸爸则边逃边还击,我高兴地唱道:“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这时爸爸一个雪球飞了过来,我飞快地还击。一不小心,爸爸的雪球打到我的脚上,我一气之下把一个雪球飞进爸爸的脖子里,爸爸一边跑一边直叫唤:“冷死我了!好冷啊!”我高呼:“噢,胜利了、胜利了!”,妈妈开心的笑了!
我们今天玩的真开心!
雪4
冬天到了,北方经常下雪。今天早上我起床后往窗外一看,到处都是雪:房顶上、树木上、道路上、汽车上……这时候的锦江小区仿佛是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
我急急地吃完早饭,穿上厚厚的羽绒服,戴上暖和的小帽子和手套,到楼下找小朋友玩。
来到外面,大雪还在下着。飘飞的雪花像柳絮,像一片片小小的白羽毛,像吹落的花瓣,一朵朵,一簇簇,轻轻地落到手上,脸上,脖子里,凉丝丝的,可舒服啦!
我和左丁、柴入入一起来到广场上堆雪人。我们拿着铁锹、铲子,堆出了一个圆圆胖胖的身子。用许多雪滚成一个大球当脑袋,有用水桶扣在上面当帽子,用矿泉水的瓶子盖当眼睛,用胡萝卜当鼻子,用金线当嘴巴,用乒乓球作扣子,树枝作手臂。看着堆好的雪人大家都高兴地笑了。
我们跑去打雪仗了,雪人在风中微笑着看着我们,我猜它一定是想和我们一起玩哦!
雪5
今天下雪了,雪像云烟一样轻柔如玉石般的洁白。放眼望去,一座座山峦冰清玉洁,一片片林海白浪翻飞。大地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天气寒冷,那些飞禽走兽躲得无影无踪。只有我那门前的小狗在雪地奔跑画梅花,那不服气的大公鸡喔喔喔……地叫着,脚下不停地画着竹叶,游泳小健将鸭子眼睁睁地看着池塘变成大圆镜,只有在池塘边走着,后面画着一片片枫叶。
小朋友们一个个都在那里滚雪球、打雪仗、堆雪人,小军找来了红辣椒做鼻子,二个圆圆的黑葡萄做眼睛,切片南瓜做嘴巴,找来两片叶子做耳朵,栩栩如生的雪人大功告成了!人人都说:“春天美。”我看并不如此,这银色的冬天,江山不也是如此多娇吗,我想把美丽的冬天画下来,让它永远留在我身边,我爱迷人的冬天。
雪6
中午,我正在家里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视,猛然听见窗外有人兴奋地大叫:“下雪了,快来看呀!”我慌忙关上电视,飞快地冲下楼去,只见蒙蒙细雨之中,银白色的“珍珠”漫天洒落,宛如仙女的舞裙,又似天使的白羽。
雪先是零零落落地夹在雨中,逐渐地越来越大,雪花片片,轻轻地飘落下来,有的顽皮地落在行人的衣服上,有的乘你不注意,放肆地在你脸上“亲”一下,那滋味凉凉的,甜甜的,叫人流连,让人难忘!
咦!雪是什么味道呢?想到这里,我不禁抬起头,张开嘴巴,正巧有一片小雪花落进了我的嘴里。刹那间,一股冰冰的凉意由我的舌尖逐渐蔓延到整个口腔,居然还带着一丝甜甜的味道。哦!我惊喜地发现雪原来也是有味道的。
看看手表,呀!该去上学了,我抬头看看密密蒙蒙的天空,欢快地背上书包,迎着漫天飞雪,微笑着走向学校……
雪7
今天早晨起床,走到窗户边,一看外面,白茫茫的,天还有点暗,不大一会儿就下雪了。
刚下雪的时候,刮着轻微的风,雪犹如白色的米粒,我用手抓住一粒”米粒“,可是它刚放到手上就化了。
雪越下越大,寒风刺骨,一片片的雪花犹如一个个白色的小精灵在翩翩起舞,比赛着谁跳的舞好看,谁就是”舞王“。大雪给大地铺上了一个白毯子。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雪花是五边形或六边形的,天下着大雪给这普普通通的延寿平添几分色彩。
下雪后,看见大地,大地铺着一层厚厚的白雪,脚踩上去”咯吱“”咯吱“的响,走出一曲美妙的”小曲子“。在一看树,树梢上挂着白雪,房子上也有层厚厚的白雪,用手抓一把,凉丝丝的,太阳公公出来了,照在雪上,雪上闪着荧光。
我爱雪,它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永远长不大,它是那么的天真,那么的活泼。
雪8
今天爸爸妈妈准备带我去滑雪,这是我第一次滑雪我真是太兴奋了。我们准备好滑雪用的用具,有:帽子、手套、口罩、耳套还有围巾。
到了滑雪场,滑雪的人真多啊!我们先换上滑雪鞋扣上雪橇,然后拿上雪杖,带上手套和帽子,这样就装备好了。爸爸拉着我朝着人少的地方走去,我试着松开爸爸的手,向前滑了好几米竟然没有摔倒。妈妈说:没想到第一次滑雪我就这么棒!后来我们去了高一些的地方往下滑,结果摔了好多次跤,虽然摔跤了,但我和小伙伴们玩得还是太开心了。滑雪真是一项有意义的户外运动。以后我还会让爸爸妈妈带我来的。
雪9
今天真奇怪,因为一会儿下雨,一会儿下雪。上午,我觉得会下雪,可是,没有下雪。
中午,听见哥哥说:“有一个好消息,就是下雪啦!”我一听好开心呀!一下子就冲了出去,可是,正在玩的时候,妈妈就叫我回去。
今天真是又有趣又好玩的一天哪!
雪10
冬天,我们学校组织四。五年级的同学扫雪刚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就凉了半截,我真希望一个冬天都不下雪。
老天真不从我愿啊!当天中午就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哎呀,还得自己带扫帚。中午吃完饭赶紧睡一觉。
我拿着扫帚飞奔到学校,还是赶不上扫雪苦啊扫雪真是太不容易了,扫到一半扫帚还断了。扫完了雪我以为万事大吉了,可是我那天真是和倒霉结成姐妹了,刚上课又下起了“雪花雨“没办法下课还得接着扫,刚下完的雪好扫多了,不一会我们就扫完了。
看见刚脱掉衣服的大地,我的心比吃了密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