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美丽3
时已至深秋,却是阳光明媚,宛若春风袭人一身暖意。耳畔,是一阵胜过一阵的说话声,窗外却是树冠随风摇曳的惬意。生活本是如此,身处一世繁喧车水,而不远处却是仿佛隔世的悠然恬淡。一喧,一静,便构成了整个世界。
白天,于人海茫茫中寻不到落脚处,只得在半推半搡中跟上人流的脚步。眼前,一张张不同的脸庞匆匆晃过,急切而又不耐烦的表情无时无刻不上演在身边的人身上,仿佛,这时的世界,亦如一场程序编码,紧张而又不乱的进行着。但在那张张一致的脸庞,千篇一律的节奏之后却又是怎样愉悦的心呢?为着不同的目标,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儿拼搏着,哪怕身心早已疲惫不堪,表情早已麻木的不真实,那又何妨呢?只要心中有着那片归属便足够了。不闻耳边的任何风雨声,只向往着心的那片宁静。
当自己蓦地停下脚步,想要仰望这片蓝天时,却被身后人撞了一下,正准备向他说声“抱歉”时,他已微微一笑说了句不好意思便离开了。一句话,一个微笑便已释然了所有的尴尬,成为了人群急流中一刹明丽风景。
夜风轻拂过晓月,站在天桥上望着不远处的闪烁的霓光,耳机里的“youarebeautiful~”一遍又一遍的流淌在耳旁。是的,现在的城市在夜的掩抑下,越发的美丽绚丽。仰一束眸光素笔,在城市上空写下青春的主题。川流不息的车流,与这片生动的夜空相互穿插直至远处的地平线。
凉意,悄悄到来,又无声息的离去,直至天方既白。当来自遥远星球的第一束阳光冲破云层及薄雾的束缚后,迎来了城市的第一个早安吻。四方八面的光线,直射在高楼大厦平滑而又平坦的玻璃上,在一栋栋建筑物间穿梭跳跃着,身边,一片明亮,宛如新生的太阳,与蓝天相互辉映着,照亮了人们沉睡的心。
此时,彼时,人潮从我身边流过。静伫其中,仿佛已与整个世界隔离,耳畔,仍旧喧嚣着,而此时我却觉得如此平静,身处喧世,心却找到了其后的悠然恬淡。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观赏着这片世界,这个城市;观察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哪怕仅仅是一个微小的细节,我都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