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蛋糕10
今天,我来到了麦可莉蛋糕坊。
操作间里有一位大哥哥在做蛋糕,我真羡慕他能做蛋糕。我在窗口看了半天,看见他一丝不苟,精雕细琢地做着蛋糕,不一会儿一个带有艺术韵味的蛋糕就展现在我的面前,我眼前一亮,好漂亮的蛋糕啊!
我想:我应该也能做出这样的蛋糕吧。于是我胸有成竹地走进操作间,拿起工具就开始做了。没想到一个蛋糕都没做好,奶油已经把我的衣服化了个大浓妆,大哥哥看见我被搞得像一个大花猫,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笑盈盈地对我说:“还是让我来教你吧。”大哥哥一边讲一边做,他耐心地教了我蛋糕的整个制作过程。
我首先把一块蛋糕的底座放在操作的转盘上,再把蛋糕多余的边缘剪切掉,然后挑一些奶油放在蛋糕底座上,用专用的工具刀把奶油抹平,我抹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手忙脚乱了,最后还是在大哥哥帮忙下完成了第一道工序。
接下来我在雪白的奶油上画了几朵小花,算是整个蛋糕的背景吧。我学着大哥哥教我的动作,把固定雕花用的脆皮套在椎形的工具上,一点一点地雕出一个个花瓣来,然后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从工具上取下来安装在蛋糕上,就这样我专心致志地做了三朵花。我在心里想这三朵花象征着我幸福美满的家。想到这里我欣慰地笑了,我仿佛看见我亲手做的花也正朝我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