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10
“讨厌的白土灰……”,妈妈又在一边擦地一边唠叨了。是啊!自从建了陶瓷城,我们家就多了一个“新客人”——白土灰。妈妈每次擦地都要唠叨一番,我赶快捂住了耳朵。
“咦,今天地上的白土灰怎么见少呢?”“那是,白土灰当然见少了,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法库的环境保护……”爸爸拿着报纸边看边说。“是啊!最近擦地觉得很干净呢!”妈妈显然很开心!“今天天气真好,爸爸妈妈,带我出去走走吧!”我趁机建议道。“好吧!难得今天心情好,正好散散步……”吃过晚饭,我们三口人来到了陶瓷城大街。
眼前一条宽阔笔直的马路伸向远方,路旁不知道什么时候种了许多梧桐树,翠绿的枝条随风轻舞,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忽然随风飘来一阵阵花香,噢,原来是万寿菊正怒放着。前面一排排高大整齐的建筑一定是陶瓷城的工厂,“一、二……哇!又多了好几家!”我边走边数。不远处一所风格独特的建筑吸引了我,“爸爸,那是什么厂?”“废水处理厂!各个工厂的废水都要经过这里处理后,经检验达标才允许排放出去!”我们边走边聊,道路一转,眼前出现了一座公园。园内,形态各异的小桥修建得错落有致,远处几个景点正在修建中……“咦?爸爸,这里什么时候修建的公园啊?”“呵呵,这是咱们法库县著名的瓷园啊!刚刚修建不久,它具有陶瓷特色,是陶瓷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也是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呀!咱们法库从一个“不闻机器声,只见炊烟起”的偏远小镇,摇身一变,成为辽北地区的工业强县,仅有短短五年的时间,这真是一个奇迹呀!县委、县政府一直提倡’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所以环保问题一直是他们所关注的焦点。如今我们可是’天上转着大风车,地下菊花开满坡’了!琳琳,你看……”顺着爸爸的手,我回头一看,可不是吗?望海寺山上,一个个银白色的大风车在夕阳的余晖中慢慢地转动着。我知道,那是风力发电站。山坡上到处都是万寿菊,漫山遍野一片金黄,像铺了一地金子……真是美不胜收!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映红了半边天,陶瓷城上空那银白色的轻烟袅袅上升,在夕阳的映衬下分外艳丽!真是一幅美妙绝伦的风景啊!我陶醉了,心想:要是手中有一架相机,那该多好啊!我一定会把眼前的美景拍摄下来!
美丽的法库,我可爱的家乡!我为你自豪,我为你骄傲!我相信,你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