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美丽5
一束最耀眼的星光将整个世界照亮,一种最热烈的心跳让希望在四季生长。
——《世界因你而美丽》
我的世界,那片十七岁的绚丽的天空,因为有你,才如此美丽。
打开记忆的天窗,回眸曾经的最美——
喜欢清晨那条金灿灿的校道,斜眼望去,有的只是你那熟悉的摩托车的影子,说你是全校最尽职的老师,并不过分。喜欢黄昏时天边那个迷人的夕阳,远眺校道,那熟悉的影子又在一次映入眼帘,我潸然泪下。不为别的,只为我的世界有你,只为你的早出晚归,全身心只为了学生。
喜欢那些在学校用餐的中午,失去午睡的你为我们摆放桌椅,为我们开风扇驱热,为我们清理被践踏过的教室,你与我们平起平坐,我们一起讲故事,一起开玩笑,一起谈心……
喜欢中考前那些夕阳西下的黄昏,因为有你,我们的教室多了几个奋战的身影;因为有你,我们的坚持从没放弃;因为有你,我们的约定成功地实现。
当你撇下“老师”的架子,弯腰为我们仔细耐心地拾起那早已被遗忘在角落的碎纸,我哭了,不为别的,只为我的世界有你的身影,那个弯着腰从不高高在上的身影。
感伤于午写时的你趴在桌上小憩,为了批改两个班共100多篇作文,你竟用方便面代替了午饭,然后耐心细致地为我们批改作文,直到上课,拖着疲惫的身体,您脸上写的却不是疲倦,而是辛苦后的微笑,对于学生,您从未把自己的伤感带到课堂上,每当看到你黑着的眼圈,我总是默默哭泣,不为别的,只为有一个不知道是全世界还是全宇宙最好的老师。
感动于你对任何学生都一视同仁,你用健壮的双臂,捧起一个又一个稚嫩的孩子,拾起一颗又一颗幼小的心灵。我们都喜欢围着你转,喜欢看到你笑,其实,我们都爱你,爱你,爱得无法自拔,爱得不知所措……
感动于你中考前那一条条感人的短信,你说你不累,不辛苦,可我却哭得一塌糊涂,只为你的付出,默默的付出;感动于你中考后那一条条安慰的短息,你说要站起来,要重新开始,你说你没哭,可我却哭得面目全非,只为有你的陪伴,一直以来的决不放弃……
……
……
那些细腻的瞬间,那些转角的温馨,让人难以忘怀,让人回味无穷,让人感激不尽。
你说,这是责任。是的,这是责任,这是超越一名作为教师的责任,是常人无法理解的责任。责任,这个抽象的名词,你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向我诠释得淋漓尽致,是你让我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感动。
爱,是信任,是敬佩,是崇拜,是爱戴,是感恩。我说过,我爱你,不是偶然,而是经常,不是轻描淡写,而是刻骨铭心。
岁月可以抹去一切,却永远也磨不去我对你深深的爱。一年来,你教我如何用文字去记录父母的点点滴滴。而现在,我却惊呼,这么久,我却从未用发羞的文字在小小的世界里写下你的背影,写下关于你的一切与一切。
不曾被谭千秋老师救学生的事所感动过,因为,我一直坚信,如果地震来了,我的老师,一定不会像他一样,只是抱着四个学生,或许是六个,是八个,是十个,或者是更多更多……如果真的来地震了,我真希望永远躺在你那庞大的健壮的臂膀上,就算永远睡着,我也愿意。
你说,我们之间不该说“谢谢”,而现在我忍不住想说:谢谢你,让我学会感动,谢谢你,让我学会感恩,谢谢你,让我的世界如此精彩。
他们说,我是幸运的孩子。是的,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孩子。没有任何原因,仅是因为能在莲阳中学的最后一年遇上你,没有任何原因,仅是因为不会错过了这世界上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我说,遇见你是个福,是我这辈子莫大的幸福;你是我的向往,是我永远的光,是我永远的依靠,永远的牵挂。
你,永远是我炫耀的资本!
十七岁的花季在天空下纷繁,那一片十七岁的天空却在你汗水的挥洒下完美无暇。
——后记
仰望天空,我对自己说,我很骄傲。只是因为:你一直都在!现在的我,没有任何奢望,只是希望你能:平安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