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过河5
一天,一只蚂蚁独自一人要到河对岸去找吃的。小蚂蚁在过河的时候一不小心被一块小石头绊倒了,小蚂蚁掉进了河里,它大声呼喊:“救命啊!救命啊!”这时正在河边散步的两只小鸭子听到呼救声,连忙跑过去。
两只鸭子看见是一只小蚂蚁在河里拼命挣扎,它们不顾一切地跳进了河里,对小鸭子说:“你赶快爬到我的背上来吧!”小鸭子把小蚂蚁驮到对岸,小蚂蚁从小鸭子背上跳下来,感激地对小鸭子说:“谢谢你们,要不然我今天定会淹死的。”小鸭子们说:“不用谢,游泳是我们的天性,你以后不要独自一人进河,要和同伴们一起过河。”说完他们开开心心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