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6
在我们村东面的小河边,有一个一望无际的荷花池。
池水清澈,粗粗的荷茎托举起一片片硕大的荷叶。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它们有的平躺在水面上,有的相互对视着,有的高高地伸出水面,舒展着腰身,有的则故意闪出空,露出鲜艳的花朵与嫩嫩的莲子。
荷花有的害羞的绽放两三片花瓣,有的迫不及待的一展姿容,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一池荷花如淑女般优雅、文静,引来许多彩蝶和蜜蜂在其中翩翩起舞。
池边田埂上栽着许多树,树下生长着青草和野花。野花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白色的,漂亮极了!
小时候,我常和村里的小伙伴相约来到荷花池赏花,特别是夏天,池里的荷花开得格外好看,我和小伙伴们就站在池边的栏杆旁,用手指着,哪朵荷花开得最好看,奇怪的是每次我都选不出来最好看的那一朵,因为池里的荷花都一个样,粉红的花瓣,碧绿的叶子,就像孪生兄弟。
家乡那美丽的荷花池,至今还令我魂牵梦萦,小伙伴们戏荷的情形依然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