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6
过年时,爸爸为我买了一只小乌龟,让我学习饲养、照顾小乌龟。
今天,我放学回家给小乌龟喂食时,突然发现小乌龟吐了许多水泡,我好奇极了,心想:小乌龟平时不吐水泡,今天怎么了?于是,我忙问旁边看报纸的爸爸:“爸爸,小乌龟怎么吐水泡呀?”爸爸走过来,瞧了一眼小乌龟,只见它又吐了一些水泡,而且比原来更大了,我担心极了。可是爸爸也不知道原因,这可怎么办呀!
我连忙打开电脑,希望能从电脑中找到答案,过了一会儿,就搜集到了。原来,天凉了,小乌龟总在水里容易感冒,它吐水泡就是打喷嚏,原来如此。
于是,我连忙往水中撒上消炎药,为小乌龟治病,然后我还往水中放了几块鹅卵石,阳光明媚的时候,它可以在上面晒太阳。
这时,爸爸过来了,我忙告诉他小乌龟吐水泡的原因,爸爸听完后,对我说:“妍妍真棒,原来是小乌龟感冒了呀。”听了爸爸对我说的话后,我心里美滋滋的。
小乌龟,你的感冒赶快好吧,让我继续看到你悠闲爱动的身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