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过河6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蚂蚁小黑的朋友蚂蚁小白邀请小黑去它家玩,小黑答应了。
小黑开心极了。想到马上可以看到好朋友,小黑激动极了,便迫不及待地踏上了去朋友蚂蚁小白家的路。
一路上,小黑又唱又跳,白杨树哥哥向它点头微笑,鲜花小妹和青草小弟一块跳着摇摆舞向它欢呼。蜜蜂小姐忙着给花传授花粉,小鸟在枝头雀跃。 啊!一切多美好呀! 小黑不禁失声说道。
小黑走呀走呀,不知不觉,来到了一条小河边,这可怎么办呢?小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团团转。这时,它发现旁边有一棵参天大树,上面有很多树叶,小黑一拍脑袋,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好办法。它想,假如有一片数叶,往河里一扔,漂在河面上,不就可以过河了吗?正好小百灵妙妙飞过这里,小黑连忙喊道: 妙妙,妙妙! 咦,这不是小黑吗?怎么了呀? 妙妙落下来,关切地问道。 你会飞,可以帮我选一片完好无缺的叶子吗? OK,交给我妙妙没问题的! 说完,便张开翅膀,向大树飞去。只见它围着大树转了好几圈,然后才放心地叼了一片完好无缺的树叶,交给小黑。小黑把树叶轻轻往河里一扔,又一跳,就这样轻轻松松地过了河。
谢谢你!妙妙。 说完,小黑又踏上了去小白家的路,不知道前面还有什么困难在等着小黑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