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蚂蚁我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许多文家墨客曾歌颂它们,今天我却看到了壮观的一幕。
蚂蚁
清晨,我看见院子里有一条黑线,密密麻麻的,断断续续的,让我很是惊讶,我急忙跑过去一看,竟然是一群蚂蚁拼接成的一条黑线,它们在急忙的搬运些什么。
我找到蚂蚁的发源地,发现了一块饼干碎渣,它们有趴在饼干碎渣上贪婪的吸允着,还有一些在奋力的搬运着,一只小蚂蚁能搬起一块比它们身体大许多倍的饼干碎渣,这样的落差还真是让我惊讶不已。
我想,这条长线它们是怎么连接起通信的呢,我赶紧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蚂蚁有特殊的通讯方式,它们会留下独特的记号,发现食物后就会立刻给同伴留下线索,最后,就会形成我眼前的场景,形成一条庞大的搬运路线。
让我不得不佩服的是蚂蚁的团队协作精神,它们之间配合的天衣无缝,小小的身躯也可以拥有强大的力量,我想难怪会有这么多的人们歌颂它们,它们确是是拥有智慧的小生物。
看着看着我竟然忘了时间,突然妈妈喊我吃早饭,于是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蚂蚁2
今天,我和小伙伴玩的时候发现,有几只小蚂蚁正在搬一只死掉的蜻蜒,于是我就蹲了下来看。
刚开始,小蚂蚁们先看看这只蜻蜓有没有发应,如果没有反应小蚂蚁就想办法把蜻蜒搬进洞,可是就凭这几只小蚂蚁是无法把这只蜻蜒搬进洞的,忽然,我看见蜻蜒旁边蚂蚁越来越多,聚成了黑乎乎的一片,有的码蚁在前面搬着,有的在后面推着,有的在下面抬着,最后小蚂蚁终于把蜻蜒搬回了洞里。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以后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向蚂蚁学习。
蚂蚁3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三只淘气的蚂蚁爬出鼠窝,急着要去对面的小林子里找春天。
到了河边蚂蚁们犯愁了,没有船该怎么过河呢?忽然蚂蚁们看见路边的半个西瓜皮,这不是现成的小“船”吗?个个都笑了开心极了!
它们一起齐心协力使劲把那重重的西瓜皮推进了小河,然后一个个跳进了西瓜皮,它们用手使劲划着“船”,“船”开动了,向河对岸驶去。当“船”驶到到河中央时,三只蚂蚁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怎么办?什么也没有,只有吃西瓜皮了。”
大家的想法一致,都想把“船”吃掉,因为它们实在是太饿了。它们心想:“等我们吃完西瓜皮就应该到河对岸了吧!”
于是就大口大口地吃起了西瓜皮。突然一个大浪把它们的破“船”打得翻了个身,蚂蚁们惊慌失措地大喊着“救命啊”“救命啊”!
这就是它们贪吃的结果。
蚂蚁4
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到“四川科技馆”去玩。科技馆真神奇呀!有航天馆,生态与环境馆和青少年科技馆等展区。我最喜欢的是青少年科技馆里的蚂蚁王国。
爸爸告诉我蚂蚁王国里面有工蚁、兵蚁和蚁后,他们分工合作建设了它们的家。蚂蚁的家真的好大!它的外观就像一个小山包,一走进里面,就像进入了迷宫,有好多条通道。有的通向育婴室,里面有好多还没有出生的蚂蚁宝宝;有的通向储藏室,里面有蚱蜢、花生等食物。
在每条通道的路边都有好多蚂蚁,有的在一起搬吃的,有的在蘑菇上面指挥,还有的在找食物,蚂蚁们真团结啊!参观完蚂蚁王国后,我和爸爸妈妈就在里面玩起了捉迷藏。爸爸来捉我和妈妈,当我在蚂蚁王国里面跑来跑去时,我发现里面的通道真的好多啊,我和妈妈常常都在迷路,爸爸却经常突然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吓的我和妈妈哇哇大叫。蚂蚁王国太好玩了!
