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校园10
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落窗台。拉开窗帘,微风轻拂着我的脸颊。我这才知道,春姑娘已经悄悄走来了。
我背着书包来到了学校,只见校园内一片生机勃勃。原来春天也来到了我们的校园。
漫步在塑胶跑道上,我有了许多新发现。草坪的部分地方,小草已经探出了绿色的小脑袋,张望外面的世界。和一些还没来得及换上绿装的黄色小草相互依偎着,织成了一张黄绿交错的大地毯。草坪中央的两棵芒果树上,开满了一束束黄灿灿的小花,就像一串串风铃,随风摆动。塑胶跑道旁那一排水葡萄树上,开出了嫩绿色的花,毛绒绒的,就像挂在枝头摇曳的一个个毛球,可爱极了!跑道前还有几棵玉兰树,它们舒展着娇嫩的身躯,枝条上还吐出了一个又一个可爱的绿色生命,迎着和煦的春风快活地生长着。
来到操场,只见花带里地桂花树上一串串洁白、素雅地桂花,压弯了枝头。远远望去,就像冬天还未消融的积雪。它们在风中摇晃,向四面散发着沁人心脾的幽香,使我感到心旷神怡。舞台前则是花的海洋。花儿们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绽开了笑脸。有红如火的一品红,有粉似霞的三角梅,有黄如金的万寿菊,还有紫似葡萄的满天星。最醒目的就数大力菊了,它鲜红欲滴,就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越来越旺。还像一个个身穿身穿红色芭蕾舞裙的小女孩,正跳着舞,非常美丽。
迎春的小鸟有时在天空中往来梭巡,有时落在枝头演奏那清脆婉转的春之歌。它们呢喃的繁音回荡着,给校园增添了许多生机。
这天空真像个不懂事的小孩,时笑时泣,捉摸不定。这不,刚才还很高兴的它,现在却伤心的哭了起来。这雨似牛毛如蚕丝,远远望去,犹如缥缈的袅袅素纱,给校园铺上了一层“朦胧美”。花草树木都在舒舒服服地享受这“天然淋浴露”呢!
我觉得春姑娘是一位杰出的画家,校园这如诗如画般的景色不正是她的杰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