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我的每一天里出现;他们,盒我有无数次擦身而过的瞬间;他们,曾经给过我温暖;他们,曾让我无比感动。我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也并不了解,他们的身份,更不能铭记,他们的长相,因为他们是陌生人。
但是我却总是忍不住真心地邀请每一个人认真倾听我讲他们的故事:
(一)上学路上
天稍稍有些冷,天空阴沉着脸,像是在生谁的气,我走出家门,过到马路对面是,一不小心走了神,忘了汽车的鸣笛,无视司机的无奈与愤怒。竟傻站在了马路中间。“姑娘,小心车。”一声关切的话语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我挪动了步子迅速往前走。再回头时,看到了那位阿姨,到现在,记忆已有些模糊了,可是,我依然记得,她那朴素的衣装、带笑的脸庞,还有她那飘逸的身子、优雅的气质,那实在令人太难忘了,她那银铃般的声音,像是跳动的音符,哆来咪钻进我的耳朵,犹如叮咚的流水,哗啦啦流进我的心里。“谢……”我刚要说出口,可是她又笑着飘向前方去了。朋友们,我相信我会永远在心里记住这位亲切的阿姨的美丽,虽然,她只是个陌生人。
(二)放学车上
“热死了,热死了。”整个公交车上的人都在抱怨,没办法,人抬多了,再加上现在是放学时间,涌上来一堆堆的学生,车厢里熙熙攘攘的,连扶的把手都没有了,我和朋友只好如风中的小树般“优美”地左摇右晃着,“咝——”司机突然一个急刹车,我身边的朋友无东西可抓竟然以势不可挡之势扑向了一位叔叔,之间叔叔迅速松了把手,扶住了他,我们抬起头,看见他是个三十多岁的普通青年,戴着眼镜,见朋友站稳了,就若无其事地松了手。朋友们,我相信我和朋友们讲永远记住这位可爱的叔叔,虽然只是一个瞬间,虽然,他只是一个陌生人。
(三)节日的车站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经过一阵狂风暴雨的洗礼,太阳最后终于放出光彩,我还在站台焦急地等着公车,左顾右盼时看到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小女孩,十分清爽,我正在欣赏着她的美丽,一辆车很不巧的从此经过,地上的泥水溅了起来,于是站着的人们不可避免地沾上了泥点子,人们咒骂着,纷纷无奈地拿出纸手绢擦拭身上的泥点。女孩的裙子上也“幸运”缀上了几朵“黑色小花”,十分滑稽,我正为她遗憾呢,只见小女孩眨了下眼,微张着嘴,之后十分无奈地摇了摇头,也从口袋中拿出手绢。“哦?她应该也是要擦身上的污点吧?”但令我吃惊的是,她转过身,竟先擦去了身后长椅上的泥点,长椅又干净如初了。朋友们啊,我相信我会永远记住这位美丽的女孩,虽然,她只是个陌生人。
他们都是我生命中的陌生人,我却喜欢这些熟悉善良的陌生人,也喜欢做别人这种陌生人。
我喜欢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零花钱,放进陌生的他们的破碗里,他们的微笑时我最好的回报。
我喜欢弯下腰拾起地上散落的物品,递到着急的他们的手里,“谢谢”是我心中最美的语言。
我喜欢在公车上起身让出我的座位,扶着推辞的他们让他们坐下,他们的感动是我最大的成就。
……
他们是我的陌生人,我也是他们的陌生人。
当我向你讲出这些动人的故事时,你是不是也在微笑着?可是,朋友,我们也是陌生人哟!
但作为我的陌生人,我想,你是因为阅读而快乐,而作为你的陌生人,我却是因为你的欣赏而感动。
但愿,我们都愿做对方“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