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就有收获3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收获绝不能举手即得,它需要付出时间、劳动和代价。是啊,“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妈妈告诉我努力就会有收获!我有点不自信,这次的毛笔字大赛就见证了这条真理。
老师让我参加毛笔字大赛,我下定决心,绝对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希望。每天中午我都会在书房里练习写字。炎热的夏天,我继续坚持写字,妈妈给我送来了冰凉可口的西瓜,激发了我写字的热情。刚开始我对自己写的字非常不满意,于是,我找来了废旧报纸,开始在废报纸上练习。经过一个月的练习我感觉自己的写字水平大有长进。
随着比赛时间的来临,我交了自己最满意的书法作品,满心欢喜的等待评比的结果。大概过了一个星期,我接到学校的通知,书法评比结果揭晓了,得到了二等奖,我心里十分高兴。这都是我努力得来的成绩啊,下次继续努力,我要争取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我总结了一个道理:努力就会有收获,哪怕这收获没有原先期望的好,但是我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很值得!!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呢?我还要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