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花猫10
我家养了一只温顺可爱的小花猫。
她圆饼一样的脸上长着一对尖尖的耳朵,两个圆溜溜的眼睛,看起来非常有神。玲珑的小鼻子下面长着一张三角形的嘴,几根小胡子从嘴旁长出。四只脚上长着那锋利的爪子,走起路来却寂静无声。毛茸茸的尾巴摇来晃去。小花猫全身交错的条纹的毛特别引人注目,黄色的、白色的、黑的在阳光下油光发亮。每次我一放学回家,它就站在屋门口,前脚向家里伸,好像在说“小主人,请进”,因此我们产生了深厚的“友情”。
小花猫最喜欢吃鱼,每次我们家吃鱼时,都会送它一块。记得有一次,爸爸钓了许多鱼。我拿来一根竹竿,用线把鱼挂在竹竿上,实行一个鬼点子——“钓猫”。
我拿着“鱼竿”在阶前晃来晃去。小猫不知从哪里窜了出来,往上一蹦,就要拿到鱼了!我急忙把鱼杆向上一提,小花猫扑空了。再蹦,再提。它还是没抓到,就不跳了,蹲在地上,那圆圆的眼睛瞅着我,几根银针似的胡须直直地竖了起来,就像在说:“小主人,求求你,快把鱼给我吃吧!”我看小花猫可怜的样子,怜惜地把鱼扔给了它。小花猫高高兴兴地把它衔到一边去吃了。
还有一次,我做完了作业,照例跟它玩起来。这次我拿了一个毛线团,小猫马上出来了,它以为是一只老鼠,就扑过来。我一抖,它扑了个空,气得“喵喵”直叫,马上又一扑,中了!它高兴得一蹦,就跳上了板凳。
啊,可爱的小花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