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坏习惯5
小时候我很粗心,把乘法看成除法,经常让爸爸妈妈苦笑不得,我也从中吃了不少亏,爸爸给我起了个雅名小马大哈。
记得以前有一次,一位邮递员叔叔把一封信放在了我家门口的信箱里。我一见有来信,便迫不及待地打开信箱。拿出信,看了看信封,上面写的是某某路某某小区301室,我家住310,一看就知道这不是我家的信,肯定是叔叔粗心看错了。这个叔叔怎么和我一样是个大马虎呀!随后我便把信原封不动的交给了住在301的家里了。心想要是住在301的人没收到信,那该多着急啊!要是件小事也就罢了,万一是件大事,可是惹了烦啊!由此可见坏习惯的确不该养成,于是从那个时候我就决心改掉这个坏习惯。
粗心使我懂得了细心,也使我懂得了做一件事要用心去做,不要分心,才能做好的道理,让我受益匪浅。看来粗心这个毛病也给我带来了许多好处!粗心是许多人都有的毛病,曾经无可救药的缠着我,使我吃了不少亏,闹出不少笑话 就这样我改了,终于把粗心的习惯摆脱了,我从此不再粗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