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坏习惯2
我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喜欢啃手指头。
我的坏习惯
说起啃手指头,其实我并不喜欢这样做,可不知道为什么我不知不觉就这样做了,我老是克制不住自己。
妈妈发现我有这个坏习惯后,每隔几天就会检查我的小手,原以为我缺钙,给我买电视广告中介绍的那种“蓝瓶的”让我喝。一段时间后经检查是坏习惯在作怪,为此妈妈说了我很多很多次。后来我开始留意自己在什么时候啃手指头,我终于发现了啃手指头的秘密,并总结了三个原因:
1、当我玩耍时不小心把手指碰出许多倒钩刺时,我喜欢用牙把他们咬掉。
2、写作业时我会不自觉地把手指放到嘴里。
3、想问题时我也会不自觉地把手指放到嘴里。
现在,在妈妈的指导和监督下,我已经知道手指上有很多细菌,而且吃手指也很不文明,在新的学期里,我决心彻底改掉这个坏毛病,争做健康、文明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