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8
我家客厅养了一只小乌龟,那是奶奶从菜场买来的,我可喜欢它了,我把它取名叫“欢欢。”从此,我和欢欢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瞧,欢欢长得多可爱呀!一个小巧玲珑的脑袋,上面长着一双敏锐的眼睛,像一颗晶莹剔透的小珠子,特别炯沿有神,眼睛两侧长着两只又红又小的小耳朵,它又短又尖的尾巴常常甩来甩去,神气极了。最厉害的要数那全身绣满花纹的灰绿色的硬铠甲,活像一位战士穿着盔甲神气十足地,正准备去来敌人呢!
欢欢是个害羞的“小姑娘”,只要你用手指轻轻地碰一下那“盔甲”,或者让它发现有人从它身边走过时,它就会一下子把头、四肢和尾巴都藏到“盔甲”里,无论你怎么逗它,它都不会理你。
欢欢吃食物的样子就更加有趣了,每次,我拿肉去喂它的时候,它总要先探出头来看看,东张西望的,在确定没有危险后,再慢慢地靠近食物,一眨眼的工夫,那些食物就被它狼吞虎咽地消灭光了,吃饱后,它就会伸伸脑袋,摇摇小尾巴,在盆子里悠闲在散步,等到累了,它又钻到盔甲里休息去了。
欢欢是那么的可爱、顽皮、讨人喜爱,我要永远和它做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