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草3
盼望着,盼望着,我终于成为一名小学生,还光荣的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在这段日子里,我经历了了很多的快乐难忘的事,这些事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记忆里。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但我从不寂寞从不烦恼,因为我生活在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那就是一(1)班。
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位很年轻的女老师,她既像我们的姐姐一样亲切,又像妈妈一样慈祥。每次排路队时,她总是站在马路中间,看着我们一个一个安全的穿过马路,她瘦小的身影定格在每个放学的时刻,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高大。她经常对我们说:你们是一年级的学生了,要学会自己独立,做好自己的事情,还要学着帮爸妈做一些事情。还记得有一次,我得了水痘,爸妈在城里上班,不能及时赶回来。天又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周老师就骑着电动车,向医院赶去。
我一直在发热,又很痒很难受,我忍不住哭了,周老师说:“你是男子汉,不能哭,如果难受就紧紧地抱着我。”但还是觉得特别难受,也很害怕,眼泪就像雨珠一样不自觉的往下掉,这时,周老师停下来,递给我纸巾,还指着路边的小草说:“你看这棵小草都被别人折断了,一定很疼吧,但小草依然挺立在风中,老师相信你也是最坚强的。”我顺着老师指的方向望去,果然有一棵折断的小草,但小草毫无畏惧的接受着风吹雨打。顿时,我接过纸巾擦干眼泪,说:“周老师,我不怕了,我会忍住的。”我咬紧牙关,拼命的抱着她,她一路骑得很快但骑得很稳。一阵阵冷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但心里却暖暖的。此时,我萌生了一个坚定的信念:我就是那棵风雨中的小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愿做那棵屹立在风雨中的小草,虽没有鲜花扑鼻的香味,但感受着雨露的滋润;虽没有大树挺拔的身躯,但享受着阳光的温暖。相信,有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爱,有同学们心心相印的陪伴,我定能在阳光的照耀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