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9
我从资料上看到:乌龟属于半水栖、半陆栖动物,是杂食性动物,耐饥饿性强,数月不食也不会饿死;乌龟还是变温动物。怪不得呢!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乡下一个多月,在乡下我还担心:小乌龟一个人在家会不会饿死啊?结果一到家,小乌龟不但没有死,而且还在桶里快活地爬来怕去,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想我了吗?没门!”
前年,爷爷送我一只小甲鱼,我把它和小乌龟放在一起,小甲鱼把小乌龟当作了“石头”,总是爬到小乌龟的背上向远眺望,眺望它的家乡,眺望它有亲人……
过了几个月,寒流降临了。一天清早,我像往常一样去看小甲鱼和小乌龟,发现小甲鱼直挺挺身地趴在那里一动不动,我用手碰了碰小甲鱼,它仍然不动。这时,爸爸走过来,得知情况后,他说:“小甲鱼冻死了,可见,小乌龟的耐冻能力要比小甲鱼强。”
一天我们吃完晚饭,我还不忘给小乌龟留点食物。我把吃剩的虾倒进桶里,准备看小乌龟吃晚餐。小乌龟非常害羞,它嗅了嗅虾,张大了嘴巴正要吃,大概是发现我正全神贯注地看着它,马上做出了让步—变成了“缩头乌龟”。“好了,害羞的小家伙,我不管你了。”我转身走了,躲在门口看它吃饭,小乌龟没有发现我,它便津津有味地吃起了它最爱吃的虾。过了好一会儿,等它吃完了饭,我把它从桶里拿出,准备带它出去晒晒太阳,活动一下。因为资料上说乌龟喜欢这个时候活动,也顺便让它饭后走一走,活到九百九……
以过我的介绍,你喜欢上这只小乌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