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7
我奶奶家有一只可爱的小乌龟。
小乌龟那双小眼睛很像镶嵌在头上的小绿豆,最特别的是它的耳朵红红的。它的四肢短短的,粗粗的,爬行起来慢极了,要是把它放在水里,就像个游泳健将,有了用武之地。它那灰白色的乌龟壳硬极了,上面还有花纹。每到乌龟长大的时候,上面就开始脱皮。
我不知道小龟的名字,所以特意查了查乌龟的资料,才知道它叫“戈加拉红耳龟”,难怪它的耳朵那么红。听说这种龟腿部力量很大,我半信半疑,就做了一个实验,把小龟放进一个笔陡的盆里,它把前爪搭在盆边,后脚使劲地蹬着盆底,发出哧啦哧啦的响声。最后,小乌龟爬出来了。我想:这么小的乌龟力气可真不小哇!
小龟对饮食很挑剔。有一次,我给了它一块生肉,它先把头探出来闻了闻味,然后突然咬住肉,左撕右咬,不大一会儿工夫,肉就进到它的肚子里了。还有一次,我故意给它一块桃肉,它毫不客气地吐了出来,瞪着双眼看着我,好像对我很不满意,因为它只喜欢吃生肉。
可是不久前,小龟生病离开了我们,但每次到奶奶家,我都要去养小龟的鱼缸那儿看看,仿佛它还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