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变得像蚂蚁一样大小,我一定要到真的蚂蚁王国去探险!
蚂蚁5
星期天,我和爸爸在门口踢足球,我不小心把足球踢到了门口的菜地里,我去捡球的时候,看到了一群小蚂蚁在搬米饭。
这时我球也不踢了,我很好奇,在旁边仔细观察着。蚂蚁们搬米饭时有的是背着,有的扛着,还有两只小蚂蚁在抬米饭。我跑过去问爸爸,蚂蚁为什么要搬家呢,爸爸说今晚要下大雨了,所以要搬家。我回去拿了一小块面包,分成了很多小块,放在小蚂蚁的路上,一会儿看到两只小蚂蚁来搬面包了。
这真是个有意义的星期天。
蚂蚁6
今天,我和爷爷去办公室。爷爷办公,我写作业。我一下车,在车库门口看见一只小蚂蚁。接着,一群小蚂蚁都来了,这是为什么呢?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小蚂蚁在搬家。我心想是不是要下雨了,那可不好啊。今天晚上我还要学游泳呢。
蚂蚁7
今天,我在我家后面的一条小巷里玩,我无意中发现了几只小蚂蚁,我的目光被它们吸引了。
我的目光跟着这几只小蚂蚁走,我也跟着它们走,我走着走着,自己也学它们爬了起来。它们好像迷路了,它们走了好久,终于走到了家,它们只要一见到伙伴都会停下来,打个招呼说句话。
蚂蚁8
中午,两只小蚂蚁去外面玩耍,它们在路上看到一粒米。于是,其中一只蚂蚁想把米粒拖到家里去,可是怎么使劲也拖不动,它就叫它的小伙伴帮忙,两只蚂蚁齐心协力,终于把粮食运回了家。在这个看图写话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
蚂蚁9
今天,我在我家后面的花园里做了一个试验,最开始我在只用准备了一个蟑螂丸就可以了。
这个试验,是要在一只小蚂蚁的前面用樟脑球画一条线,看小蚂蚁冲过去没有,如果冲了过去就再画一条,就这样一直,冲了就画冲了就画,等小蚂蚁累了,你再在它的身体周围画圈,这个圈你要先画大,如果它还是突破了重围你再逐渐画小。我猜测蚂蚁肯定冲不过去,但是猜测终归猜测,古人常说:“事实胜于雄辩。”我们不能光去猜想,要用事实来证明,于是我开始了实验。
我先找了一只蚂蚁,在它的前面画了第一防线,这只小蚂蚁很轻松的过了,于是我接二连三的画它都过去了,之后我开始用樟脑球在它的周围画,这次它没像刚才那么神气了,只见它转来转去,过了一会它停住了,又一下子冲了出来,我大叫:“厉害”,这只小蚂蚁好像听到了就头转过来好像,在对我说:“小样想困住我,你还嫩了点。”我不服气说:“那可不一定。”于是我接着画,它都过了,于是它说:“没用的,你试多少次都是一样的。”结果骄傲终于让这只蚂蚁以失败退场,最终它还是输给了我,这都因为它吸收了大量的毒气所以输给我了。
通过这次的实验让我明白了一个很珍贵的道理,那就是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也告诉我们多去探索大自然的奥密,多去看看科学,做一做实验这样你会从中发现很多的乐趣。
蚂蚁10
一天下午,天气特别闷热,连我家门口那条路上的蚂蚁也从洞里出来乘凉了。它们成群结队,好像一条长龙。妈妈说:“蚂蚁出洞是天要下雨了。”我很好奇,蚂蚁真的有这么神奇吗?于是,我蹲下来,仔细的观看蚂蚁要干什么,原来它们在搬家呢。过了不久,天空果然下起了大雨。我这才相信妈妈说的那句话,蚂蚁真的能预测天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