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4
一天晚上,文具盒里可热闹啦!有铅笔、钢笔、尺子和橡皮都叽叽喳喳地吵个不停。仔细一听才知道原来,它们都在讨论谁的用处最大,小主人最喜欢谁呢?
钢笔说:”我的用处最大,小主人最喜欢我!“”是我的用处最大,小主人最喜欢的是我。“铅笔骄傲地说,”因为,我可以给小主人提供方便。而且,我来给小主人写字的话还能擦,而你,写错的话擦也擦不掉。“橡皮不屑的看了铅笔一眼,昂起头说:”你们两个都别吵了,还是我的本领最大,我的本领最大,小主人更喜欢我,而且,铅笔,你也不要太骄傲,如果没有我,你写错了,怎么擦得掉?“尺子也不甘示弱地说:”铅笔、钢笔,你们如果没有了我,怎么画直线,要是没有我,画出来的就不是直的了,而是弯弯曲曲的!“它们,你说一句,我说一句,谁也不服谁。
它们的争吵声惊醒了小主人,小主人把灯打开,把铅笔盒的盖子也打开了,接着,小主人就对文具们说:”你们不要再争吵了,你们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不能只看到自己的优点而看不到自己的缺点,更不能只看到别人的缺点,看不到别人的优点,所以你们都是很有用的,你们的本领个个都很大,我也喜欢你们所有的文具!“
文具们听了小主人说的话,才知道,我们所有的文具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不能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