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故事9
又是一个美好的星期天,我心情很好,准备去昌平图书馆借书。昨天晚上我就把要借的书目统统记在笔记本上了,其中有我最想借到的《雷锋的故事》。我一直被雷锋叔叔的事迹感动着,他乐于助人的精神总是鼓励人们去做好事。此刻,我迫不急待地带上借书证冲出房门。
忽然,抬头一看,原本晴朗的天却变得阴沉起来,兴高采烈的我一下子高兴不起来了,但我还是向公交车站走去。在等车的时候,雨就下起来了,我没有带伞,豆大的雨点落在我的头上,脸上。这时公交车来了,我急忙抢了一个座位,坐在那里我心里那叫一个美呀!到了下一站,上来一位老奶奶,售票员问:“谁能给让个坐啊”?我本来是想起来的,可又一想,站在那得多累啊,就没再动,尽管我脸上火辣辣的,心跳也加快了。“老奶奶,您坐我这里吧!”这时一声温柔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原来是一位身穿红衣服的小姑娘。她大概十四、五岁,她站起来的时候似乎有点摇晃,但我并没有在意,眼睛一直看着外面,雨点不停地敲打着车玻璃。偷偷又瞄了那女孩一眼,她努力站着,牢牢地握着座位的后背,看得出她很用力。
终于到了目的地,我下了车,没想到她竟和我在同一站下车,我看见她艰难的走下车,一瘸一拐的艰难的向前走去。原来她是一个残疾人。雨还在下,我突然觉得她的身影竟如此高大,而我自己却显的是那么的渺小。此时,我更羞愧了。
在那一刻我更坚定一定要借到《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我要好好学习雷锋那助人为乐的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