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故事4
“百善孝为先。”孝,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我们身为中国人,应当继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这一优良传统。孝敬老人不仅仅只是嘴上说说,更要用实际行动来关心我们身边的老人,尽可能地为他们着想。
有一次,我们全家乘公交车去外婆家玩。因为是周末,所以车上有好多人。我们好不容易才上了车,可是车上已经没有座位了,我们只好拉着拉环站在了车里。
不久,上来一个两鬓斑白的老大爷,可能是车里太拥挤,没人注意到这个老大爷,所以没有人给他让座。车开动了,可车内却同样很拥挤。
突然,一个急刹车,所有的人都向前倾去,幸好我抓得紧,不然我非摔倒不可。这时,传来一阵小小的呻吟声,我顺着声音往前望去,原来是那个老大爷,他一只手撑着地,一只手扶着腰,正坐在地上轻轻地呻吟:“哎哟,哎哟……”售票员看见了,赶紧把他扶起来,问他:“老大爷,您没事吧。”老大爷摸摸腰,说:“没事,没事。”售票员见他没什么大碍,就对大家说:“有没有坐在座位上的小伙子,愿意给这位老大爷让座的呢?”话音刚落,一个小伙子站了起来,对老大爷说:“老大爷,您坐这吧。”说着,小伙子把老大爷扶到了他的座位上。我想:这应该就是关爱吧!
孝敬老人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我们应该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为老人做起,哪怕是为老人洗洗脚,哪怕是帮老人捶捶背,哪怕给老人打个问候电话,或者在老人摔倒的时候扶它起来。你不必担心他会不会满意,只要你用心去做,他也会以最真挚的笑容回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