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过河4
中午,阳光明媚,大树旁有一个秋千,小松鼠坐在秋千上,抓住了绳子,荡来荡去,小猴子站在地上推着秋千,小猴子和小松鼠开心极了!
这时有两只蚂蚁要过河,但是没有桥,过不了河,急的两只小蚂蚁团团转,两只蚂蚁想,过不了河,这可怎么办呀!小蚂蚁想来想去,没有办法。小蚂蚁不许过河去河的那边。小蚂蚁非常着急。
小猴子和小松鼠看见了,就问:“你们要过河吗?”小蚂蚁说:“是的,但是怎么才能过河。”小松鼠说:“把秋千拆了,就可以当成桥让小蚂蚁过去了。”小猴子和小松鼠把木板抬过来了,放在了河水上,小蚂蚁说:“太好了,我们就要过河了。”大家都很开心,小猴子和小松鼠很努力。小蚂蚁可高兴极了!
小蚂蚁边走桥,边给小猴子,和小松鼠挥手,小蚂蚁非常开心,小猴子和小松鼠很开心,小猴子说:“这个桥就是专门让小蚂蚁过的。”小松鼠说:“蚂蚁很小,要是没有桥,就会掉到河里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