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我和爸爸去植物园去玩。一进门,我就飞快地跑到荷花池边。那里的荷花非常多,有粉红色的、白色的。粉红色的像穿上了红衣裳,白色的像披上一层白纱布,真美丽呀!看着看着,自己仿佛就是一朵荷花,穿着粉红色的衣裳,许多荷花都在我身边翩翩起舞。过了一会儿,我才知道我不是荷花,我是在看荷花呢!
荷花
荷花2
星期天,我们一家到公园玩。走到池塘边,只见池中荷花亭亭玉立、高洁优雅,好似一位美丽的“水上仙人”。“哇!好漂亮啊!”弟弟叫道。我也表示赞许。这时,爸爸望着满池的荷花,若有所思,突然,他回过头来,慈祥的望着我们,说道:“荷花这么美丽,可是为什么她一点不受池塘里淤泥的影响呢?”“因为……因为……”弟弟嗫嚅半天,却连理由都没说出口。我笑着说:“还是我来吧。因为荷花出淤泥而不染。”“那你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吗?"爸爸的一句话把我噎住了,我答不上来。弟弟则在一旁笑话我,我不予理会,问爸爸:”那是什么意思啊?“”荷花的果实被深深埋在淤泥里,虽然被挖出来的时候黑乎乎的,布满泥土,可是只要把它洗干净后,它又恢复了一身的洁白。这样高洁的品质怎么不值得我们称赞?“爸爸向我们解释。其实,爸爸也在表白着自己的心:他希望我们长大后出淤泥而不染,不要在黑暗势力下低头。
微风一吹,荷花随风舞蹈,淡粉的花瓣摇曳着,骄傲的昂起了头。
荷花3
公园的拐角处有一个面积不大的荷花池。
荷花池中到处绿莹莹的。碧绿的荷叶你挤着我,我也挤着你。绿莹莹的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绿得那么耀眼,似乎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荷花池中充满了生机。有的时候小鸟飞下来喝口水,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水好甜啊!水好甜啊!”有的荷花好不容易才从挨挨挤挤的荷叶中冒出来,显得那样嫩,似乎刚在牛奶中泡过,水嫩嫩的,被天边的晚霞一染,更是娇嫩无比。有的羞涩的打着苞,有的刚刚绽开几瓣,还有的结出了小莲蓬。你瞧,那打着苞的,真像一位腼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们露出笑脸。半开着,像一位纯洁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捧着脸庞。那完全开着的,像一位纯洁的少女开朗的笑脸。怪不得人们用“芙蓉仙子”的芳名来赞美荷花。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荷花4
每年的夏天,中大的荷花池,开满了荷花,风景秀丽,今天,我和我的伙伴们又一次来到了美丽的荷花池。荷花池的旁边有很多供人休息的凳子,我们坐在凳子上,远远望去,有很多挺拔的树木,有的像一座小山一样尖,有的像一个巨大的气球一样圆;大树的前面就是像镜子一样的池塘,池塘里有碧绿碧绿的荷叶,荷叶分为两种,一种是雨伞形状的,像士兵一样立在池塘里,另一种,则是圆圆的,像小船一样漂浮在水中;荷花亭亭玉立的站立在荷叶中间,有的粉红粉红的,有的雪白雪白的,有的是盛开的,有的是半开的,还有的却是一个小小的花苞;水池里的鱼儿悠闲的游来游去,小蝌蚪也在欢快的做游戏。
我听到小朋友在池塘边嬉戏的声音,是那么的欢快;还有树上的知了在“喳喳”的歌唱。
微风吹过,一阵阵香气向我扑来,啊,那是荷花的清香。
像漏斗一样的莲蓬,里面装着像小水珠一样的莲子,我最喜欢吃莲子了,闻着莲子的清香,我觉得好诱人哦。
荷花池旁边绿树成荫,是我们休闲的好地方,我下次还要去美丽的荷花池!
妈妈感言:听非常老师的课差不多一个月了,老师讲的六根六尘,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也跟孩子说作文第一段,一定要扣题,点明题目,结尾也是。
周末带他和几个小朋友去了中山大学,在荷花池那里,让他们发挥想象,可以随便说,引导他们,看到了什么?从远到近说,听到了什么?闻到了什么?三个孩子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要求他们回家都写一篇荷花池出来,没想到,三个孩子,都在当天晚上写了出来,还写得都很不错。发到这里,希望非常老师能抽空看看,指导一下,谢谢!
荷花5
雨过天晴,一道七色的彩虹在天空,池塘里的荷花被映衬得清秀、迷人。
大的池塘看池水。荷叶、荷花满池。荷叶又大又圆,像撑开的雨伞;像反戴着的帽子;还像又大又宽的托盘。几颗晶莹透明的水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流连忘返。阳光的照射,光彩夺目。透过荷叶的缝隙,一根根又细又大的荷茎托着荷花露出水面。瞧,这朵盛开的荷花,粉红的花托着黄色的花蕊,美丽极了!那朵美丽的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像桃红色的焰火……
几只可爱的蜻蜓飞来飞去,在说:“荷花姐姐,你们朵朵花仙子!”水中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时而跳出水面,的划过一道银色的弧线;时而在水中你追我赶,在说:“荷花姐姐,真愿意生活在你们身边。”,我了荷花的好处:秋季荷花凋谢后,留下绿色的花托,结着莲蓬,里面有莲子,是极好的营养品。
荷花生在污泥中却冰清玉洁,她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学习。荷花!
