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蛋糕4
今天上午,妈妈带着我来到了步行街的DIY蛋糕店一起做蛋糕。
走进DIY蛋糕店里面,我发现里面的蛋糕模型玲珑剔透,漂亮极了!我和妈妈系上围裙,洗好手,坐在座位上等待开始做蛋糕。开始做蛋糕了,糕点师傅帮我们准备好材料,走过来教我们。师傅拿着勺子搅啊搅,我们也学着糕点师傅的样子搅拌。搅拌好后,师傅教我们用电动的打蛋器做奶油,妈妈给我倒好糖和蛋之后,我就启动了打蛋机开始搅拌。正当我们搅拌得高兴时,糕点师傅走过来对我们说:“要搅成棉花糖的样子哦。”我们听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继续干自己的活,可是搅了好久也没有搅好,师傅看见了赶紧过来帮我们,这次有了糕点师傅的帮助我们搅得更快了,没过一分钟我们就搅完了,接下来,我们便要把第一步做的和第二步做的合起来,拌均匀,再入进纸杯里,放好后我们把蛋糕抛上抛下,让它变平。
接着蛋糕还需要放入烤箱,烤了20分钟,我们焦急地等啊等,过了一会儿,香喷喷的蛋糕终于出炉了,我们在蛋糕上放好奶油,抹平,再在奶油上挤好彩色的奶油花,放上彩色巧克力末,一个蛋糕就完成啦!我们看着自己做的蛋糕满意地笑了。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了生活的乐趣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动手的快乐,这是我第一次做蛋糕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