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故事8
暑假,星期六,我在21路车的车厢里。突然,售票员启示 提防游客:公路不平坦,以防被盗,请抓好把手。果然,车摇摇晃晃,颠颠簸簸的。小偷趁虚而入,他见一位阿姨的钱包鼓鼓的。他就偷偷摸摸,静悄悄的来到那位阿姨身旁,摸了又摸,用小刀一割,几千块钱却掉落到了这小偷手里。车不摇晃了,可一位阿姨却叫唤着:“我的钱在那儿?”原来是一位身着朴素,面容憔悴的妇女。他一边抽泣一边说:“我的家在安徽,家里丈夫患病几年,所以家里欠债累累。
今天那又来催钱,我好不容易凑齐了钱。急不可待,去邮局寄给他,钱却一瞬间不翼而飞,我该怎么办啊!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一方有难八方,八方支援,人间处处有真情。”听阿姨的诉说,车厢里顿时哄动起来。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位雷锋似的解放军把自己的所有钱都捐了,一位穿着并不讲究的外地人也掏出100元,另一位阿姨掏出了50元,还有一些人纷纷捐献出一片爱心。”都各各把钱给了那位可怜的阿姨,说:“希望你丈夫早日康复,还清家债。” 那位阿姨被大家的举动和语言感动了,她满脸泪痕不停的磕头道谢。这是,我也急冲冲的上去,由于车厢在晃荡我摔了一跤,急不可待地爬起来,捐出爷爷给我的5元钱。
平常听爷爷:“人间处处有真情。”我不信。果然是这样,公交车上也充满了真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