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故事3
今天中午,我和妈妈上完钢琴课,打算乘坐12路公交车回家。到了家门口的车站,下了车,那时我的愧疚简直无法形容。
几乎等了一个世纪之久,12路公交车缓缓地向我们驶来。车上不是很满,也不是很空,刚巧有两个空位。哈!我和妈妈一人一个,老天真顺我心,我心里暗自得意着。刚坐下来不一会,只听到广播里传来这样的声音:“请您给老、弱、病、残、孕让座,我们向您表示敬意!”巧了,有个老奶奶拎着一个很大的包裹走了过来。我心里忽然有个念头:咦,这位老奶奶拎着这么大又这么重的东西,我……让个座?算了吧,如果让了座,车上的人真的会用“敬意”的眼光看我?这种眼光里会带着一丝“异样”吗?不对!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红领巾,如果不让座,不是给少先队员丢脸吗?来不及我多想,回头一看,那位老奶奶已经到了站,下车了。心里有几分失望。
这时,又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上了车,我刚要说:“奶奶,请您坐我这儿吧!”只见对面一个大概上了初中的小姐姐“抢”了我的“台词”。此时,我都要哭出来了。
到站了,下了车,我真想教训自己一顿,但是老天却已经这样安排了。回到家,我发起了37.5度的低烧。这……这是老天给我的惩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