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故事2
坐公交车,虽然是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但是就是这么一件小事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是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到武汉舅舅家去玩。那时,我和妈妈人生地不熟,该在哪上车、哪儿下车,都是舅舅、舅妈告诉我们的。一天,我们外出上街,刚赶到公交站点,要乘的车就启动跑了。没办法我们只好继续等下一趟。武汉的一站路抵得上荆门的好几倍。我们只有在站台前无聊地等待着。妈妈呢,还好有她的手机陪伴着!而我呢,没事干,只好来回踱来踱去地数步子、数指头……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来了一辆车,我看了看时间,我们竟然等了半个多小时!
我们好不容易挤上了车,只见车厢内的人一个挨着一个,像沙丁鱼罐头一样拥挤!我的眼睛紧盯着那几位准备下车的乘客,他们起身屁股刚离开座位,我就像发射火箭一样冲了过去,抢到了两个座位,心里喜滋滋的,脸上笑开了花,大声喊道:“妈妈,妈妈!快来这里坐!”谁都知道武汉太大了,我们要坐很多站,我能抢到座位就可以免受长途站着之苦了!
我和妈妈刚坐下不久,我看见一位老太太上了车。她踉踉跄跄地抓着扶手随着车摇来晃去,看起来很难站稳,车上那么多人竟然都无视老太太的艰难。说实话,我也不想让座,谁想在摇晃的车上站几个小时啊?这时,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对老太太说:“阿姨,您来坐吧,我抱着她就行了!”“不用,不用,你们坐吧!”“您就来坐吧!”妈妈把老太太拉着坐下了,并把我抱到她的腿上了。
在老太太的感激中,妈妈和老太太聊起了天。听她的口音,像是本地人,好像对这儿蛮熟悉的。不一会儿,到站了,我们下了车,不曾想老太太也在这站下车。这时,舅舅又发来了一条信息,让我们到餐馆去吃饭,可是我们并不知道他们所说的餐馆在哪?正在我们着急时,老太太也知道了我们的困难,说:“我家就在这附近,我带你们去吧!”在老太太的带领下,我们很快顺利到达了餐馆!
从此,我们与那位老太太再也没有遇见过。我们给老太太让座位,仅仅是“举腿之劳”而已;老太太却热情地为我们引路。各自匆忙的城市,有几人会愿意耽误自己的时间为一个素昧平生的人带路呢?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原来就是这样简单:你付出爱心,就会收获爱心。就是这么一件小事,让我时时想起那位萍水相逢的老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