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0
有一天晚上,我们全家一起去逛了逛展销会。
在那里我们买了许多东西:书,床单等。我还买了一只小乌龟。我非常高兴,用手捧着小乌龟回家去了。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把家里的鱼缸清洗了一下,还放上了半缸水。接着,我把小乌龟放在了鱼缸里面。小乌龟一到水里就好象遇到了大敌,把头尾四肢都缩到了它那坚硬的龟壳里面去了。我觉得好奇,心想看你出不出来。我一直等着看着。“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它等出来了。它伸出了四肢。脚趾上长着锋利的小爪子,头像蛇头。可是,我细细看去,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地方。咦,小乌龟的下巴上面怎么长出一个白刺。算了,不管它了。我又细心地观察起来……
这时,我眼前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什么小乌龟一直浮在水面上。我立刻用手把它按下水去。当我的手一离开它的身体,它立刻浮了起来。我再一次把它按了下去,它又一次浮了上来。难道它在水下面要死的吗?我去找出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和一本《少儿百科全书》。我翻过来,翻过去地寻找,可是还是没有找到答案。我希望有人能够告诉我这一个问题的答案。
第二天,我放学回家,我又去看那只小乌龟。“哎呀!”
我大叫一声,原来小乌龟死了!
它肚子朝天,一动也不动地躺在水面上。它昨天还好端端的,今天怎么死了?我伤心得流下了眼泪。我想让它入土安息吧!
于是,我伸手想去把小乌龟捞出来。可是,当我的手刚接触到它的身体,它就动了起来。它还翻了一个身,又游了起来。它没有死!
我心里真高兴!
我不由得说:“你这个小东西,真让人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小乌龟,我亲爱的小乌龟,我十分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