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草2
我是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大自然中平凡普通的一员。
春天来了,雷公公轰隆隆地敲打着我,叫到:“小懒虫,快醒醒,春天来了,快醒醒啊!”我揉了揉眼睛,不愿醒来。这时风婆婆也在催促我了,轻柔地说:“小草,醒醒啊,你不是很爱美吗?醒来,我给你梳头。”我一听,赶紧睁开眼睛,说:“说话算数哦!”于是,我努力地吸收水分,终于有一天,我发芽了,我高兴地从土地里探出脑袋,穿上翠绿色的新衣服,兴奋地说:“风婆婆,我的头发长出来了!我的头发长出来了!给我梳头吧!”于是,风婆婆用温柔、灵巧的手指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夏天来了,我冒着酷热,顽强地生长着,长得更茂盛。一阵暴风雨过后,我陷入了深深的泥潭中,我浑身上下脏透了,耷拉着脑袋,眼睛都睁不开,想了想:“我可不能被暴风雨给打败呀,我要站起来。”于是,我拍拍了身上的泥土,直直地挺着胸膛,高高地昂着头,不一会儿,我就站得更直了,又是一棵威武挺拔的小草了,旁边的人说:“看啊!刚才小草还陷入深深的泥潭之中,现在又站得直直的了,真坚强啊!”太阳公公也出来了,对我说:“小草,你真棒!”我笑了笑。风婆婆也对我说:“你真坚强!”微笑中,我立下一个更坚定的誓言:“我永远都要这么坚强!”羊妈妈带着一群小羊过来了,小羊对羊妈妈说:“妈妈,你看这草多鲜美啊!我都舍不得吃了。”我对小羊说:“没事,我可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哦!你吃了,我还能重新生长呢,并会长得更茂盛的!”小羊听了我的话,这才放心享受我的甜美。每过一段时间,它们都会来探望我,我发现它们在我的招待下,越来越肥壮,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秋天来了,天气一天天变凉了,天空中的大雁排成了“人”字形飞向南方,准备过冬了。田野里,沉甸甸的谷穗弯下了腰肢,等待农民伯伯收割,棉花裂开嘴,吐出一朵朵白云,高粱举起了高高的火把,而我旁边的树大哥呢,头发已经快掉光了,剩下稀稀疏疏的几根头发在风婆婆的吹拂下左右摇摆,可爱极了,花朵姐姐收回了笑容,生出了一个个小花苞。低下头一看,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也穿上了秋天的服装,黄黄的,虽然没有春夏衣服漂亮,但我仍然很喜欢。
走过春,走过夏,走过秋,也走过了我生命的鼎盛和昂扬,英雄迟暮也是我不可变更的宿命,但我不会寂寂死去,我要用我全部的力量焕发出生命的金色,很多人认为我死了,却不知道那是我生命最后的燃烧。而且,我还努力让根系向大地深处、广处延伸,吸收更多的养分,聚集更蓬勃的力量,准备明年春天向蓝天,向大地,向清风,向小羊,向一切喜爱我的朋友展示一个更漂亮,更帅气的我。
这就是我,一棵舍己为人的小草,一棵乐观的小草,一棵坚强的小草,生生世世,我都愿做一棵这样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