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就有收获2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梦想是伟大的,是崇高的,是神圣的。一个人,只要有一个自己的理想,才会去奋斗,去努力,去尝试。只有这样,遥不可及的梦想就会和你近在咫尺。只要你的梦想切合实际,那幸运之神就会降临在你身上,让你的梦想实现。今天,我就认识了一位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努力的男孩子。他那种精神是多么令人赞叹啊!
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肖晓的男孩子。肖晓出生在这种军人家庭,可能和他的家世有关系。他从小就崇拜英雄好汉,英雄好汉是他的偶像。他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希望能当上学校的升旗手。他捡到了一大笔钱,交给了老师。老师答应让他当升旗手。可是星期一,学校有上级领导来检查,老师临时让林茜茜来升旗。他的梦想没有实现。但是他是一个性格坚强的孩子,他没有气馁,没有半途而废,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他心里明白,自己还有机会,只有去不断地努力,才会有好结果,有好收获,所以,他不停地在做好事。
肖晓送林茜茜去医院,还想办法让她呼吸新鲜空气;在森林公园里用智慧、勇敢战胜了偷猴贼;他帮助金玲买下一只鸟,完成自己的《爱鸟报》;还帮助祝小娜,为她送菜送饭,让她能得到歌星的签名;他还帮助青三小学的孩子们,给他们崭新的红领巾,又和其中一个名叫怀孩的小男孩结下了很深的友谊。种种事情都反映出肖晓的智慧、勇敢、拾金不昧、机智聪明、助人为乐。
他做了那么多的好事,令我们十分感动。我做梦都深深地祝福他,希望他早日成为学校的升旗手,实现他的梦想。我们觉得,肖晓能当上学校的升旗手,应该是他再高兴不过的美事了。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肖晓临近毕业的时候,他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升旗手。他有了付出,就有了回报,这正应了一句话:“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正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我们要学习他的好品质。
可是我们能这样坚持吗?我们的意志是那样的薄弱,遇到困难挫折,就随意放弃。
二年级时,我的字已经练得非常不错。我特意为自己准备了一些练字本。我要求自己每天练习一页。起初我还能坚持,做到天天练习,妈妈夸我真懂事,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可有一天跟爸爸妈妈去喝喜酒,就落下了一页,过了一天又因为出门玩而落下了一页,这样练字本慢慢地被我遗忘了,它静静地躺在角落里,无声地在哭泣。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我乘车去姑姑家。半路上,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满头大汗的老奶奶。我很想让座,但又不愿意自己站着到终点站。再者听老奶奶说一会儿就下车了,万一到时候这个座位我抢不到,那不是苦了我自己吗。正当我还在犹豫的时候。前边的人都纷纷起来让座,我满脸羞愧。
我们应该有肖晓这样的胸怀和意志,永远不放弃,永远努力,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