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8
快乐是什么?快乐是夏日的冰激凌,快乐是秋天的落叶,快乐是冬天的棉袄,快乐是春天的大雁……快乐其实很简单,每个人都能感觉到。而有一次发生的事情让我感受到了心灵上的安慰与无限的快乐。昨天我们班发了期中测试卷。当老师走进教室时,班上格外寂静。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老师先用凌厉的目光扫视了全班,然后按名次从高到低依次宣读分数:“迟洋洋93.5分,王霁月91.5 ……”在老师读卷子的时候,我的心也同时往下沉,沉,沉……突然老师念到了我的名字“黄安琪”,我绷紧的神经一下子更紧。“76.5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只感觉天旋地转。仿佛有无数双眼睛向我投来,我的脸变得通红,羞愧地低下头,看着眼前的这个鲜红的“76.5 ”,它好像在讥讽我:“嗯,语文课代表考这么差,亏老师还相信你,羞羞羞。”我不知怎么了泪水一下子夺眶而出,一滴滴泪水将我的试卷浸透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垂头无语,眼睛望着脚尖。这时五泉小学的好朋友手中也拿着试卷向我跑来,一看就知道他们的成绩很理想。其中一位同学幽默地问我:“黄安琪大笑星,今天怎么不开心,是不是‘改行’做悲剧演员了?”我咽了唾沫,眼睛闭了闭,把不争气的泪水赶了回去。若无其事地说了声:“没事儿,我跟你们开玩笑呢,哈哈哈!”
回家后,爷爷奶奶望着我通红的眼睛,急急忙忙地问:“怎么了,孩子?”我仍然默默不作声,摇了摇头,走进房子关上了门,爷爷好像知道了些什么,轻轻地推开门,走进来。见我趴在桌子上,就把我抱起来。他坐在椅子上,语重心长地问我:“是不是没考好呀?”
我点了点头,爷爷并没有因此而责备我,而是和蔼地安慰道:“没关系,下次努力,奶奶还给你做了虾,快凉了,吃去吧,孩子!”我擦干了泪水,走出房时,我看到爷爷苍老的面容上添了几丝笑容。在这一瞬间,我被浓浓的爱浸没了。我的心也一下子得到了安慰,我忘记了以前的不快,忘记了那个鲜红的“76.5 ”对我冷嘲热讽。这种快乐无与伦比。这种快乐就是爷爷无限的慈爱与谅解。
快乐其实是一种很简单的东西,它随时随刻都在你的身边围绕,让你时刻感受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