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别乱扔香蕉皮!”
“多管闲事!”
大爷闻听此言,就不再言语了,只是默默地弯身捡起地上的香蕉皮,放在自己身边的一个塑料袋里。
到了下一站,上来了一位孕妇。大爷赶紧起来给孕妇让座。孕妇很感激地说:“大爷,你那么大岁数了,给我让座,我怎好意思坐呢?”
当大爷和孕妇争着让对方坐的时候,刚才扔香蕉皮的那个小伙子顺势就坐了下来。大爷很不高兴地说:“小伙子,你......”
“我怎么了,你俩争着不坐,闲着也是资源浪费!”小伙子头也不抬,一边吃着香蕉,一边摆弄着手机。
这时,两个学生模样的漂亮姑娘站了起来,说:“大爷,阿姨,你们坐吧!”大爷和孕妇都赶紧笑着道谢。
小伙子可能是快到站了,就站起身来,旁若无人地打了个哈欠。不知是他有意,还是无意,一脚把刚才大爷装香蕉皮的袋子踢到了车门口,香蕉皮散落了一地。
小伙子下车时,也不知道他在瞄哪里,一不小心踩到了香蕉皮上,重重地摔出了车门外,只听他惨叫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