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吃的水果7
桔子是我爱吃的水果之一。它有着金黄色的外皮,看起来圆滚滚的,好像一个小小的灯笼。摸起来软软的,拿在手里沉甸甸的。
剥开桔子皮,里面的果肉是浅黄色的,十来片桔瓣果肉紧紧地抱在一起,桔瓣上的桔络像蜘蛛网一样覆盖在桔瓣上面,味道苦苦的很不好吃。我小心地掰下一片桔肉,放在嘴里轻轻一咬,一股汁水挤了出来,甜甜的滋味带稍稍酸,还有香香的味道,很好吃。
桔子的皮晒干后可以泡水喝,也叫陈皮。妈妈说桔子皮的功效可大了,泡水喝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做菜时放点,也会更好吃呢!
小小桔子,一身都是宝,不过也不能多吃,多吃了会上火。