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8
昨天是星期天,上午我提议想吃饺子,爸爸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等爸爸调好馅,妈妈也把面和好了,我们又拿来案板、擀面杖、刀、调好的馅和面放在餐桌上,妈妈先把面揉成一条,用刀切成一个一个的小面团,把小面团按扁后让我擀皮,爸爸负责包铰子。我拿起擀面杖,把一个小面团放在案板上来回擀,用不了十秒钟,一个又圆又薄的面皮从我中诞生了,后来我越擀越快,我一个人竟能供爸爸妈妈两个包。
大约包了有一半,我看爸爸妈妈包饺子很有意思,就吵着也要包铰子(因为我以前就擀过皮,这对于我来说是小菜一碟,但是我从来没有包过饺子)。妈妈同意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一个饺子皮放在左手上,右手拿起筷子夹了很多馅放在皮的中间,我把饺子皮的一边刚捏住,馅就从另一边出来了,我连忙把馅塞进去捏上皮,馅又从刚才的一边跑了出来,我生气了,就把饺子放在案板上,用两只手把两边都捏住,馅又从上面出来了。妈妈看见笑着说:“你的馅放的太多了。”我接受妈妈的劝告,把馅又拨出了一点。这次饺子一捏便成功了。
后来我又创造了许多形壮的饺子,有花形的、小鱼形、刺猬形、小鸟形、扇形。最后还包了一个聚宝盆呢……
最后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别提有多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