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5
饺子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又称水饺,是中国北方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我们过年时不可缺少的食品。有一句民谣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我就非常喜欢吃饺子,每逢过年过节,我一定要让妈妈包最好吃的饺子!可我却从来没体验过自己包饺子……
昨天晚上,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了一个盆,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啊?”妈妈说:“这就是饺子馅儿!妈妈给你包饺子吃!”“妈妈妈妈,我也想包……”我急急忙忙的说。“这是细致活,你可干不了!”“好妈妈啦——我怎么干不了啊?我都多大了……”就这样,我和妈妈辩了好半天,妈妈才算是同意了!
我也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
首先,要和面,我用小碗儿舀出一碗面,妈妈给我放好水后,我就开始和面了!妈妈叮嘱我:“包饺子的面一定要硬一点,因为这样吃着口感好,如果很软的话,饺子就会发粘,就不好吃了……”和面时我一直记着妈妈告诉我的话,总怕把面和软了,经过我九牛二虎之力这面总算是和好了!然后我把面切成一条一条的,然后再切成小块的,最后用擀面杖把一块块的小面擀成小片,也就是擀记子!这活还真不好干,妈妈告诉我左手拿着记子,右手拿着擀面杖,左手转着记子,右手拿着擀面杖擀。可是我还是没有学会……我实在没有办法,只好让妈妈帮我了!包饺子之前的工作一切准备就绪,终于可以包了,这可是我最期待的呢!我左手拿起一个饺子皮,“我告诉你……”妈妈说。我很轻松地说:“这么简单的事儿,不用你告诉我,我自己会的!”妈妈也没再说什么。然后我用右手拿筷子夹饺子馅儿,还没来得急放进饺子里,饺子馅儿就长腿自己从空中飞下去了,我急得快哭了!妈妈还在我旁边火上浇油:“怎么?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了吧!你就不听你老妈的话!我告诉你:这样!然后这样,然后再这样!没听懂就自己看着办吧……”我听的一塌糊涂,可真是没听懂啊!我第一个都比包子还难看,圆不圆,扁不扁,真是“四不像”啊!我拿起第二张饺子皮,用筷子夹一些饺子馅儿,这次倒是没有把馅儿漏掉,但是……我太用力了,挤破了饺子皮,馅儿冒了出来,我赶紧“急救”,这才把这个饺子的“肚子”补好!第三个就好多了,妈妈看见我会包饺子了,也欣慰的笑了!
饺子包好了,要下锅了,只见一个饺子在锅里“游了泳”,一知道就是我包的,妈妈怎么会包成这样呢?我羞愧极了,“扑哧”一下笑了出来……过了不一会儿,饺子出锅啦!我赶紧盛了一碗儿,拿起筷子自己先吃上了!
那一瞬间,我真的觉得好幸福好幸福!真没想到我自己包的饺子比妈妈包的还好吃!连爸爸也夸奖我包的很好,虽然有的已经破了……也许只是安慰、鼓励我吧!
爸爸妈妈,你们的女儿长大了!如果你们爱我就让我承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