荷花6
荷花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丽,你看-----。
春天, 荷花的种子发芽了,渐渐地长出了嫩茎和嫩叶,嫩叶刚好贴在水面上,两头都是尖的,而且能“串小水珠”呢。只要你滴一滴小小的水珠在嫩叶尖上,那小水珠就被“串”住了!嫩茎却是长满了刺的,就像一副铁甲一样,保护自己,预防小鱼、小虾的无情攻击。
夏天,荷花长出花蕾。那花蕾渐渐地开了一点儿,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那粉红色更加鲜艳夺目了。看,那边的那一朵已经悄悄地绽开了,在一阵清风的轻拂中,轻轻地摆动着。荷茎托住了荷花,花凋谢后结的莲蓬仍是充满生机的翠绿,莲蓬一但成熟了会变成灰色。
秋天,荷花一点一点地枯萎了,但它留下了莲蓬。同时,荷花也在池塘底里结莲藕,人们把莲藕采出来,用来食用,售卖……
冬天,荷花什么也没有了,但人们在火炉边取暖时,它却在池塘底下繁忙地孕育种子,它正在培育下一代啊!
荷花7
夏天来了,池塘里的荷花开了,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婷婷玉立的少女。
荷叶又大又圆,有的像撑开的雨伞,有的像反戴的帽子,有的像宽大的托盘。几只小青蛙在荷叶上面蹦蹦跳跳地玩耍,好像把荷叶当做了游乐园。几只可爱的蜻蜓在荷花上方飞来飞去。层层的荷叶间,开着朵朵荷花,有的怒放了,像一个美丽的姑娘,有的含苞待放像害羞的小女孩,美丽极了。
我被这些美丽、可爱的荷花吸引住了,站在池塘边,久久不想离开。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冰清玉洁,不仅高雅美丽,点缀了大自然,还把自己的美丽无私地奉献出来。
荷花8
夏天的一个早晨,小胖、洋洋和花花准备去公园里看荷花。
她们来到公园的小河边,坐在绿绿的草地上,津津有味地欣赏荷花。荷叶像个大圆盘。荷花真美啊!有的亭亭玉立,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要破裂似的。“呱呱”、“呱呱”是谁在叫呢?哦!原来是青蛙蹲在荷叶上微笑着放声歌唱。
夏天真美啊!小胖、洋洋和花花巴不得夏天永远不过去。
荷花9
荷花,一个有着非常好听名字的植物。她轻轻地浮在水面上,叶子像翡翠盘子,趁微风吹来的时候自在的摆动着身姿,像个灵巧的姑娘在水面上翻弄着美丽的裙子在跳舞,所以我叫他美丽的荷花姑娘。
荷花的颜色各种各样,有粉色的、红色的;出水高的荷花,像一把翠绿色的小伞,舞动着翻飞的裙子好像在和其他小伙伴在比美;才露尖尖角的嫩芽,探出头来,打量着其他的荷花,欣赏着刚看到的新鲜景象:天那么的的蓝,云是那么的白,景色是那么的新奇。
荷花从淤泥里出来,但自身却很干净,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让我更喜欢它。怎么样?你是不是也开始喜欢它了!
荷花10
夏天是荷花的世界,荷花的海洋,公园里的池塘上到处铺满了荷花。随风飘荡荡的荷叶,飘溢出一丝丝清香、并发出一缕缕幽馨。
荷花的种类可多啦!有娃娃莲、满江红、白睡莲、玉楼台、热带红睡莲等,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荷花之美,牵动古代无数诗人的心,他们赞美荷花天生丽质,气质高洁,为我们留下不少脍炙人口的诗篇。有唐代诗人李商隐写的《赠荷花》;王昌龄写的《采莲曲》;宋代诗人陆游的《梦行荷花万倾中》;还有宋代诗人苏轼和清代诗人曹寅的《荷花》等。
春天,荷花那小小的尖尖角悄悄地钻出水面,东瞧瞧,西望望,好像在观察周围的春色,真如唐代诗人杨万里诗中所说“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慢慢的,尖尖角伸了个懒腰,原来像豆角似的衣服,变成了暗红的连衣裙。
夏天,可是荷花表现才华的时候,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又像是插满了密密麻麻翡翠伞似的,把池面盖得严严实实的。那亭亭玉立的荷花就像神话中的仙人托起硕大的仙桃,花的底部白中泛绿,上部分粉中透红,好像一位含羞的少女遮着面纱,轻轻走来。冬天降临了,荷花池里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荷花的根深深扎在土进而,等到明年再吐芬芳。
荷花——我爱你,爱你出污泥而不染的品质。让我用宋代诗人陆游的《梦行荷花万顷中》的诗来表达对你的喜爱之情:
无风无际路茫茫,
老作月王风露郎。
只把千樽为月俸,
为嫌铜臭杂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