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过河10
小蚂蚁过河
有一天早晨,太阳公公从东山上升起来,金灿灿的阳光洒在了绿油油的草地上,还有那五颜六色的小花上,更显得美丽了。
多好的天气呀!小蚂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春游,它们一家走着走着,走到了一条小河边,河水清澈见底,里面长着碧绿的水草,小鱼儿也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可是,要怎么过河呢?
小蚂蚁一家开始讨论起来,小蚂蚁想了一个好办法说:“我们可以游过去。”蚂蚁爸爸说:“河面太宽,游不过去,会有危险。”小蚂蚁又说:“要不我们过桥吧。”蚂蚁妈妈说:“可是这里没有独木桥呀?”
蚂蚁爸爸想了又想,最后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说:“我们可以造一艘木船。”小蚂蚁一家立即行动起来,蚂蚁爸爸找了一根木棍,小蚂蚁找了一片树叶,它们把木棍放进水里,再把叶子插在船头当船帆,这样木船就做好了,它们一家高兴地坐在木船上,这时,一阵微风轻轻吹过,船帆就带着木船像箭一样飞快地驶向对岸。
最后,小蚂蚁一家顺顺利利的过了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