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里视野空旷,空气清新,心情很是舒畅。
一路上碰见熟人,热络的打了招呼。也有邻居家的猫猫狗狗在街边流窜,生动活泼的样子很是可爱呢。
到了春天,路边的花草也都开了,“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不自觉就哼了起来,花香四溢,大自然的景象俨然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
走着走着,看到路边有一只小鸟,奄奄一息的样子好像是受了伤。我赶忙跑过去,将它拿了起来,果然,小鸟的翅膀被车子压过,还有血丝附着在上面,看了很是心疼。
我把它拿回了家,悉心的照料着,每天会按时给它涂药换纱布,给它捉来小虫喂食。渐渐地,小鸟好像又重新恢复了生机,又过一段时间,小鸟竟然可以飞了起来。
我很高兴,又有些难过。但是我知道,它终究是要翱翔天空的,我不能将它束缚在笼子里。于是,过了几天,等小鸟的伤完全恢复了,我跟爸爸又把它放归回了田野。
小鸟啊,你自由的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