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车的时候总是会遇见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也常会发生一些有趣的小故事。不管是动车火车还是公交车,正是因为遇见各种各样不同的人,才构成了我们平凡却不平淡的生活。
公交车上的故事
早上看电视的时候看到一个小视频正是发生在公交车上的趣事,不由得想起了以前自己坐车的时候发生的一些有趣的故事。
记得之前有一次,因为起得太早有些犯困,就倚在妈妈身上睡着了,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争吵的声音,睁开眼睛才知道,原来是有个阿姨抱着刚几个月的小孩坐车,可是小孩却因为路途颠簸哭哭吵吵个不停,怎么哄都哄不好,惹得全车的人都往这边看过来,阿姨很不好意思,连连跟大家点头致歉,可是小朋友还是在哭闹。这时候有位老奶奶走到这边来,用她养育了好几个儿女的经验,愣是哄得小孩一会儿就不哭了,大家都觉得很神奇的样子在向老奶奶鼓掌。因为这件意外的小事,车里的气氛也变得温和了许多,一大早的困意也都消失不见。
虽然陌生人很危险,但是有时候陌生人也会带给别人很多的温暖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